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公共场所卫生制度

公共场所卫生制度

时间:2022-04-17 09:49:43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公共场所卫生制度范本

公共场所卫生制度及应急预案

公共场所卫生制度范本

一、公共场所经营单位,需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方可开业。 “卫生许可证”悬挂于显眼处。 

二、从业人员(包括临时工)每年应进行一次健康检查,持有效合格的健康证后方能从 事本职工作。 

三、从业人员需进行法规及卫生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者发给合格证。 

四、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必须建立相应的卫生管理制度。要有专人负责卫生管理工作,设 卫生专用消毒设施,公用品、用具等需定期进行消毒保洁。

五、定期清理室内外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宾馆、旅店业卫生制度 

一、宾馆、旅店要保持周围环境整洁、美观,地面无果皮、痰迹和垃圾。

二、必须设有消毒间或消毒设施,并要有健全的卫生制度。 

三、被套、枕套(巾) 、床单等卧具要一客一换。

四、公用茶具应每日清洗消毒。茶具表面必须光洁、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

五、客房内卫生间的洗漱池、浴盆应每日清洗消毒。无卫生间的客房,每个床位应配备有 不同标记的脸盆和脚盆各一个。脸盆、脚盆和拖鞋要做到一客一换,用后必须清洗和消毒。

六、宾馆、旅店业的公共卫生间要做到每日清扫、消毒、并保持无积水、无蚊蝇、无异味。 

七、各类宾馆、旅店业要有防蝇、蚊、蟑螂和防鼠害的设施,并经常检查设施使用情况, 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八、对旅客废弃的衣物要进行登记,统一销毁。 

九、店内自备水源和二次供水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二次供水蓄水池要符 合输水管材卫生要求, 做到定期清洗消毒。

公共浴室卫生制度

一、门面整洁美观,室内定期粉刷油饰,墙壁、地面、灯具清洁无尘,玻璃明净,浴室应 设有更-衣室、浴室、厕 所和消毒间等。更-衣室(包括兼作休息室)必须有保暖、换气设备,地面要防渗、防滑。 

二、浴室应设气窗,保存良好通风。目前尚不能取消的池浴,在池浴间应设置淋浴喷头, 浴池每晚要彻底清洗, 经过消毒后再换水。新建、改建、扩建的浴室内不得设池浴。

三、盆浴间应设淋浴喷头,顾客用毕的浴盆应清洗消毒。 

四、理发用大小围布要经常清洗更换,脸巾应清洁,每位顾客用后应清洗消毒。

五、公用茶具应做到一客一洗一消毒,拖鞋和修脚工具每客用后应消毒。

六、浴室内及其卫生间应及时清扫、消毒,做到无积水,无异味。

七、禁止患性病和各种传染性皮肤病的顾客进入浴室就浴。

【公共场所卫生制度】相关文章: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6-14

公共场所卫生的管理制度04-18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6-14

公共场所卫生的管理制度02-01

【热】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6-14

【推荐】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6-15

【精】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06-15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热门】06-16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热】06-16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荐】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