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停车场的管理制度

停车场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15:19:53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停车场的管理制度

停车场管理制度是小区物业、大厦物业对停车场管理必要的制度,停车场管理制度的完善与否,直接影响停车场的车辆安全有序行驶,以下停车场管理制度提供范文参考。

停车场的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物业小区车辆管理制度

一、各物业处对所管物业项目区内车辆依法循章开展管理工作。 

二、需要收取车辆保管费的,负责按物价部门收费规定收取车辆保管费。 

三、各物业处应熟悉掌握小区(大厦)车辆流通情况,车位情况,合理布置安排,优先保证业主使用车位。 

四、负责指挥区内车辆行驶和停放,维持小区(大厦)交通、停车秩序。 

五、负责对小区(大厦)内道路和停车场的停放车辆进行巡视查看,保证车辆安全。 

六、2.5吨以上货车(搬家等特殊情况除外)、大型客车以及载有易爆、剧毒、放射等危险品的车辆禁止进入小区。 

七、机动车辆在区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禁止鸣号、试车、修车、练车。 

八、不准在人行道、车行道、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 

九、对小区(大厦)车辆管理情况定期向公司汇报。 

2、大厦停车场管理制度

一、停车场护管员负责指挥车场内的车辆整齐停放、存放、监护,并在《停车库车辆进出登记表》上做好记录。 

二、应确保停车场内的设备、设施和停放车辆的安全,保证车场内整齐有序。 

三、大厦内所有客户的机动车辆必须登记备案。 

四、当有车辆驶入地下车库时,值班人员应迅速指引车辆慢行,安全地停放在指定的车位上,并提醒司机关锁好车门、窗,并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无车辆停放许可证的车辆不得停放。 

五、每隔半小时或临时详细检查车辆的车况,发现漏水、漏油、未关好车门窗、未上锁等现象及时处理并通知车主。 

六、严密注视车辆情况和驾驶员的行为,若遇醉酒驾车者应立即劝阻,并报告班长及时处理,避免交通意外事故发生。 

七、车辆出库时,仔细核对出库之车和驾驶员(车主),有疑问时,应立即到车挡面前向司机敬礼,再有礼貌盘问。 

八、当停车库发现可疑人员时,保安岗应急时前往对可疑人员进行查问,同时巡视检查停车所有车辆,有无丢标志,车辆有无损伤,车门窗、后备箱有无撬痕。 

本文提供了停车场管理制度(一)范文,更多详细的停车场管理制度细节,参看本站停车场管理制度(二)....... 

【停车场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停车场管理制度06-13

停车场管理制度06-14

公司停车场管理制度06-21

【热门】停车场管理制度07-11

【热】停车场管理制度07-12

【推荐】停车场管理制度07-10

停车场安全管理制度08-09

【精】停车场管理制度11-06

【荐】停车场管理制度11-07

停车场管理制度【推荐】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