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术活动豆豆糖反思

美术活动豆豆糖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4:5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术活动豆豆糖反思

设计意图

美术活动豆豆糖反思

我们班的孩子刚入园不久,对于新鲜的活动都非常好奇,但我们孩子的手指小肌肉还未发育完整,手部力量不足,因此,比较适合玩一些点画、滚画之类的美术活动。在这一段时间我也发现我们的有一部分孩子对红黄蓝 还未能辨认,彩色糖色彩鲜艳,孩子经常接触,以此,我就借助五彩糖这一物体,设计了手指点画《好吃的五彩糖》。

一、活动目标:

1.感知糖豆跳跃的动态,愿意用手指点画的方式在指定的范围内表现五彩糖。

2.感受五颜六色的糖豆带来的色彩美。

3.积极参加玩色活动,在活动中体验玩色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重难点:尝试用手指点画的方式在指定的范围内表现五彩糖

三、 活动准备:

1.装有五彩糖豆透明的瓶子一个,盒子一个(把瓶子装在盒子里)。

2.红色,黄色,蓝色的颜料,颜料盘每组两个,抹布每组三张。

3.“小兔跳”的音乐,录音机1台,画有瓶子的纸与幼儿人数相等。

四、活动过程:

(一)引入活动:听一听,猜一猜。

教师摇手中的盒子,让幼儿听一听,猜一猜,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引起幼儿的兴趣。

(二)感知欣赏:五颜六色的糖豆。

1.教师拿出玻璃瓶。

预设问题:

①这些糖豆是什么样的?

②你发现了什么颜色?(引导幼儿一起观察糖豆的颜色)他发现了红红的糖豆,你发现了什么颜色?(黄黄的)还有些什么颜色?(蓝蓝的……)你们觉得红红,黄黄,蓝蓝……这么多漂亮的颜色在一起,你们觉得怎么样呀?

小结:红红,黄黄,蓝蓝在一起可真漂亮。

(三)想象创作:蹦蹦跳跳的糖豆豆。

1.老师(随音乐)摇瓶子:你们看糖豆豆在瓶子里跳呢,跳、跳、跳。糖豆豆跳到了空瓶子里。(老师示范)跳、跳、跳,学小兔子跳。红豆豆跳进去,跳、跳、跳(擦擦手);黄豆豆跳,学青蛙跳、跳、跳、跳(擦擦手);蓝豆豆跳,跳到空空的地方,跳、跳、跳。

2.请幼儿跟着老师的提示模仿小动物跳的动作,从而感知糖豆跳跃的动态。

3.幼儿操作:请幼儿到座位上操作(随音乐),鼓励幼儿大胆动手进行。

4.老师巡回观察,提醒幼儿在瓶子内点画,不要点到瓶外边了.在换颜色的时候要将手擦干净。

5.对个别幼儿动作的指导。

( 四)欣赏评价:比一比——谁装的糖豆颜色多。

老师带领幼儿一起欣赏同伴的作品,引导幼儿相互欣赏和交流。看看谁的瓶子里的糖豆颜色多。

(五)五彩糖分享

让宝贝们围在一起,品尝五彩糖

五、活动反思

基于托班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我们在设计美术教学活动内容时基本以玩色为主,因为玩色活动不需要太多的精细动作,孩子很快可以看到自己的成果

糖果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因此,今天的活动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每一个孩子都投入到了活动中。

活动开始以悬念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以直接观察让幼儿学习红黄蓝基本色,运用二个教孩子学会点画的方法。

通过活动幼儿学会说红红、黄黄、蓝蓝许多词语。

最后,在充满吸引力的物质面前,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兴趣点都很高。托班孩子还是要在直接体验——尝尝、摸摸中获得认知、增长经验。

【美术活动豆豆糖反思】相关文章: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2-11

小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05-24

中班美术活动及反思05-24

美术活动的教学反思12-07

美术活动教学反思05-12

小班美术《棒棒糖》教案04-21

小班棒棒糖美术教案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