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才艺展示活动反思

中班才艺展示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3:5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才艺展示活动反思

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也进入了总结阶段,一场具有特色的幼儿才艺展示活动成为我们年段老师对幼儿园领导、老师、家长、及幼儿的总结,我们决心要把节目搞的有声有色,交给幼儿园领导,幼儿家长和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班才艺展示活动反思

决心是有的,但信心却不是很足,如何使节目体现节日的气氛,又不俗气老套?面临着问题,我做出了自己的努力,现将自己的一点的思考和体会总结如下:

一、早下手准备,避免幼儿临阵磨枪搞疲劳战术。幼儿园期初就制定了各年段要开展展示幼儿才艺的活动,因此,我早早就组织年段老师定下各班演出的内容,使课堂教学变的有针对性,渗透幼儿演出的基本常规,如幼儿如何记动作、怎样听节奏,等等,先为节目做最基本的准备。然后将节目分解,难易交叉将节目的排练融于到教学活动中;待幼儿将各个动作、节奏掌握熟练后再利用每周轮流的欢乐小舞台表演将节目串联起来,这也符合幼儿天性好动,注意力容易转移,训练时间过长会使幼儿产生厌烦情绪的心理,同时教师也不紧张,避免了影响训练效果。

二、节目内容具有既符合节日需要,又要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富有情趣性。由于是定在元旦新的一年开始,所以在选择节目内容的时候,既要体现演出主题,又不能太复杂,让幼儿容易接受。所以我们年段选择了亲子舞蹈《新年快乐》、三句半《阮大汗了》、舞蹈《大家一起来》《咚巴拉》等一些表现新年快乐的节目,同时也增加了时装表演、器乐演奏、武术表演等有特色的节目,歌曲《我在爱里过家家》、《马兰谣》旋律优美,比较轻快,前后对比鲜明,有益幼儿表现。为了避免出现参加节目的孩子和家长欢天喜地,神采奕奕,没有参加的孩子垂头丧气,精神萎糜。我鼓励各班老师尽量扩大参加节目的人数,让多数的孩子参加到节目中去,使机会尽量均等大众。

三、幼儿舞台的群体效应,舞台效果,演出效果好。

1.布置环境:我们年段老师及保育员齐心协力,利用一天的时间布置好了欢乐小舞台的舞台环境,用灯笼、汽球体现了新年欢乐的气氛,在安排幼儿座位上,我们借鉴上届大班的做法,把每排椅子用绳子固定住,考虑到幼儿演出人数很多,再加上幼儿注意力容易分散的年龄特点,小演员坐在前面会影响小观众,如果要表演节目走来走去,会分心影响演出效果,所以我们选择让小演员坐在最后几排,家长坐在孩子的后面,避免了出现的问题。为了让演出时秩序井然,我们还要求各班老师在班上鼓励幼儿争坐文明小观众,在演出前,我也提醒幼儿注意做文明观众,所以,整场演出下来,演出秩序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2.舞台服装:为了增加舞台的效果,整齐的服装和适当的化妆更是不可缺少,尤其在欢乐的节目,能衬托出节日的气氛。我们充分利用幼儿园的资源和家长的资源,让每个节目服装统一,还有让有特长的家长为幼儿化妆,增添节日的气氛和舞台效果。

3.演出效果:各班幼儿在舞台上尽情地表现,亲子舞蹈《新年快乐》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三句半》诙谐的闽南话让人捧腹大笑,时装表演中利用自然物和废旧材料制作的服装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特别是小模特有模有样的表演更是让人赞叹,用算盘跳舞,小小指挥家,小演员演唱歌曲时的大方、自信的台风等,也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整场活动下来,得到了园长、老师、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当然,在整个活动中,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音箱效果不是很好,建议由一个专门的人员管理,这样无论幼儿园举行大小活动,这方面就不成问题。幼儿的文明礼仪还需继续教育,如小演员表演完,幼儿要自觉鼓掌,这些有待于今后继续完善。

【中班才艺展示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才艺展示活动方案09-01

六一才艺展示活动方案05-02

才艺展示大赛活动方案12-20

学生才艺展示活动方案11-25

才艺展示大赛活动方案11篇02-17

才艺展示大赛活动方案(11篇)02-17

学生才艺展示活动方案5篇01-26

才艺展示的开场白05-05

才艺展示开场白05-05

才艺展示评分标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