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15:30:0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二线值班制度

1、我院临床二线值班由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临床科室具备副主任医师职称及以上人员,经科室讨论决定并报医务处审核批准后,方能担任二线值班岗位。

二线值班制度

2、临床二线值班人员任务:①值班期间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和协助一线值班医师诊治急、危重症病人;②协助处理医疗突发性事件及调配抢救物品、设备、床位等;③负责值班期间的会诊工作;④午间、夜晚深入病区巡视,了解危重病人及特殊病人的病情,检查临床一线值班情况;⑤完成医院临时交给的任务。

3、临床二线值班医师的职权:值班期间负责全院的医疗、护理资源协调和指挥,最大限度地确保临床工作的正常运转。

4、二线值班医师不能脱离本职岗位的日常工作,值班当天的午间、夜晚均深入负责范围内的病区巡视,了解危重病人及特殊病人的病情。病区一线值班医师有责任向临床二线值班医师汇报病区住院病人的情况。

5、临床二线值班医师负责指导和协助一线值班医师诊治急、危重症病人。接一线值班人员报告后,亲临现场了解情况、实施指导、组织抢救。遇重大抢救事件,需其他科协助时,及时报告总值班,由总值班统一组织和协调抢救工作,并上报医务处。二线值班医师服从总值班和医务处指挥,全力以赴,做好病人的抢救工作。

6、在上下班、节假日,临床二线值班医师有责任主持全院联合会诊。

7、临床二线值班医师在值班期间接到一线值班医师报告的特殊情况(传染病、突发公共事件等),必须立即报告医务处或总值班。

8、临床二线值班医师不得擅自离岗。午间、夜晚除巡视病人及抢救病人外,留守值班室。离开值班室必须随身携带通讯工具,以便及时保持联系。

9、临床二线值班医师应做好值班记录,于每天早上7:45准时交接-班。

10、临床二线值班的管理由医务处负责组织实施。工作过程中针对发现问题的性质和程度,实行不同的管理办法。对重大抢救或特殊情况,统一组织和协调,并报告医院行政总值班人员和医务处,以便组织更大范围的救护活动。

护理二线值班制度2015-10-03 19:31 | #2楼

(1)二值护士必须由具备夜班护士资格、主管护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责任护士以上的护士担任。

(2)二值护士职责包括:

①二值护士必须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参与正常轮班,晚上轮流上二线班,保证接到呼叫后10min内到位。

②二值护士接-班前应到科室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遇特殊情况或科室工作较忙时到病房指导或参与护理工作:组织或协助抢救;解决护理疑难问题;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处理护理纠纷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在护理二线值班登记本上做好二值记录。

③二值护士解决不了的护理问题,应及时向护士长或护理总值班汇报,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3)护士长应每月总结二线值班护士工作情况,讨论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制订改进措施并落实。

(4)为使二线值班护士能有效地发挥其作用,应对其进行培训。

【二线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产科二线值班制度04-30

医院二线班值班制度(通用15篇)06-05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