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占道停车管-理-员

占道停车管-理-员

时间:2022-04-17 20:06:00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占道停车管-理-员

前言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汽车保有量逐年成倍提高,城市道路交通指挥和占道停车管理工作日趋复杂,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建立科学、规范、统一、实时、高效的占道停车管理系统,建立动静结合的智能交通管理体系是必然趋势。

系统简介

PDA语音占道停车管理系统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依托运营商网络或自组无线网络,通过内置语音合成芯片TTS芯片的智能手持无线终端PDA、计算机、软件系统及数据库系统将现代数据宽带网络通信、信息技术和语音合成技术(TTS技术全面应用于城市占道停车场管理的具有一定先进性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此系统以有效利用城市道路两侧有限的占道资源,解决城市停车资源匮乏、停车困难、随意停放、违章停放、停车纠纷、停车安全,保障道路畅通、促进公交发展、抑制交通总量为目标。如图所示。

系统组成及功能:

硬件由收费终端PDA、巡查终端PDAWDS收费终端、系统及数据库服务器、管理计算机及运营商无线网络组成,软件由收费终端应用软件、巡查终端应用软件、停车管理系统分析软件、各子系统专用管理软件组成。

实时语音播报:收费终端PDA、巡查终端PDAWDS收费终端都内置语音ICSYN6658声音清亮流畅,自然度高。因此收费终端PDA可以实时合成语音播报客户的车牌号,停车时间,消费金额,余额等信息;巡查终端PDA可以及时语音报读异常情况或者警示信息;WDS收费终端可以在提供小票的同时自动语音播报便民提醒。

道路占道停车在线监控:采集停车信息,通过电子地图及专门分析软件对停车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对合理分配停车资源及停车诱导提供技术支持,方便群众选择停车场;

 联动报警管理:和交-警信息资源库共享,通过系统高效迅捷的自动比对,结合自动报警等功能,可以及时发现和查处盗抢、套牌、涉案、报废等车辆,实现了在动态管理上,公安交-警部门有卡口系统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在静态管理上,利用WDS手持终端实施有效监管。动静结合,使嫌疑车辆无处遁形。

 多级巡查管理:与社会保安力量结合,破解停车不安全的难题;实现交通管理与治安防控的有机结合;

 信息查阅:能在WDS手持终端查阅停靠车辆的违法记录、到期年检和报废等信息;驾驶人在停车时,系统则会通过停车告知单对其车辆年检、临界报废、违法未处理等等信息进行温馨提示。

系统优势

系统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差异化计时收费并进行结算,可以对所停车辆进行以秒为单位的计时,停车管理人员只能输入车牌号等信息,无法修改设计计时收费,从而避免了乱收费、费用流失等人为因素;

停车缴费后使用WDS手持终端实时打印停车收费详细信息,确保占道停车收费的公开透明;

及时查阅停靠车辆的违章记录、到期年检和报废等信息,结合自动报警等功能,及时发现和查处盗抢、套牌、涉案、报废等车辆;

系统在停车入场、驶离出场时,通过WDS收费终端打印的小票和值守员及时提醒停车人便民信息,如锁好车门、保管好贵重物品小孩宠物、车辆未年检、停车场、天气等信息。

结语

在系统的实际应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其他的问题,如降低设备成本,数据传输过程中如何确保精确无误,无遗漏等。相信随着系统的进一步完善,PDA语音占道停车管理系统一定会成为真正利国利民的民生项目。

【占道停车管-理-员】相关文章:

校车管-理-员责任状05-01

汽车管-理-员工守则05-07

车管员转正工作总结05-17

库房管-理-员的辞呈05-20

管-理-员述职报告05-06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面试技巧05-17

管-理-员绩效考核05-19

劳务管-理-员的工作心得05-17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