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

时间:2022-04-17 16:25:43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

《西门豹》这篇课文,讲的是战国时期西门豹被派遣管理邺这个地方,发现那里人烟稀少,田地荒芜,询问老百姓原因之后,于是将计就计智惩首恶,破除迷信的的事。在教学这节课之后,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本篇课文故事性强,学生读来很有兴趣。但对于我们农村孩子来说,尽管学校一再强调说普通话,对于准确朗读很难把握,单调的唱读现象仍然存在,更不要说有感情地朗读了。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

而课堂是学生学习的阵地,他们才是课堂的主人,要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就需要教师能创设富有情趣教学活动,枯燥的读背,学生肯定要丧失兴趣,他们喜欢新奇事物,喜欢展示自我。为了使本节课发挥最大效益,课前我鼓励学生练习排课本剧,把枯燥的说教与乏味的朗读转化为生活场景,这样我想更易于被学生所理解、所接纳。

在课堂上,我选取有利时机鼓励学生展示自己,同学们的合作是非常成功的,在合作过程中,同学们能开动脑筋,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二、开放学生的学习空间。本课教学能放开让学生自读自悟,给学生交流讨论,独立思考,合作学习的时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

当然,这节课也存在着不少的不足:

第一,引导学生读书不够,通过读书,让学生感受到西门豹的智慧。

第二,在同学们表演课本剧的过程当中,我对学生的点评不够,学生的点评也有点粗糙。

第三,由于时间紧,学生们小组活动的时间太少,没有让学生们放开手脚,如果让每个学生先在小组内展示一下,再评选出优秀向全班展示汇报,这样会更体现出教学中的民-主。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研修日志02-06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日志05-24

小学数学研修日志02-06

初一语文教学反思日志05-23

小学语文的教学反思04-08

小学语文 教学反思05-23

教师研修日志03-17

继续教育研修日志02-05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小学语文语文教学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