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物理教学反思>《物理单元测试反思

物理单元测试反思

时间:2022-04-17 16:39:49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理单元测试反思

本次单元测试是八年级学生学习物理第一次的测试,而且与生活联系非常紧的声学内容,可是学生的成绩比不理想,优秀人数为14人,及格为28人,参考人数为41人。

物理单元测试反思

试卷难度比不很大,大多数是在学案或练习册中出现过的原题,可是学生还是做的非常差,如第四题的图形题;另外课本补充的拓展内容学生关注不够,如回音壁的练习。还有我补充的计算公式和步骤,在提醒下还有15人不会写。另外还有一个单位的换算学生也很多的没有转换过来。

从这次的测试成绩可以看出。

1.做过的练习落实不够,不能让绝大多数的学生会做,这必须在讲课时让学生对自己的错题注意,做好错题本,做到逢错必做。

2.讲课时留一点时间,把课本中的拓展内容作一些说明,让学生能联系生活实际,做到学与用、与生活联系起来,在生活中去学习物理,应用物理,更好地能适应将来的中考试题。

3.学生学习主动性不强,教师没有讲的课外阅读关注不够。这需要在平时多引导学生学习。

4.学生的审题不够。对于设计的一个单位换算的小陷阱,有较多的学生没有注意到,还有题目问的是距离,可是学生回答的是时间。从这个方面来看,我在教学中应多让学生多读,并从读中找出一些需要注意的关键词,来让学生减少因审题不够造成的丢分。

5.我在讲课时,也有一些问题,关注差生太多,而中间的学生在没有参与学习时,提醒不够。导致及格的人数不够。我想在以后的教学中可以用做一些小游戏,集中学习注意后再教学。

【物理单元测试反思】相关文章:

物理教学反思06-12

物理反思小结05-19

物理试卷反思05-19

物理中考反思05-19

物理新课改反思05-19

物理听课反思05-19

物理卷面反思05-19

期末物理反思05-19

物理考试反思05-18

物理月考反思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