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水中哈哈镜活动反思

水中哈哈镜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4: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水中哈哈镜活动反思

哈哈镜是幼儿喜欢的游戏,从哈哈镜里能看见自己有趣的变形形象,获得快乐的情绪。在这样的生活经验的前提下,幼儿欣赏了散文诗“哈哈镜”。从师生的问答中,我了解了幼儿对诗歌内容的理解能力。

水中哈哈镜活动反思

在活动的第一环节,我出示小镜子激发幼儿的兴趣,孩子们对镜子都不陌生,都知道可以照出自己的脸等。于是我问他们“你们知道还有什么东西也能像镜子一样能照出你自己的样子来吗?孩子们议论纷纷,有的说餐点盆,有的说钢琴,有的说光盘等等。于是我说“今天戴老师带来了一张画,上面也有一样东西能照出来我们来看看吧。”

第二环节我出示挂图,让孩子们找找挂图上的秘密。孩子们一看就知道是池塘,但是大多的孩子都只是看到了池塘能照出小草、小花等。这时、高逸最先发现了,他说“老师,池塘里照出来的小草怎么不一样,原来是长长的,照出来是小小的。”我及时给予轩轩肯定。孩子们的注意一下子就集中了,这下他们发现的东西就不一样了,有孩子说树变弯了,花儿的花瓣变得扁掉了等等。然后我告诉他们,在这张挂图里藏着一首散文诗。我朗诵了一遍请幼儿听,然后再请他们用诗中“X的变X了”的句式来表达挂图上的内容。

第三环节我让幼儿来制作“水面哈哈镜”这下孩子们的兴趣一下就起来了。我准备了几个装满水的脸盆,让孩子们以小组的形式去观察脸盆的成像。孩子们很快的告诉我看到了自己的脸。于是我引导他们如果你晃动脸盆,搅拌一下水面会不会发生变化呢?带着这个问题,孩子们进行第二次探索。过了一会儿,孩子们过来告诉我,这个脸好像在晃;这个脸一会儿在这里,一会儿在那里等。我让他们以诗中的句式来表达发现的秘密。最后活动在我们尝试对诗歌的仿编中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发现了几个问题。在第二环节中,有个小朋友说“老师,这棵树的叶子很多,怎么到了池塘里就变少了呢?”通过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对课堂的准备还不够,在课前我只是大致看了一下图片的内容,没有看的特别的仔细。还有我事先准备脸盆的时候没有进行尝试,我用了两种材料的脸盆,一种是塑料的,一种是不锈钢的。但是有小朋友说塑料的脸盆看不到,照不出来。

【水中哈哈镜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水中的发现教案02-05

《水中的小球》教案03-13

有趣的水中班教案06-12

《勺子里的哈哈镜》教案03-03

防溺水中班教案03-23

衡水中学军训口号05-06

《物体在水中是沉还是浮》教案11-18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剪纸活动反思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