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云彩和风活动反思

云彩和风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4:3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云彩和风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云彩和风活动反思

1、知道天上的云会变化、会移动。

2、乐于在音乐中想象,学习用简单的词句表达自己的感受。

3、初步了解散文诗的内容。

活动准备:

云彩和风儿的图片、课件、音乐《小白船》《狮王进行曲》《娃哈哈》。

活动过程:

幼儿言行

教师言行

一、导入

二、了解散文诗的内容

1、师:“风儿吹吹吹,云彩变成什么呢?请小朋友听一段音乐,你感觉云彩变成了什么?”

师:“你们说得真棒,云彩变成了什么呢?一起看一看。”

2、师:“风儿吹吹吹,云彩变成什么呢?请小朋友听一段音乐,你感觉云彩变成了什么?”

师:“你们说得真棒,云彩变成了什么呢?一起看一看。”

3、师:“风儿吹吹吹,云彩变成什么呢?请小朋友再听一段音乐,你感觉云彩变成了什么?”

三、表演散文诗

师:“我是风儿,你们是云彩,我吹什么,你们就变什么。”

四、创编诗歌

师:“如果你是风儿,你想把云彩变成什么呢?”

幼儿自由创编。

放音乐《小白船》,小朋友大胆想象。

出示小帆船,动作表演——云彩变成了小帆船,小帆船竖起桅杆,扬起风帆,飘呀,飘到远处看不见。

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一学。

放音乐《狮王进行曲》,小朋友大胆想象。

出示大狮子,动作表演——大狮子躬起身子,张开大口,吼啊,吓得羊群都逃散了。

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一学。

出示胖娃娃,动作表演——胖娃娃头戴金帽子,身穿白肚兜,跑来跑去,跟太阳公公闹着玩呢。

师:“在蓝蓝的天上,住着两个好朋友,一个是云彩,一个是风儿,它们最喜欢一起做游戏了。今天,它们要玩一个‘风儿吹吹吹、云彩变变变’的游戏。”

放音乐《娃哈哈》,小朋友大胆想象。

师:“你们说得真棒,云彩变成了什么呢?一起看一看。”

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一学。

课后反思:

本次活动我选取了三段音乐来表现散文,分别是《小白船》、《狮王进行曲》、《娃哈哈》,在音乐背景下,孩子们如同走进了美的境界,让他们感到轻松,引起了对散文的兴趣,从而激发他们的欲望,大胆想象,大胆创新的表现。为了帮助孩子较快的掌握了散文中的句子,我创编了身体动作模仿各种形象。轻轻的一吹,孩子们一会儿变成竖起桅杆的小白船,飘来飘去;一会儿变成张牙舞爪的大狮子;一会儿又变成了胖娃娃蹦蹦跳跳,他们为自己滑稽的表演不时的发出开心的笑声。接着我提问“如果你是风儿,你会把云彩变成什么呢?”孩子自由想象,积极创编句子,有的说:“云彩变成了花朵。”有的说:“云彩变成了大恐龙。”还有的说:“云彩变成大老虎。”整个活动中,孩子们一直保持着高涨的兴趣,在游戏中学习。

【云彩和风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云彩和风儿教案02-04

云彩和风儿中班教案04-01

中班语言《云彩和风儿》教案02-22

纸船和风筝教学反思05-10

美丽的云彩教案01-17

云彩与风儿教案02-08

《风儿和云彩》教案02-05

《纸船和风筝》教案09-12

秋分的由来和风俗10-10

《纸船和风筝》教案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