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

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8:3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

《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

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

组织本次活动好玩的沙包,目标是让幼儿尝试探索沙包的各种玩法,通过和沙包玩游戏来锻炼幼儿跳和夹物跳的技能,活动一开始,我请幼儿学小白兔找沙包做游戏,从而激发孩子探索沙包的玩法,孩子们兴趣都很高,每个人都玩的不亦乐乎。

本节活动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和沙包玩游戏来锻炼幼儿跳和夹物跳的技能,虽然在本节活动中也锻炼了孩子跳的技能,可孩子们似乎对抛沙包,扔沙包显得特别感兴趣,这可能和我在设计本节活动时,没有找几名幼儿来实验一下,看孩子对哪方面更加感兴趣,然后去从多数孩子的角度来设定目标。这样的话会比老师自己设定目标要好很多,会吸引到更多的幼儿参与进来。

我在设计本次活动时,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让幼儿自由进场,听音乐进行热身运动。第二部分也就是主要部分,让幼儿通过尝试不同的方法玩沙包,在活动过程中,我不断根据游戏情景的发展和活动的进程,启发幼儿创造性地尝试了各种难易不同的运动方式。在玩沙包游戏中,幼儿表现的非常活跃,各个都很投入,幼儿很喜欢玩。第三部分是放松活动。总之,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是让幼儿自主进行的,使幼儿感到高兴和快乐。

通过活动我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前面活动量不够,另外在以后的活动中要训练幼儿的体育常规,主要原因是由于对幼儿体育活动不够重视,造成幼儿体育活动的随意性和盲目性,所以对于上述诸多问题,应该全面地分析并加以解决,从思想上要提高,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和经验,在实践中开拓。提高幼儿活动兴趣、调动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活动的有效手段。

【好玩的沙包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好玩的沙包》中班教案12-01

好玩的沙包教案06-16

好玩的沙包大班教案05-22

好玩的沙包教案(15篇)04-12

好玩的沙包教案15篇03-18

好玩的轮胎活动反思(通用10篇)03-16

沙包活动教案03-05

玩沙包教案及反思03-29

好玩的纸活动教案02-23

好玩的弹性物品大班教案及反思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