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两个两个群数活动反思

两个两个群数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40: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两个两个群数活动反思

《我会数》是一节符合学龄前儿童年龄特点的数学活动课。这节课要求幼儿学习群数的方法,同时体验群数的快捷和有趣。本节课紧紧围绕这一教学目标,我利用教材内容一共安排了四个教学环节:第一个教学环节是自由数,第二个环节是比赛数,第三个环节是找快数的方法。虽然群数对于幼儿来说是个难点,但我是想借助这节课,让幼儿能在日常生活中练习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数数,并不断加深、巩固。

两个两个群数活动反思

因为群数是在幼儿正确掌握点数的基础上按照数群进行计算的一种方法,所以我首先让孩子们自由数出书上所示物品的数量,目的是让幼儿正确的进行点数,同时感受一个一个数数的费时,然后让学生在数过一次的基础上再次数数同老师数数进行比较,当然本人采用群数的方法进行,学生发现老师数的快,自己数的慢,有些不服气。我充分利用学生不甘示弱的特点激发学生求知的欲望,并鼓励学生观察所给图示中物品排列的特点,使他们发现可以两个两个的数或三个三个的数或四个四个的数,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五个五个的数,并尝试群数。学生掌握了群数的方法,为了使他们更快地群数,我还鼓励他们尝试着背这样的数列:2、4、6、8、10……;3、6、9、12……;4、8、12、16……;5、10、15……

如果让我从新上这节课,我会在班级的一角布置个小超市,让幼儿在购物时,尝试着2个2个地数橘子,5个5个地数香蕉,10个10个地数糖果……我想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些,孩子也会感兴趣,而且每个幼儿都能用不同的方法数数,所以今后的课堂教学应密切联系幼儿和生活,利用幼儿平常接触到的,熟悉的事物来设计教学活动,以幼儿喜爱的游戏为主线,让幼儿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总之,这节课,给我的感触挺深的,我看到孩子们都是要求进步的,所以在今后的教学和日常生活中,要多给孩子创设情景,激励孩子探寻知识的奥秘,那么我想孩子回报我的将是奇迹。

【两个两个群数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两个月的实习总结05-26

两个问题整改方案05-19

康熙重用的两个于成龙05-19

两个好朋友教案06-09

《两个好朋友》教案09-02

《两个好朋友》小班教案03-19

小班语言两个家教案03-24

《人有两个宝》教案02-22

《两个铁球同时着地》教案02-25

工作收入证明两个人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