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观察苹果活动反思

观察苹果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3: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观察苹果活动反思

对于小班的幼儿来说,苹果是他们并不陌生的一种水果,怎样在小小的苹果中发现科学的秘密?怎样有效的引导幼儿在观察苹果的过程中,能感受科学就在身边的愉快,充分体现玩中学的教育原则,是我们一直探索研究的方向。

观察苹果活动反思

活动前我请家长朋友们为孩子每人准备了一个苹果,充分利用家长资源。家长在准备的过程中会和孩子之间产生一种无意识的讨论,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家长朋友们的密切配合下,我的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

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带来的苹果也是各不相同,让大家大开眼界。有简单的红富士、有喀拉,有红蛇果等。我们先从了解苹果的外形特征开始了这次的活动。我首先让孩子们自己观察苹果运用锅中感官去感知苹果,用眼睛看看苹果想什么?是什么形状的?是什么颜色的?用鼻子闻一闻有什么味道?用手摸摸、捏捏苹果有什么感觉?引导幼儿边观察苹果边说一说。上来讲述自己发现的幼儿更是兴趣盎然,因为他们感到自豪,这说明了自己带来的苹果与众不同。接下来是让幼儿观察了解苹果的内部特征,我让孩子们猜想苹果切开里面有什么?苹果的外面有一层什么?这次孩子们的兴致更高了,都很好奇这个苹果的里面有什么都积极的讨论了起来。当我把苹果切开来揭晓答案是,他们都纷纷站起来看,想要知道苹果切开了是什么样子的。从孩子们感兴趣的神情来说我是成功的,因为我成功的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当孩子们看到苹果的内部结构是,高兴的欢呼起来。最后我让孩子们品尝了苹果,让他们在品尝拼过的过程中巩固自己对苹果的新认识。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但了解了有关苹果的内部特征和外部特征,同时也掌握了运用不同感官去感知事物的方法,学会用探索的方法去发现事物的特征。其实快乐就这么简单,当孩子们沉浸在有趣的活动中,玩具本身所含有的科学知识孩子们已经潜移默化的吸收了,所以活动目标也已经到达了。

苹果是孩子们喜欢的水果,能在愉快地游戏中和孩子们共同探索出其中的科学秘密,收获甚丰。对于小班的幼儿来说,掌握科学知识是其次的,对活动感兴趣、有探索的精神、敢于展现自己是我们开展活动的目标。在活动中引导幼儿去发现问题、表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和语言表述能力是最终的目的。

【观察苹果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苹果教案及教学反思06-27

苹果活动方案05-05

会爆炸的苹果教案含反思03-18

幼儿园小班活动观察记录及反思05-31

中班音乐活动教案:苹果11-28

观察物体教学反思05-10

小班音乐活动教案:苹果歌05-25

《观察、描述矿物》教学反思12-03

《想吃苹果的鼠小弟》语言活动教案02-05

平安夜送苹果活动方案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