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

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4:5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

《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

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

《动物好朋友》这首儿歌选自多元智能语言教材,这首儿歌里各种可爱的动物形象是幼儿很熟悉的,儿歌朗朗上口,幼儿易理解,接受,适合中班幼儿年龄特点。当选择这一活动的时候,我就认真的考虑怎样来上好这一节活动,如何让幼儿达到预期的目标。首先我对重难点进行了分析,确定重点是:理解儿歌内容,学习朗诵儿歌;教学难点是:引导幼儿发现顶针儿歌的特点。

首先,我的教学步骤设计是这样的:1.以歌曲《找朋友》导入,激发幼儿的兴趣;2.幼儿欣赏儿歌,理解儿歌内容。在这个环节中,我以出示每个小动物的先后顺序并让幼儿观察小动物在做什么,让幼儿对儿歌内容熟悉了解,整体的感受之后,幼儿已经初步的掌握,为下一步的重点环节做好了铺垫。

其次,在第三个环节也就是重点环节部分,我思考了很久,为了让幼儿更清楚,更容易理解“顶针”儿歌特点,我自己设计了这样的一副图谱,幼儿在感兴趣的同时会发现其中的小秘密,找出每一句和下一句之间的联系。最后,我给出小结:每一句儿歌的最后一个字或词语,都和下一句开头的字或词语是一样的,这样的儿歌就叫做“顶针儿歌”。为了让幼儿熟悉儿歌以及加深对“顶针”儿歌的理解,我设计了接龙游戏这个环节,幼儿在玩游戏的同时掌握重难点,正体现了幼儿在玩中学的教学理念。

最后,让幼儿跟小动物来比赛看看谁站的最整齐,幼儿的积极性很高,老师的一句:“我来当领队,我们出发喽!”自然而然的把幼儿带到了角色当中,在老师的来带领下幼儿边做动作边说儿歌结束了这节活动。

活动结束了,我也在不断地反思,在课程的设计发挥创造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不断地琢磨,查阅资料,包括怎样找素材,完善图片,达到自己理想的要求,到最后的图谱的设计,可以说这里面包含了自己的每一滴汗水。较成熟的教学活动的出炉是不容易的,需要付出很多劳动、智慧与汗水,一次次地思考、尝试、反思、实践,一次次地否定,肯定,再否定,磨思路,磨重点,磨方法,磨环节细节,磨孩子,苦尽甘来,最终你会品尝甜蜜地果实。

【动物好朋友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05-10

《动物好朋友》教案03-18

动物好朋友教案03-18

中班动物好朋友教案03-21

小班好朋友教案及反思02-22

动物好朋友教案15篇03-18

好朋友活动方案03-14

中班动物好朋友教案5篇03-29

我的好朋友活动教案03-05

小班《好朋友》活动教案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