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

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3:5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

“小朋友我们敬个礼,握握手,猜猜拳,一二三,伸出手,输了你就跟我走。”这个石头、剪刀、布小朋友们都爱玩,有时这个游戏会作为胜利的标志,他们会用这个解决游戏中的各种矛盾。因此上这个音乐游戏对于幼儿来说并不难。但是要让班级幼儿都喜欢这个音乐游戏,还是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

◆个别示范,调动其他幼儿学习的积极性

让幼儿感兴趣,我在活动开始时请一个小朋友上来,跟他面对面边唱着歌边玩游戏,一下子就吸引了幼儿。问他们要不要也来学一学,他们个个都精神振奋,跃跃欲试。由于我把这个游戏通过唱的方式并且稍加改动游戏形式,让幼儿觉得特别的新奇,因此一下就把幼儿的思维引到了课堂中来,让他们有欲望去学习这首歌曲。当他们兴趣高昂的时候,我适时的说,想玩这个游戏我们就得先把歌学好,你们有没有信心一下子就学会。这样调动了他们的求知欲望,他们纷纷都信心十足要在短时间内学好这首歌曲。

◆分工学习,事半功倍

单纯的学习新歌曲对于幼儿来说是相当的乏味的,况且他们的注意力保持时间很短,虽然求知欲、兴奋感在此时占据主角,但没过多久就会消失。因此我只是让幼儿跟唱了两遍,之后就开始让幼儿全体起立边做动作边记忆歌词边学唱歌曲,这样在平常看来有点困难,但由于歌曲比较简单,幼儿很快就掌握了。在大部分幼儿掌握后,我就指名几个幼儿来玩游戏,其他幼儿则帮忙唱歌,这样分工学习,听的人可以学会游戏规则,并借此熟悉歌曲。而玩的人可以巩固歌曲,并且在看的过程中了解游戏。

◆集体游戏,快乐升级

在进行几组游戏后,我发现幼儿都学会了。于是我就让他们每两组结对集体玩这个游戏,并且提示他们要边唱边玩。而我就在旁指导他们,让他们在游戏中快乐的掌握。时间很快就溜走了,结束时他们还意犹未尽,在承诺之后幼儿才开始安静的坐在座位上。下课之后他们纷纷跑过来跟我说刚刚玩游戏时的辉煌历史,显然他们对这个游戏充满兴趣,而这个游戏也带给他们了成功感!

【石头剪刀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石头剪刀布教案03-21

《石头剪刀布》教案03-05

小班游戏石头剪刀布教案12-08

石头剪子布游戏教案03-05

中班有趣的剪刀教案02-24

布贴画教案02-25

二月春风似剪刀赏析12-24

石头书教案02-25

《石头书》教案03-06

美丽的石头教案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