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班级塑像活动反思

班级塑像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6:0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塑像活动反思

进入大班以来,发现一个与小班、中班完全不同的现象,就是男孩子会聚成一圈,女孩也聚成一圈,各玩各的,甚至互不干扰。男孩、女孩的兴趣完全不同,针对这样的情况引出了关于《我自己》的主题活动,并预设了《身体真有用》、《我和影子捉迷藏》、《我和别人不一样》等系列子主题,通过各种活动,让幼儿不仅感受到男女在生理特征、心理角色、喜好能力上有所不同,从关注自己到关注他人,学会互相欣赏,从而促进其社会性情感的发展。

班级塑像活动反思

随着主题活动我自己的开展过程中发现,大班的孩子对自己的研究不仅仅局限于对身体的探索,更在于喜欢观察身边同伴发生的各种有趣的事情,而且幼儿的绘画能力也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产生了一定的挑战欲望。因此我预设了 “班级塑像”这一活动,通过幼儿观察、交流、合作绘画等一系列活动,让幼儿从中进一步认识自己,建立自信,拓宽绘画方式,也是一个逐步学会接纳他人,并乐意与同伴交往合作的过程。《纲要》中指出要“引导幼儿接触周围环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事、物,丰富他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我想,我们应该让幼儿多了解生活状况,与艺术情境接轨,同时提升幼儿合作交往的能力。因此,设计了本次活动。

活动目标:1、运用交叉叠画的方法,画出热闹的人群。

2、与同伴共同商议完成作品,体会合作的乐趣。

活动准备:1、将与幼儿身高相仿的纸固定在墙上,蜡笔,水粉颜料。

2、街上人群的课件。

活动过程:

一、 欣赏讨论

二、描画塑像

三、共同上色

四、观察讨论

五、活动延伸

将各组塑像放在教室中进行展览,与其他同伴分享学习。

【班级塑像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六一儿童节班级活动反思(通用7篇)06-09

班级活动计划06-17

班级活动方案07-07

班级活动总结04-09

班级活动方案01-31

班级活动计划01-30

班级的活动方案04-13

班级拓展活动方案05-17

班级读书活动总结10-10

班级春游活动总结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