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打怪兽活动反思

打怪兽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8: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打怪兽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的重点目标是练习投掷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肩上挥臂投掷纸球、沙包等物是中班幼儿体育锻炼的目标之一,对发展幼儿灵敏、柔韧、协调、耐力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而难点目标仍落在投掷方法上,对基本动作规范性要求较高,因此,教师在示范投掷动作时,特别编了一首儿歌,来帮助幼儿掌握动作的要领,使枯燥乏味的讲解更加生动,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有效地帮助了幼儿练习投掷这一核心动作。

打怪兽活动反思

整个活动,以幼儿最喜欢模仿的人物“奥特曼”为主线,贯穿活动始终,创编出带有故事情节的体育游戏,情趣盎然,其乐无穷。幼儿一次又一次地对准“怪兽”射击,不仅锻炼了身体,练习了技能,更加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体现了教师善于紧紧抓住幼儿兴趣点的艺术教育。

从我们课前准备的教具上可以看到,教师准备了大圈、小圈和三角形等不同形状和大小的材料,并互相叠加,设计出不同难易程度的活动,以适应不同能力层次孩子的需求。个别孩子个别对待,因材施教,让每个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使他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和-谐的发展,是我们幼教工作者不懈追求的目标。

从教学效果上看,幼儿运动的密度和强度适中,大部分孩子有掌握好投掷的基本技巧,勇于挑战、团结合作,共同完成了打怪兽的任务。但是,还有些细节我觉得还能完成得更好。比如,在幼儿体育常规方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争取在课程初始阶段就有效地吸引住所有幼儿注意力,使教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另外,活动的导入部分是小白兔发现了怪兽,怪兽破坏了它家的房子,使它失去了爸爸妈妈,而引出了打怪兽的活动。遗憾的是,在活动结束后,教师没有再提到小白兔的遭遇。如果能再次请出小白兔,让大家一起想办法帮助小白兔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解决小白兔的难题,这样做到前后呼应,使得本次的活动有个更加完满的结局,效果会更好些。

【打怪兽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的情绪小怪兽教案12-04

大班语言吃掉黑暗的怪兽教案01-20

大班语言教案《吃掉黑暗的怪兽》03-11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