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物理教学反思>《初中物理反思周记

初中物理反思周记

时间:2022-04-17 18:02:13 物理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物理反思周记

期中考试可算考完了。

初中物理反思周记

和以往每次考试一样,考完试后总会留下多多少少的遗憾。

语文考试,除了书写之外,基础知识掌握的也不好,我本以为最不可能考的知识恰恰考到了,背的滚瓜烂熟的却连个影也没考到。

生物,基本上就是考些基础知识,但是犯难的地方还是有的,这些让人犯难的题不像其他的题一眼就能看出答案,想了半天才掂量着写上了答案,没想到试卷发下来后,凑合着能得个满分(得意先)。

数学是最让我痛心的一科了,明明可以得满分的,不知怎么,脑子昏昏沉沉的,简单之极的多项式乘法竟不会了,白白丢了三分,考卷发下来后顿足捶胸:“我那会儿是怎么了?”

政治考试我从来就没有自信过,考前看着一片片需要死记的知识,心想:“不背了,不一定能考到。”考试时才发现,考到的全都是我没有背的。就像《童年》里唱到的:“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得书都没有念”

现在我不得不承认,之前的英语课上,我的确是偷懒了,以至于考试时,我在每个拿不准的题上用笔点个小点,等做完题才发现,整张试卷上全都是小点。

历史考试向来和政治一样,考试前不努力背,考试时干着急,只能使出杀手锏:蒙吧!能及格就行。拿着个硬币在那儿占卜,把选择题都蒙上了。一会儿又把硬币拿出来扔:验算!

地理考试本来是我的强项来着,那是在七年级时,不知怎的,到了八年级时,我开始觉得地理和政治、历史一样是需要背的科目,我这人又很懒。怎么办呢?还好,上午的那枚硬币还在。

物理是我比较喜欢的科目之一,不过不知怎么,现在的我一点儿也不记得最后一场物理是怎么考的了,大概是马上要冲破乌云重见天日了,兴奋的吧。

总而言之,我一直以一成不变的态度对待这一成不变的考试。

【初中物理反思周记】相关文章: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周记05-19

初中物理反思05-19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6-13

初中物理 教学反思05-19

初中物理听课反思05-19

初中物理教改反思05-19

初中物理培训反思05-19

初中物理案例与反思05-24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05-18

初中物理考试反思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