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铝厂安全事故反思

铝厂安全事故反思

时间:2022-04-17 18:19:47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铝厂安全事故反思

经多年抽样,这又是一个自动冒出来的非抽样典型案例:现在很多工厂,管理人员严重的没有管理实践经验。只知道要钱,骗个文凭,就敢当高管、高-官,根本就不懂社会、企业技术安全是第一要务。拿些贱价的农民工,冒充高价的专业技术操作工种。这个厂有安全设备科吗?没有了吧?只有设备维修人员,不懂原理的瞎糊弄设备,敷衍塞责,不懂运转的设备随时可能产生高温和明火,一帮无厘头,能不被高速运转的工业设备报复吗?

铝厂安全事故反思

一旦粉尘爆炸过火,现场人员必须就地、立即,把自己身上的明火火头,用各种手段,压灭!就地打滚,跳进早就准备好的安全水池、用其他柔软物浑身拂拭,互相扑灭、等,不让自己成为火源,继续点燃易燃物燃烧。同时迅速离开已经过火的高温地点!刚刚爆炸过火时,仅仅是点火,还来不及充分燃烧,这时是最佳自救时间。惊魂未定的活人必须自己灭火,赶紧离开车间。抢救工厂财产,是在自己处于安全、明瞭整体情况的情况下。

我认识的一个大型国企铝厂的安全设备科长,解放战争的转业军人出身,很负责任,使命感很强,进厂后,一辈子,就整天在车间转,到处看、闻,整天培训工人、监督设备安全运转,停机修理、定时维护除尘,很是得罪那些很累很烦的车间操作工人!那还都是拿固定工资的国企终身制的熟练工啊!多少年如一日,保证大型国企安全设备运转,可是并没有多少人呢,能理解他的社会价值和工作重要性,责任心重大,长期焦虑失眠,导致英年早逝,临退休前去世。这样的“人才”,现在的私企、股份企、合资企业,根本就没有了!以降低成本的名义,把关键岗位的关键人才,能省略的技术活,都省略了!找些蠢才、听话、乱塞、要钱不要命的农民,不经培训,或者培训也没用,根本就不理你的,无厘头自然憨大胆,冒充熟练工。已成常态!已成常态啊!

搞安全操作的人,不仅仅要懂操作,关键要懂原理,一旦真懂了爆炸原理,自然就小心翼翼规范操作,半点都不敢偷懒!不像干农活,偷懒成性,随意浪漫,不想干就玩,也没啥!大不了产量低。工业技术,就差那一点,它就会爆炸!接着爆炸!!炸成一片火海!!!这"anquanshengchan" ,是所有工厂的命脉!所有进入生产现场的人,都要懂!现代工业给我们打来极大的社会便利,也带来极大的社会工作责任!任何只骂别人,不责怪不能管好自己的人,都是蠢人!讨厌那些自以为社会底层,就理直气壮要吃饭,却不能认真负责规范技术要求的干活的人!只要出事,就骂别人,也不想想自己的责任!这次出事,首要责任人,是那个引致运行设备高温;或者随地吸烟,在危险场所愚蠢的无意制造明火的人。所有在场人员,都要自己先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责任?是不是自己肇得事?

我曾在70年代的棉纺织工厂里,遇上“棉尘遭遇电动机摩擦高温点火”爆炸事故,多次!幸亏我们当时现场有上海老工人师傅,带头示范,使我们心里明白该如何对付,一、立即停机。排除摩擦生热的高温明火燃烧点;二、立即用棉纱袋,压灭所有爆炸过火、喷火,导致的明火火头。全体在场工人,一起上。互相救援杜绝火源!只要能做到这些,事故损失,就可以降到基本为零。做不到这些,后继灾害,就会引发!很难收拾,后患无穷。我们当时,如果事故是自己操作不当引发,责任,是自己的!每一个工人,在场者,活人,都应该是安全员。

类似工业操作技术不到位的管理缺陷,导致的粉尘爆炸过火事故,发生频繁。给全社会每一个公民-国家的觉悟公民。一个警醒,各种场合,都要注意各种电器高温高压设备的日常安全运行。要养成一个良好习惯,不论何时何地,只要鼻子闻见焦糊异味,必找原因,排除隐患。飞机、火车、轮船、汽车、办公、生产、会议、娱乐、学习、家庭生活场所、等等,人不论在啥地方,一旦发现、确认空气中有焦糊异味,就必需要找到原因,这就是警报!断然排除更大的事故隐患的警报。现代工业社会的国家公民,你有这样的良好社会生活习惯吗?

三伏天里,尤其要注意啊!

【铝厂安全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反思06-17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安全事故的反思个人09-20

安全事故反思心得09-28

校车安全事故反思02-09

【热】安全事故反思03-07

安全事故反思【精】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