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6:4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

美术综合活动《手型创意组合》活动反思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

教师:朱敏

一、本节课存在的问题:

1.在孩子制作过程中,由于超时,课中出现了不该有的口误。

2.将幼儿的技能估计的过高,部分孩子不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作品。

3.出现的一张多种手影图,是否禁锢了孩子的创造力?

二、本节课好的的方面:

1.手影电影新颖,能够激发幼儿对手影的兴趣和探究。

http://www.ahsrst.cn课件的层层递进,能够激发幼儿学习手影和创造手影的欲望。

3.选材新颖,有创新的意识。

三、 改进的方法:

1、课后同事的建议值得尝试:在孩子学习完手影后,老师可以自己编排一个手影故事,孩子欣赏后,分组讨论并创编手影小故事并进行表演。

2、能否将画、剪、贴的过程改为单一的手型创意画:让孩子单一拓印不同的手型,进行创意添画?

3、将幼儿分成四组,白板上合作拼出一幅手影图,讨论请一名幼儿进行讲解说明。结束后,请几名老师合作,让幼儿欣赏老师的现场手影表演?

在活动进行的40分左右,16名孩子先后完成了,手型组合的拼图和粘贴,发现每个孩子的作品都是不相同的,从这一点上看,孩子的已有这方面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储备,但是时间过长,间的速度慢和花的手型偏小,在下学期的美术技能的训练中,加强这方面的技能培养和指导。总之,美术教育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它能有效地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每个人都有一双手,我们谁也离不开手,而且我们的手非常神奇,可以变出许多东西,本次活动让幼儿展开丰富的想象,用自己的手变出各种造型,再进行组合,就可以变出许许多多东西。幼儿根据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创造美、表现美,在表现时可以不受限制,从而体现了个性,提高了兴趣,使幼儿在美术活动中达到了益智、育德、培美的目的。

【创意手型画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手型创意组合大班教案12-06

大班美术课教案《手型创意》05-07

手形添画美术活动反思(通用5篇)03-22

中班健康活动教案《勤劳的手》含反思05-06

语文玲玲的画教学反思04-21

创意活动方案01-11

《玲玲的画》语文教学反思04-11

《画杨桃》语文教学反思05-24

妇女节创意画教案模板(通用6篇)02-01

520活动创意活动方案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