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停车制度>《内街内巷停车管理办法

内街内巷停车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17 20:07:24 停车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内街内巷停车管理办法

 景泰广园新村等老社区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之初没有考虑车辆停放问题,而随着时代发展,私家车已经走入千家万户,对于这些社区和社区周边道路而言,车辆停放问题成为了一个严峻的问题。目前,广园新村社区内街内巷以及松柏东街附近道路都存在车辆停放管理方面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车辆乱停放,不少私家车在广园新村内街内巷乱停放,导致道路堵塞;或者车辆停放侵占公共活动空间、公共绿地、公共休闲场所。 2、路边停车管理混乱。部分路段画有停车线,标有明确的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如云苑直街),但更多的路段存在乱画线,乱收费情况(如松柏东街等路段),甚至有商家在自家店前马路上边上画线注明为商家专用车位等。路边停车位没有得到规范管理。 3、部分道路由于乱画线停车或乱停车导致有时内街内巷交通堵塞。比如松柏东街与云苑直街路口经常由于乱停车加上公交车站等原因堵塞,松柏东街与平安路、金钟横路口也经常由于同样原因堵塞。平安路云苑市场附近更是经常出现车辆塞堆停放、货运车乱停放问题影响交通。 4、广园新村内街内巷由于道路狭小,乱停车可能导致堵塞道路,使火灾、病人急救等紧急事件发生时救护车、救火车等特殊救护车辆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带来严重后果。

 办 法:

 区委区政府应加强广园新村等老社区内街内巷车辆停放管理,具体建议如下: 1、通过交-警等部门治理车辆乱停放问题。由于内街内巷,交-警基本巡查不到,没有处罚导致车辆乱停放肆无忌惮。创文迎国检期间曾有交-警到松柏东街、平安路、金钟横路一代巡查处罚违章乱停车,效果立竿见影。建议交-警部门不定期巡查处罚,给违章停车人员带来违章处罚随时可能的心理预期,从而减少乱停车现象,将公共绿地、公共休闲空间、 正常通行的道路空间还给居民。 2、加强路边停车位管理。建议由相关街道统一管路路边停车位,杜绝随意画线停车堵塞交通问题。哪些地方可以画线停车,哪些地方必须留出正常道路空间给车辆通行的,必须由政府部门明确,杜绝任何人、任何单位都可以随意画线停车的现象。 3、加强路边停车收费管理。任何路段的停车收费必须有明确的标示,收费单位、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要公开。并加强停车收费收入的使用管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除了管理人员的正常费用外,绝大多数收费应该用于老社区的维护建设。 4、对于松柏东街等景泰、三元里两街道交界之处的路段建议区政府统筹协调,明确具体车辆停放的管理单位,避免扯皮或争利现象。


办复意见:
回复人:公安分局回复时间:2011-8-29 16:49:31

张建伟、濮祺国委员:

 您们提出的“加强景泰广园新村等老社区内街内巷的车辆停放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景泰街辖内社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建设之初没有考虑到车辆停放问题。进入新世纪,大量私家车辆涌现,停车难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我区正开展内街内巷无证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内容是:由属地街道督促停车场经营者在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照(或备案)后,要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收费标准收费,并在明显位置公示投诉电话、明码标价和自觉接受市民监督。确保做到手续齐全、规范管理、文明服务。要求停车场经营者自行清理超出核定范围擅自增设的停车位,指导停车场经营者完成停车泊位编码划设工作,完善停车服务设施,不得改变规划泊位停车功能,确保场内卫生干净,车辆停放秩序规范有序,出入标志标牌规范,清晰,场内标志标线清晰,停车泊位设置合理,收费系统、照明系统正常,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保持停车场通道、出入口畅通。

 目前,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与景泰街城-管科、居委会等单位相互协商,建议由居委引入有资质的公司申办停车场,规范该地区车辆停放秩序,区交通局正与景泰街协商解决内街内巷停车场管理,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广园新村社区停车场现正在申办中。此外,区公安分局将联合白云交-警二大队、区交通局、区城-管执法大队等单位加强该地区的交通整治,规范停车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内街内巷停车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内训的总结02-05

内业考核总结05-13

表内除法教案03-05

《表内除法》教案03-05

寄内原文及赏析03-04

店内活动方案04-29

烟草内管整改方案05-19

自代内赠原文及赏析04-02

内退申请书06-06

科内岗位职责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