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卫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0:22:3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门卫值班制度

1、施工现场要建立门卫和巡逻及交接-班制度,巡查守卫 人员要佩带值勤标志;

门卫值班制度

2、非施工人员及本工地人员不得随便进入施工现场,外 来人员联系业务或找人,警卫必须先验明证件,进行登记后 方可进入工地;

3、进入工地的材料,警卫值班人员必须进行登记,注明 材料规格,品种,数量,车的种类和车号; 

4、外运材料必须有单位工程负责人签字,警卫人员方可 放行

5、每月对职工进行一次治安教育,每季度召开一次治保 会,定期组织保卫检查,并将会议检查整改记录存入内业资 料内备查;

6、施工现场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并 设专库,专人发放保管,作好成品保护工作,并制定具体措施 严防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7、施工现场发生各类案件和灾害事故,要立即报告并保 护好现场,配合公安机关侦破;

8、门卫值班人员不得随便离开岗位,如被发现进行批评 教育,并给予罚款。

文山县第四中学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17:53 | #2楼

1. 上班人员必须按规定着装上班,注意个人的仪容仪表。

2. 上班人员必须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

3. 值班人员要保持值班室和办公桌的整洁,不得乱摆乱放物品。

4. 值班人员对外来人员和师生需做到讲文明、有礼貌,树立文山县四中门卫的文明形象。

5. 门卫值班人员在上班时有权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6. 上班人员不能擅自离岗、脱岗,应做到随叫随到。

7. 上班时间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打牌、打象棋、打麻将等)

8. 上班人员不能迟到、早退,有事必须请假。

9. 下班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手续,应将值班室卫生打扫干净,方能下班回家。

丹江口市财政局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19:36 | #3楼

一、门卫负责机关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必须坚守岗位,忠于职守,按时开、关大门。对出入机关的外来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查询出入大门物品。严禁收购废品、小商小贩、推销商品等闲杂人员进入大院内。

二、干部职工节假日值班时要按时到岗,切实履行职责。严禁在值班室赌博。

三、门卫值班人员不准将大门钥匙交给他人随意开、关门;干部职工及其他人员不准向门卫索要和加配大门钥匙。

四、按时开、关机关大门。车辆进出的大门早上七点开门,晚上十一点关门;办公楼大门按上、下班时间开关。晚上十一点后由值班门卫检查各科室及二级单位的门窗锁闭情况。

五、因门卫失职造成机关院内的办公室物品、自行车、摩托车等财产被盗的,值班门卫将负一定的赔偿责任。

小区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12:37 | #4楼

一、门卫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二、每晚12点钟以前锁好大门和自行车棚。

三、对陌生人、可疑人员要及时严格进行盘查登记。

四、对来访的可疑人员要用电话联系或亲自陪到房主家,必要时及时报告派出所。

五、外来人员携带的可疑物品进行检查登记。

六、协助居委会调解小区的各类民事纠纷。

七、管理好门卫设施的使用,及时报警。

小区门卫值班制度

一、门卫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行职责,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记录。

二、按时按需开关大门,严格控制车辆、人员在小区出入。

三、认真做好来客来访登记和外来车辆的进出登记,对外出的车辆注意检查,防止居民车辆被盗。

四、收发报刊、函件等应当面点清,并做好登记,要做到及时准确,不积压、不私拆。

五、加强夜间人员、车辆出入控制,夏季晚10:30,冬季晚8:30要锁好大门。

六、搞好门前“四旁三包”,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小区门卫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岗位,着装整齐,佩带袖章上岗。

二、对来访人员要进行询问,检查证件并做到登记,严禁无关闲杂人员入内,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小区办公室报告。

三、熟悉小区环境,掌握居住人员情况,发现住户有违规行为时,要尽责制止和规劝,并向办公室报告。

四、注意防火安全,加强院内巡查,遇有火警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并迅速报告公安消防部门。

五、做好院内车辆管理,严禁无关车辆驶入。积极维护小区住户的生活秩序,确保小区的安全。

六、值班室要保持整洁有序,物品摆放整齐,做到文明值勤。

公司门卫管理制度

一、总则

(一) 门卫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缩影,是体现管理水平的标准之一,为强化门卫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二)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员工和保安人员。

二、管理办法

(一) 保安人员要严格遵守执行《保安工作条例》、《保安服务协议书》等规章制度,恪尽职守、文明执勤、礼貌待客。

(二) 保安人员要做到二十四小时轮留值勤,每两小时巡视巡逻全公司一次。发现违纪、偷窃等行为,要及时制止和向上级汇报并作好记录。发生治安事件和灾害事故,应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变措施,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发现员工违纪违规行为,要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协助处理。

(三) 保安人员必须出门站岗值勤。

(四) 警卫室要保持干净和安静,物品放置应定位规范,不能在警卫室内吸烟。无关人员不得在警卫室逗留、闲聊、嬉笑、打闹、借故刁难、纠缠执勤人员。违者,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值勤人员态度粗暴,不文明不礼貌,故意刁难员工或外来人员,一经发现,将按照双方协议书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 严格执行员工出入制度。当班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公司(含工程建设工地),确需外出,应如实填写员工出入证或凭出车单出入。部门经理以下员工外出,须由所在部门经理审批;部门经理以上员工外出,须经总经理室审批;不符合上述手续者,保安不准放行。强行外出者,应立即上报人事行政部。外来人员因公务需进公司,经被访人同意,凭有效证件,准确填写会客单后,佩戴”来宾证”方可进公司;会客结束后,凭被访人签字的会客单,归还”来宾证”后,方能离开公司。外来人员一时没有联系上被访人,可在警卫室内的会客室或指定地方等候。严禁闲杂或与公司工作无关人员进入公司。

(六) 公司员工上班时间不得进行私人会客,特殊情况须经所属部门领导同意,但只能在警卫室内的会客进行。

(七) 衣冠不整、穿拖鞋、穿背心、短裤者,不得进入公司内。

(八) 严格执行物资管理规定,任何物资出入公司均需办理有关手续。凡协作单位、施工单位的非本公司物资,进入公司时,需在警卫室登记,末经登记的物资不得放行;凡购买、加工、借用的材料、半成品、工具等物资运出公司须持有财务部出具的出门证,经核对无误后方可放行;凡节假日、上班前、下班后,因工作急需外出加工的物资,须经部门经理以上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放行。

(九) 严格执行车辆出入制度,外来车辆进公司需严格检查,作好登记。摩托车、自行车(食堂购菜、送水车除外),一律不得入公司。本公司车辆外出须凭出车单,如无出车单,保安有权拒绝放行。副总经理以上领导除外。车内人员一律凭出门证(副总经理以上车辆除外),否则不予放行。

(十) 严禁代人打卡或仿造考勤或打完卡又借故离开公司。保安要作好违纪违规人员的登记,并及时向人事行政部上报。

(十一) 对违反本制度又不服从保安管理者,执勤人员有权强制执行,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责。

三、附则

(一) 本制度的解释权属人事行政部。

(二)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办公楼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22:42 | #5楼

第一条 门卫承担平时值班并由综合科管理,值班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

第二条 节日或特殊情况下的值班,由综合科安排并组织管理。所有值班要按时交接-班,严格交接登记手续并做好值班记录。接-班人提前半小时到岗,交-班人推后半小时离岗。值班期间如发生安全事故除及时报告外,由当班人负责处置。

第三条 值班人员要加强夜间巡逻,关好楼内电灯、水龙头和窗户,确保楼内安全,同时做好电话记录,如发生意外情况要果断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不得扣压,不得延误。

第四条 门卫对外来办事人员要主动热情,检查证件并进行登记,不得让无关人员进入办公楼内。

第五条 门卫负责本所上班人员车辆管理。停放在车棚内的自行车如发生丢失,由门卫负责赔偿。

第六条 加强办公楼管理,凡属公共财物,未经领导同意一律不准带出。楼门下班后要关闭上锁,未经所领导同意,不得留宿外人。

第七条 维持办公楼门前秩序,不准在门前停放机动车辆、自行车和摆设摊点。第八条 综合科对门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脱岗现象或违犯本制度的现象,要及时纠正。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2015-10-06 20:21 | #6楼

为加强公司门卫值班工作,树立公司形象,保护公司利益,特制 定本制度:

1、对外来人员要做好登记工作。

2、 对公司产品出厂要严格审查出库单, 物品不符的严禁放行。 

3、 坚守岗位,不得串岗、脱岗,值班时间不准从事与职责无 关的其他事务,一经发现扣除当日工资。 4、 值班时间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衣装整齐,语言和气,行为 举止文明。

5、 夜间值班不允许关灯睡觉,必须做好巡视工作,发现问题 及时报告处理。

6、 一般情况下,所有大门要求关闭,人员走侧门,严禁外来 人员出入,对外来车辆经核实后适当指挥安排。

7、 自 2015 年 8 月 1 日起,所有生产区域内严禁停放自行车、 摩托车,集团生产及办公人员车辆停放东厂车棚内,木业公司车辆停 放于西厂车棚内。

8、 本集团员工,一律着工作服上、下班,不穿工作服者不准 入内。

9、 维护公司形象,保护好公司的一草一木是门卫人员不可推 卸的本职工作。 

10、 以上各项制度希望认真遵守,如有违规者,值班门卫每次 罚款 50 元。

门卫值班保卫制度2015-10-06 16:19 | #7楼

一、在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遇特殊情况需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经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岗。

二、每天早、晚应将大厦整幢楼层及院内房屋场所等巡视检查一遍,遇有办公室门、窗、电灯、水龙头、电脑等未关好的要及时告知。

三、院内车辆要摆放整齐,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将非来局办事的车辆停放院内,不得将非局物品存放院内。

四、下班时间、休息日应将大厦防盗门关好,任何时候不得将闲杂人员随便进出大厦工作场所。

五、来客来访须办理接待登记手续,来客离开后应将《来客来访接待单》存根保管好,月终汇总交办公室。

六、平时要严格做好防火、防盗、安全等工作,发现情况应及时向领导报告。

七、大厦楼房及附属楼设施应认真看护好,遇意外情况损坏的要及时向领导报告。

八、院内应经常打扫卫生,保持院内卫生整洁。 

小学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20:42 | #8楼

一、开、关门时间:

1、早晨开门时间:7:00 关门时间8:40

2、中午放学开门时间:11:00 关门时间 11:50

3、下午放学开门时间:17:00 关门时间:17:30

说明:开门、关门时间指大门开关时间,小门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开、关。

二、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制度

1、学生家长及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在学校综治室进行登记,经过与有关人员内线电话联系同意后方可进入。

2、在上课、课间期间,学生确因特殊情况由家长接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请假条,学校值班人员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并将请假条存档备查。

3、家长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把物品送给学生时,值班将物品登记,并联系班主任老师来取。

4、穿拖鞋和背心的外来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内,不能在校园内吸游烟。

三、车辆准入放行制度

学校在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期间,应关闭好校门,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学校。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学校的车辆,需经学校领导同意后,在值班人员的引导下停放到指定地点,禁止鸣笛,限速行驶,确保师生安全。

四、物品出入查验制度

1、学校值班人员对进出学校的外来人员携带的物品进行登记,对可疑物品要进行查验,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害物品进入校园。

2、学校值班人员对带出学校的大宗物品,要请示学校领导同意并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五、其他规定

1、值班要对值班室及校门周围进行清扫,保持经常性的整洁干净。

2、禁止校门前摆摊设点,保证门口畅通无阻,关键时刻能灵活处理各类情况,保证校门前师生的安全。

3、因特殊情况离开岗位前,要锁好校门,防止门前失控。

4、禁止从事经营活动的人员进入校园;禁止把学校物品和废纸卖给拾废品的;禁止拾废品及其它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

5、节假日、放学后时间,未经学校领导事先同意,外来人员(包括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门。

6、按时检查学校水、电开关。

7、完成学校交给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医院保卫科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8:42 | #9楼

1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全权处理本班的一切事务。

2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内容具体、详细、完整。因值班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者,依纪论处。 

3要害部门为巡逻重点,发现情况应严密监视,及时上报处理,并记录时间、地点及详细情况。 

4按时交接-班,不得空班,值班期间不准酗酒、打牌,违者依纪处理。有急事须事先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离岗。紧急情况下必须提前四小时向内勤汇报,否则,责任自负。

局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6 14:10 | #10楼

一、服从工作安排和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二、按时上岗,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机关大院的治安秩序,保一方平安。

三、值班前不得饮酒,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不得在岗时睡觉、办私事。

四、着装整齐,仪表端庄,保持良好的形象,接待来单位办事人员文明礼貌,热情大方。

五、要熟悉和掌握大院内的基本情况,熟记工作人员和汽车牌号,对外来人员进行来访登记。值班时要保持高度警惕性,密切注意进出人员和车辆动态,发现可疑人员、可疑情况,要及时控制并向单位报告。

六、注意观察,妥善处理紧急情况,遇到火警、盗警以及其他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单位报告或报警,协助单位或公安机关处理相关事宜。

七、保持岗位清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门卫值班室不得作为休闲场所,谢绝无关人员逗留。

八、不准流动摊贩、产品推销员、张贴广告者及其它社会闲散人员进入局机关大院。

九、维护大院内交通秩序。许可进入大院的车辆,禁止鸣笛,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对乱停乱靠车辆进行纠正。出租车及其它营运车辆禁止入内。

十、冬季开关让时间6:0023:30,夏季开关门时间5:3024:00

【门卫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小区门卫值班制度06-18

门卫值班制度(精选18篇)09-06

小学门卫值班制度12-30

门卫值班制度15篇01-23

门卫值班制度(15篇)01-23

门卫值班管理制度02-28

幼儿园门卫值班制度10-24

教育局门卫值班制度04-30

学校门卫值班制度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