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宿舍卫生值日制度

宿舍卫生值日制度

时间:2022-04-17 21:20:16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宿舍卫生值日制度

各学院:

宿舍卫生值日制度

学生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基础文明教育的重要阵地。做好学生寝室卫生管理工作,是优化育人环境、健全育人机制的基本环节。为此,公寓管理处将于9月-11月间开展2012年“寝室卫生达标”活动,现将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和基本要求

“寝室卫生达标”活动是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基本举措,旨在使寝室内务整理规范化,美化寝室内部环境,促进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长。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查促建,将这项工作与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并形成寝室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活动的基本原则和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创建卫生寝室,从你我他做起”;基本原则是“以查促建、查建结合,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全员参与、全力以赴。”

三、活动的基本安排和步骤

本次学生寝室检查评比活动从9月17日开始至11月4日结束。具体步骤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健全制度,落实责任(9月17日-21日)

各有关单位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学生宿舍内务检查评分标准》及本次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和健全寝室卫生值日制度和不同层次的检查制度,领会此次活动的意义,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努力使学生在勤勉自律上有新面貌,在文明修身上有新风尚。

第二阶段:自检自查,集中整改(9月22日-10月21日)

1、达标检收。各相关单位于本阶段开始的一周时间内对全部学生寝室逐个检查,确保每个寝室卫生状况达到要求标准。

2、多-维督查。公寓管理处、学院、班级、学生组织等不同层次的检查交叉进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交叉进行。公寓管理处、学院每周至少组织一次统一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评比总分。

3、以查促建。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学生寝室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每周至少安排一次卫生集中清扫活动,并与各类检查评比活动相结合,达到查与建互相促动的效果。

第三阶段:统一检查,巩固提升阶段(10月22日-11月4日)

公寓管理处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寝室卫生状况进行不定期、不定点的统一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评比总分。

四、评比办法

1、本活动设立以下奖项:总评85分以上的宿舍授予“内务达标寝室”称号;择优选取其中10% 授予“卫生示范寝室

【宿舍卫生值日制度】相关文章:

寝室卫生值日制度05-18

班级卫生值日制度范文02-24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02-08

宿舍卫生规章制度07-21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3

宿舍卫生管理规章制度04-07

宿舍卫生的管理制度03-20

宿舍及卫生管理制度02-05

宿舍卫生管理制度06-10

学校宿舍卫生制度的管理制度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