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幼儿园值班制度表

幼儿园值班制度表

时间:2022-04-17 21:30:0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值班制度表

一、学校领导实行值班制度是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它有利于学校领导深入实际,掌握情况,及时了解情况,搞好信息反馈从而加强学校的正常秩序的管理。

幼儿园值班制度表

二、学校领导实行每周一至周五轮流值日制度和节假日带班制度。

三、值班领导必须提前到校,全面负责学校当天各项日常管理,具体包括:

1.检查当天校容校貌,督促有关班级、有关人员做好当天应做好卫生工作;

2.处理校园内当天学生和教师中发生的偶发事件;

3.维护校园内当天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阻止无故人员闯入校园内;

4.巡视校园内学生课间纪律情况及早读、课间操、眼保健操情况;

5.两次放学时监查并维护学生离校时的秩序;

6.写好当天值日记录。值班人员必须实事求是做好值日情况记载,做到一天一次反馈,按月进行汇总,作为教职工绩效考核发放的依据之一。

四、值班领导要求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搞好交接-班。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需经学校批准,并安排他人代替。

五、学校对学校领导值班情况进行一月一小结,每期进行汇总,作为考核奖惩学校领导履行职责的依据之一。

幼儿园值班制度2015-10-07 20:46 | #2楼

1、值班工作人员要尽职尽责,保护好学校财产。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定时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带班领导或打110,做好当天记录。

2、严格值班手续,特殊情况不能到岗的必须调好班(并报领导批准)。保证学校通讯畅通无阻。紧急信件或电话直接与本人联系。凡进出学校的车辆及所有进校人员都要进行登记

3、值班人员接电话必须使用礼貌用语,每天17:00前向中心校报告安全信息,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电话:6091132

4、值班人员要详细登记每个来电的情况,如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不得延误。

5、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准喝酒、下棋、打扑克或离开工作岗位。吸烟人员要注意安全,严防火灾。

6、保证大门口前每天清扫,做到干净整洁。

7、每天检查学校水、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带班领导要按时交接-班,考好勤;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填写值班记录。负责本班护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天事情当天处理,事事有着落。

9、每天必须巡视各教室、宿舍以便及时发现失盗等情况。

10、值班人员不按以上要求去做,造成学校财产损失的,学校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幼儿园行政值班制度2015-10-07 23:43 | #3楼

一、   节假日值班,行政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或早退。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多次巡逻,检查发现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如果是一般情况可以在值班登记本上写明。

二、  做好早晚护导工作的管理,做好交接-班工作,保证安全,不发生事故,善于组织幼儿各项安静活动。

三、 管理好双日幼儿来园活动,要求教师认真组织好幼儿活动,不让幼儿放任自流。值班时间遵守作息制度,不带家人来园玩耍,不做私活。

四、 轮到值班临时有事者,需要调班时,必须征得领导同意。

五、 值班期间做好报刊收集整理保管工作,并按顺序交到最后一班。

六、做好来电、来信、来访记录。

七、 值班人不得随意将园内物品私自外借,不得私自动用幼儿园的教具学具 

幼儿园值班制度2015-10-07 16:34 | #4楼

1、 值班人员准时在7:00正开门迎接幼儿并搞好门前内外的卫生。

2、 来接幼儿的家长不认识的不得接走幼儿,打本园记录的电话确认,如无法确认的家长一律拒接幼儿回家,防止幼儿走失。

3、 值班人员要专心看管幼儿,照顾大小便,关心他们的冷暖、增减衣服,观察幼儿情绪是否有身体不适、发烧、其他损伤等等,如有发现立即通知家长、园长,危险情况马上送医院(要安置好值班工作人员)或通知就近的老师回园帮忙,凡有情况不同就要灵活处理。

4、 值班注意幼儿的安全,不让幼儿无组织、无纪律地进行活动,乱跑乱跳,不得以“看堆放羊式”的方式过值班时间。防止幼儿出现事故。

5、 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不得做私事,不吃东西,不打无聊电话,不打“牙花”,不弹钢琴,不接待朋友等等。

6、 值班人员交接时未能及时来接岗,不得擅自离岗,一定要双方交接-班清楚顶岗人员才离岗。

7、 晚上6:00时正关紧大门、上锁,全部幼儿放学后全园安检一遍厨房煤气、电器、消毒柜,各班电器、消毒灯、水龙头、门锁、窗门关好,大厅电总开关关闭才下班。

8、 值班时发生其他重大问题即打治安队36512716,陈队长13763392881,派出所86175270

9、 下班前做好值班安全检查记录,并全部值班人签名。

10、 凡违反以上制度,视情况扣奖金。

【幼儿园值班制度表】相关文章:

幼儿园值班制度01-17

值班表的通知03-07

幼儿园值班制度【精】03-01

【荐】幼儿园值班制度03-01

【热门】幼儿园值班制度03-01

幼儿园值班制度【热】03-01

幼儿园考勤值班制度05-19

幼儿园值班巡查制度12-10

幼儿园行政值班制度01-07

幼儿园门卫值班制度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