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销售店面卫生管理制度

销售店面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3:55:0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店面卫生管理制度

一 、卫生包括两方面:

销售店面卫生管理制度

1  个人卫生,主要包括每天销售人员在店面正式营业前服饰穿着要得体要整洁。发型要整齐不凌乱且面部要着淡妆,目的是店员每天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外部形象。

2  商品和店面卫生,主要包括每天的早晨店面正式营业前,店员要对店面里的商品以及商品展柜做适当彻底的清洁。但同时要注意在清洁时保护好货品尽量做到谨慎小心不损伤货品。而且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

这两项工作由店长负责实施和监督,并由公司做不定期检查以检查结果为依据做出奖罚。通过公司对这两项工作的实施和监督,可以使员工养成一个积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从而呈现给顾客一个良好的店面和人员形象,并以此达到提高销售的目的。

二、销售步骤包括三方面:

1 售前,也就是在目标顾客进入店面以前需要做的工作。主要的工作主体是负责迎宾的销售人员。对迎宾人员的基本要求是站立姿势要得体,面部表情要要微笑自然。在与目标顾客打招呼时言语使用要规范,多使用您、请、谢谢等含有尊重意义礼貌言词。

2售中,就是在目标顾客进入店面后所需要做的工作。主要的工作主体是负责介绍推荐商品的销售人员。对销售人员的主要要求是首先在顾客进入店面后要通过对顾客的年龄,衣着打扮,仪容仪表等外部形象来对顾客的身份做一个初步的判断。尔后在与顾客的语言交流中逐步的判断出顾客的购买心里从而确定顾客所需要购买的商品。而且重点要注意的是在与顾客的交流中销售人员要善于使用语言技巧,尽可能地让顾客处在一种选择性购买商品的语言环境中。通过销售人员不断的推荐使顾客逐步的缩小商品选择范围从而最终确定目标商品,使交易成交。同时注意在与顾客的初步交流中语言使用不要太强势要会合理的使用肢体语言,不要让顾客产生太大的购买心里压力。并且在介绍商品时销售人员表情要自然,语速要慢,态度要积极,言语表达要有重点,产品特征介绍要突出。而且要从言语上不断的迎合顾客的心态。要学会产品的组合介绍和搭配销售,使顾客尽可能多的了解和购买商品。

3 售后,就是通过售前售中两个阶段交易口头成交后,所需要做的工作。主要的工作主体是负责商品包装开票的销售人员。对售后人员的基本要求是在给顾客开票时,对产品进行包装时,交代产品使用维护方法售后服务注意事项等工作时,要充分征求顾客的意愿。工作要细致周到尽量做到让顾客百分之百的满意,同时让顾客感觉不仅得到了高品质的商品还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服务。在与顾客的交流中利用给顾客办积分送礼品等活动来索取顾客的信息,建立起顾客信息库为公司发展老顾客做准备。

补充要求:每个店面的负责人员都要总结每天的工作写工作日志。每个星期都要总结至少一个成功案例和一个失败案例,在公司周会时进行自我刨析。而后进行全体讨论总结出好的方式方发予以保留提高。不足的方面要予以改善或去除。同时定期对各个店面进行综合考评并给与奖励。考评基本内容包括:店员和店面卫生的保持;销售服务的水平;完成销售的任务比;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的总结;工作日志的完成情况;顾客的投诉以及处理顾客投诉的方式方法和解决的能力;顾客信息的积累量;协调处理商场、公司、顾客事务的能力。对于做出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公司要给与表彰和适当的奖励。以上的公司计划由公司和全体员工讨论制定并由公司负责贯彻实施。在实施的同时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

总结:在以上工作的实施中能够有效的培养员工的销售主动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并能增加员工间的竞争意识,提升员工的自身素质和能力。从而达到完成销售任务提升公司文化的最终目标。

【销售店面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店面销售管理制度04-17

店面销售管理制度05-08

销售店面管理制度05-08

店面销售客户管理制度04-17

店面销售人员管理制度05-08

陶瓷店面销售管理制度05-08

店面销售管理制度7篇04-17

店面销售管理制度6篇04-21

店面销售员管理制度05-08

店面食品销售管理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