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街道值班备勤制度

街道值班备勤制度

时间:2022-04-18 00:01:5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街道值班备勤制度

一、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忠于职守,不得擅自离岗。值班人员必须在办公室值班,主要领导要随时检查。

街道值班备勤制度

二、值班人员值班时,要保持电话畅通,爱护室内设施,保持室内整洁有序。离岗前要认真检查门窗关锁等情况,注意办公室安全。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接转和处理值班时间的电话、信函和请示报告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事务,接待外来办事人员;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遇有重大问题,要随时向领导报告,并进行应急处理。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详细记录值班期间发生的事情及处理情况,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四、节假日期间的值班人员要负责处理各种急电和紧要工作。如遇突发性事件,应妥善处置,需按下列流程处置:

(1)要详细了解突发事件情况(包括起因、线索、状况、后果、影响)。(2)立即向带班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3)根据有关领导意见及时进行应急处理(包括通知村、居领导或有关部门领导到达现场处置,必要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配合)。同时向区委办值班室或信息处报告有关情况。

五、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值班制度,对不能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要给予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对值班期间因失职渎职、玩忽职守发生各类事故和问题的,按照《公务员法》追究其相应的责任。

青园街道工作人员值班制度2015-10-09 11:54 | #2楼

为了加强对街道值班工作的管理,确保街道机关和辖区范围内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特制定本制度:

1、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时间从上午8点到次日上午8点,值班期间不得离人。

2、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项;要及时接听值班电话,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热情接待群众来访,随时接受上级督查。

3、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上情下达工作,如遇一般事件,应及时通知值班领导和相关部门;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照《青园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到位。

4、值班人员每天下午16:00将当天各社区上报的值班情况汇总后报街道总值班领导和区相关部门。

5、值班人员应在值班结束后填写值班记录并签名,与下一值班人交接;当值人员在接-班人员未到岗时,不得离岗,在有人接-班且办理好交接-班手续后,方可离岗。

6、值班人员要爱护值班室内设施,保持环境卫生,严禁在床上抽烟。如因工作失职造成财务损坏的,将追究值班人员的相关责任,并处以经济赔偿。

街道值班制度2015-10-09 10:27 | #3楼

1、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安排准时到岗,履行交接-班手续;

2、值班人员在值班时段内必须在岗,认真接听电话并做好电话记录,遇重要电话和会议通知要及时请示带班领导,重要事情由带班领导请示街道主要领导;

3、值班人员根据请示结果,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做出处理,重要事件要告知处理人员将处理结果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报交分管领导或办公室,由分管领导或办公室主任向街道主要领导进行汇报;

4、值班司机必须保证全天24小时随叫随到,原则上通知司机时间与司机到达单位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

5、值班人员如遇事可自行调整并告知带班领导,不得出现脱值现象。

6、出现脱值现象,扣除当月值班工资。

街道机关值班制度2015-10-09 16:21 | #4楼

一、街道机关值班人员由党政办具体负责安排,并报主要领导审批后上墙公布。机关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按照上午8:30晚上6:00交接值班工作。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值班,因生病、临时外出、学习、开会、休(事)假等特殊原因不能值班的,由本人报请带班领导批准,由各科室自行负责调剂。

三、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值班电话接听和记录,及时上传下达和值班信息报送工作;做好机关内的安全保卫和检查工作;落实好街道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四、值班人员要积极主动参与发生在辖区内涉及和影响辖区单位正常办公、生产以及居民群众安全等事件的处理。遇一般事件,值班人员向带班领导汇报,按带班领导的指示处理;遇紧急事件,值班工作人员可直接报街道分管领导,按分管领导的指示令迅速处理;遇重大事件,情况紧急的,直接报街道主要领导处理。特殊情况下可直接报区政府总值班室和直接通知公安、相关单位等部门。

五、保持值班室电话畅通,严禁在值班期间内打私人电话长聊,严禁擅自将值班室电话转接至其它通讯工具,以免影响对外办公的联络通讯。

六、值班人员要保持值班室卫生、整洁,自觉维护好值班室的卫生秩序。

七、值班实行补休制度,正常工作日值班按1天/班核计,节假日按2天/班核计算。补休需经分管领导审批,并在一周内补休完毕,逾期不予补休。

八、值班人员被上级机关督查发现问题一次,从年终奖中扣除1000元/次,被街道纪工委督查发现一次未履行职责,从年终奖中扣除500元/次,如因出现延误工作或发生丢失、盗窃现象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追究值班人员责任,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 

铜沛街道办事处值班巡逻制度2015-10-09 22:54 | #5楼

一、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不得擅离职守。

二、负责检查办事处巡逻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止盗窃、火灾、破坏等事故的发生。

三、值班人员应做好自身防护,防止坏人袭击,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追查。

四、记录好当班情况,发现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街道值班备勤制度】相关文章:

派出所值班备勤制度(通用5篇)03-01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

仓库值班制度02-2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工厂值班制度02-24

消防值班制度02-17

值班制度范本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