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社局人事工作总结

人社局人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8 04:56:4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人社局人事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和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按照“就业保民生、社保安民心”目标要求,以抓创业促就业,不断扩宽社会保障覆盖面,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现总结如下:

人社局人事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稳步开展

(一)以扶持创业为重点,就业工作扎实开展。

1.各项指标任务提前完成。一年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9620人,占市局目标任务6520人的147.5%,全省排名38位,全市第3位。其中:失业人员就业人数1207人,占市局目标任务数1000人的120.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676人,占市局目标任务数620人的109.1%。转移农业劳动力人数20019人,占市局目标任务数11300人的177.2%;职业技能培训完成2515人,占市局目标任务数2300人的109.3%;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794万元,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3000万元的526.5%,扶持创业2453户;公益性岗位数由年初的1098人控制到810人(市局控制指标810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8个。

2.三个百分之百全力做好城镇新增就业迎检工作。一是包保责任百分之百。成立城镇新增就业包保工作领导小组,由全局10名班子成员分乡镇包片、抽调27名干部驻乡,每个乡镇安排专人对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行包保责任。二是信息核查百分之百。积极配合各乡镇深入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认真核对2015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基础信息,及时纠正或修改统计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信息准确率100%。三是干部走访百分之百。所有驻乡干部对2015年新增就业人员进行走访,并对每一名新增就业人员发放“温馨提示卡”,实现走访率达100%。通过相关措施的落实,在省厅的检查工作中,抽查合格率达100%。

(二)以扩面征缴为重点,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1.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征缴较快。我县2015年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实现程度100%,实现值93.1%,全省排名第一。共参保44.4883万人,征缴社会保险费16018万元。其中: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9774人,征缴5366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9770人4925万元的100.04%、108.32%;

失业保险参保10162人,征缴1192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10160人1032万元的100.02%、115.5%;

工伤保险参保16831人,征缴586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16820人586万元(市局从原621万元调减到586万元)的100.07%、100%;

医疗保险参保46870人,征缴6005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46860人4244万元的100.02%、141.49%(其中:城镇职工参保19796人,城镇居民参保27074人);

生育保险参保19596人,征缴299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19590人132万元的100.03%、226.52%;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41650人,完成市分任务334430人的102.2%;基金征缴2600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2296万元的113.24%。

2.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及时。一是及时调整离(退)休人员待遇。按照《关于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黔人社厅发〔2015〕6号)文件规定,对全县企业退休人员2438人基本养老金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人均月增资183.54元;按照我县2015机关事业单位调整津补帖的规定和标准,对38名合同制退休人员的津补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人均增资202.63元;对企业离休人员11人生活标准进行了调整,人均增资269.09元;根据黔人退字[1993]6号文件规定,对年满70周岁的121位退休人员办理了高龄补贴。二是及时兑现各种待遇。共发放待遇281968人(次)15915.3万元。其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发放待遇3267(其中包括遗属362人)人5426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待遇85467人5641万元、失业保险发放待遇17人7.3万元、工伤保险发放待遇94人642万元、生育保险报销193人30万元,职工住院报销医保统筹资金3804人次1778万元,报销个人账户187693人(次)1799万元,大额医保138人次261万元;报销居民医保1295人次331万元。

3.日常工作开展稳步推进。一是办理企业职工(个体)及机关事业单位合同制工人退休审批435人(其中:正常退休414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12人,病退9人)。二是企业职工工龄认定62人次(其中:知青工龄认定30人次,军龄认定32人次);办理离(退)休人员丧葬抚恤费52人次。三是对申报的47起工伤事故,工伤认定36起(简易程序办理13起),正在办理11起。四是审核上报伤残等级鉴定及因病提前退休人员共30人(其中委托鉴定12人)。

4.强化基金稽核工作。一是召开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警示教育会,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对少数心存邪念的人敲响警钟,要求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强调对存在问题的进行限期整改。二是对各乡镇对新农保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两次督查,加大信息录入的指导力度。三是开展自查。对自新农保启动以来未发到农户的库存卡进行清理、统计上交,包括在乡(镇)人社所干部手中、乡(村)干部手中的库存卡一并统计上交县新农保办。全县各类参保人员444915人,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地开展稽核工作,实地到两定机构、参保人家中进行稽核157581人次,稽核率37%。

(三)切实转变方式,人才保障工程成效明显。

1.认真组织开展招考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做好2015年公务员招考录用工作。积极指导我县公务员职位考生报名,对1848名考生进行初审,并组织10个工作组对拟录用的人员进行了政审,录用公务员95人。二是全面完成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严格按照《2015年思南县事业单位召开聘用新增人员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招考工作。全年共招考两批,聘用277人。三是认真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共引进人才137人,其中:本科学历128人,硕士研究生8人,博士研究生1人。 四是认真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考试和经济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组织我县425人报名参加计算机考试,共726科次,考试合格并发放计算机合格证187本。

2.认真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和职称评聘工作。一是完成了2012年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审工作,拟发611人的任职资格文件和资格证办理、核发,转发2012年已取得高、中级职务任职资格371人任职资格文件工作。二是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全市职称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铜人社职〔2015〕172号)文件精神 ,及时对全县2015年职称评审作了安排部署,并审查报送申报评审副高级职务材料234人(其中:中学168人、工程5人、农业15人、卫生16人);申报评审中级职务材料508人(其中:中小学475人、工程13人、农业20人)。三是完成了2012年度已取得高、中、初专业技术职务982人(高级88人、中级283人、初级611人)的聘任岗位备案工作。四是完成卫生、计生2012年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82人的评、聘和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4人聘任岗位备案工作。五是重新对林业系统、教育系统、农业系统。文广系统、卫生系统、水务系统等单位高、中级岗位进行审批以及岗位结构比例的核准。

3.认真开展考核培训工作。一是强化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素质。累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5466人,批复并监督检查其他事业单位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100期(教育局、农业局、兴隆学区、文广局、大坝场小学、计生局、思南县第二中学、思南县实验小学等)共4786人次,初聘培训三期680人。二是严格兑现2012年考核结果。审查办理了2011-2012年连续两年考核评定为称职以上等次人员的滚动晋升工资,办理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2012年度合格以上人员晋升了薪级工资,审核办理了在乡镇工作连续5年以上合格人员的浮动工资。填发了2012年度考核优秀证书1472份,并审核了公务员和参公人员的奖励审批表。三是认真开展学时登记管理工作。根据《贵州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授予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黔人通[2015]290号)文件规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论文发表、辅导学生获奖的折算学时进行了登记,共涉及5789人次;新办(换、补办)贵州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2728本。

4.认真开展人事调配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公务员(参公人员)信息,核实真实性、完整性,确保顺利通过中组部、国家人社部以及省、市对我县公务员信息系统情况检查验收。二是认真开展公务员登记管理工作。积极指导全县各单位做好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摸底调查,协助查阅档案,为做好登记工作打基础。及时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林业局、审计局等单位应登记而未登记的10多名同志办理了公务员登记手续,进一步明确了干部的公务员身份。三是及时办理“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复审证明,为基层项目人员出具证明参加各类招考。四是及时办理干部调动、任免职等人事事项400多人次,特岗教师接转手续240人,事业单位新增人员聘用手续300余人,办理人才引进聘用手续141人,办理2012年新增聘用人员转正300余人。

5.及时兑现干部职工待遇。一是及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五年晋升级别工资、正常晋薪、晋职、浮转固、岗位变动以及明确工资标准,共涉及13393人次,月增资额119.83万元;二是及时兑现干部职工津补贴、奖励性绩效工资、移动通讯费、艰苦边远津贴共33197人次,涉及金额7592.71万元。三是办理职工退休、退休职工高龄补贴、退休职工建房补助以及机关事业单位职工死亡后遗属一次性抚恤和遗属人员生活困难补助,其中:办理退休84人;办理3082名退休职工调整住房增量补贴,涉及金额238.08万元;办理退休人员增加生活补贴2987人,月增资额69.37万元;办理提高退休人员艰苦边远津贴标准,月增资5.43万元,办理119名退休职工享受高龄补贴,月增资额0.24万元;办理48名退休职工享受建房补助,补助金额7.34万元;办理42名遗属人员享受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月补助1.72万元,办理一次性抚恤503.25万元。四是认真审核并办理了432名职工工龄认定,对2名职工工伤进行了认定,同意8名职工办理病退。五是组织5次机关事业单位工人到市局参加技术工人技术等级培训及职业道德考试,办理了126人技术工人等级资格文件。

6.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一是档案管理数据化。严格按照组织部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要求,认真对全县在职干部档案3171人/卷中“三龄两历”、任免、工资等变动情况进行了更新、充实和校正。二是认真做好档案材料的收、转、鉴别工作。共鉴别归档材料4836份,其中:年度考核表3237份,个人工资变动1216份,职称材料127份,任免奖惩198份,学历材料58份。三是认真做好档案调转、查询利用工作。共调出档案250卷,企业干部移交转出59人,积极为职称评审、提职、退休查询利用档案768人次。四是及时做好新增档案的管理和装订工作。共整理新装订档案287卷。

(四)以监察为重点,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一是认真开展劳动监察工作。以宣传贯彻《贵州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为契机,在全县全面开展整治非法用工行为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共发放《劳动法律法规选编》共计5000多册,免费发放《劳动合同》3850份;年检用人单位40户,涉及用工人数3586人;用工备案单位1户,涉及用工人数93人;开展专项检查15次,检查用人单位183户,其中:建筑业55户、住宿和餐饮业23户、其他行业105户,涉及劳动者13888人;督促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新签续签劳动合同886份;督促企业为549人缴纳社会保险138万元;接待处理66起民工工资案件,其中:来信来访24起,受理投诉案件43起,办结拖欠民工工资案件36起,为1622位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725.89万元。其中,讨薪人数超过100人以上的有6件,金额超过100万元以上的有7件,发生在建筑领域讨薪18件,高速公路讨薪8件,县乡公路建设讨薪3件,扣押押金1件,加班工资1件,其他讨薪5件。二是认真开展仲裁调解工作。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的办案方针,调解为主、仲裁为辅的办案原则,全力开展劳动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共立案受理各类案件30件40人,其中:劳动争议29件38人,人事争议1件2人。已裁决7件9人;调解5件7人;作出不予受理决定10件16人;撤回申请3件3人;将调解协议审查为仲裁调解书5件5人。共收到劳动者投诉94件182人,除30件40人已作立案外,其余64件142人均通过告知法律风险和途径达成了案外和解。全年共调解工伤纠纷24件29人,涉及金额214万元。劳动报酬纠纷20件93人,涉及金额955405元。解除劳动合同纠纷6件6人,涉及经济补偿2.88万元。确认劳动关系5件5人。其他纠纷9件9人。三是认真开展事业单位聘用合同鉴证工作,共鉴证各类事业身份人员聘用合同2034人。

(五)招商引资和资金争取工作成效明显。一是成立招商引资军团。由一名班子成员任团长,抽3名年富力强的同志为成员,专职负责全局的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强化后勤保障。筹集专项经费和配备专用车辆,确保招商工作保障有力。三是缴纳保证金。规定收取正科级领导招商引资保证金5000元,副科级领导4000元,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2000元,一般干部1000元,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个个都有招商责任的工作氛围。四是组织专项工作组向省厅、市局积极争取就业专项资金和基层服务平台项目。

一年来,共编报项目8个,编报项目资金52700万元;完成招商项目8个,续建项目2个,项目总金额8.3亿元,到位资金近31574.8万元,完成政府下达我局招商引资目标任务1.932亿元的163.42%。在已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中,续建项目2个;进园区项目6个,分别是思州之南民族服装厂、金太阳智能科技、旭信水泥制品厂、白露塑料加工厂、吉利4S店、中国西部机电设备制造产业园(思南渝天豪车业投资有限公司);进园区项目投资总额4.1亿元,占总项目49.4%。

二、特色工作亮点突出

(一)落实一二三措施,创业促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1.搭建一个平台,铺就创业之路。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引导、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和扶持诚实创业、规模创业、集聚创业,共创全民兴业之路。由我局牵头,协调财政、妇联等部门,通过对“妇惠家合”、“惠民家兴” 创业融资品牌进行整合和创新,共同打造了思南县“惠民兴业”创业融资品牌和创业园品牌,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搭建了更加坚实的创业平台。

2.实现两个优化,畅通申贷流程。一是优化担保方式,采取双向选择方式,经办金融机构承办贷款放贷业务,选择信用担保、三权担保、联户担保和担保金风险担保四种担保方式中的任意一种,借款申请人也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任意一种最适合的担保方式,让借款人在担保环节得到更多的方便和办理时间的节省,实现了担保基金风险和金融风险双降低。二是优化操作程序,通过对权利的下放,优化了小贷中心独立申办的单一操作模式,转变为部门受理(乡镇人社中心、妇联、团委)、联合审查(承贷金融机构,受理部门)、集中审核(乡镇人社中心),复核贴息(小贷中心)的高效工作模式,将每笔贷款的办理时间从15天缩短到7天办结,办理笔数从平均每天12笔提高到30笔。

3.完成三个指标,突显贷款工作成效。一是贷款发放。为确保小贷有序发放,成立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部门的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服务制度。领导小组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部门对小贷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用更加健全和完善的工作机制保障贷款的发放。并引入竞争机制,同时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政储蓄银行签定合作协议,在方便创业户就近选择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的同时贷款发放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创业户对贷款扶持政策和对贷款申办流程的知晓率,促成了贷款量的突破。二是担保基金。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协调,争取将担保基金及时注入银行专户。为了加大对担保基金的充实,我县大力鼓励企业向担保机构在金融部门开设的担保金账户注入担保金为本企业担保贷款。目前共计注入担保基金1300万元,其中,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00万元,邮政储蓄银行思南支行300万元。三是贷款清收。确保到期贷款的清收达到100%回收率,对每笔贷款从受理申请开始并坚持落实贷前项目实地审查到位、申贷资料审核到位、贷后跟踪管理到位的“三个到位”措施,通过对借款人创业项目、经营情况、贷款用途、资信状况的了解和对贷款资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后,确定是否发放贷款,对发放贷款的项目实行跟踪管理,并建立“贷款+培训+回访”的跟踪服务模式,提高创业者经营项目成功率和还款能力。

(二) 六措施加强社保基金内控,确保基金安全完整。社保五险每年进出资金近4亿元,服务对象近50万人(次),经办队伍2000多人,涉及资金量大、服务对象多、经办队伍复杂,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采取六措施加强社保基金内控。一是组织召开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警示教育会。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要求各乡(镇)对新农保启动以来未发到农户的库存卡进行清理、统计上交,包括在乡(镇)人社所干部手中、乡(村)干部手中的库存卡一并统计上交县新农保办。三是认真组织清查。在乡(镇)自查基础上,县局组建工作组入村清查,清查内容包括“三公示”(缴费公示、待遇发放公示、资格认证公示)、“四核实”(核实农户缴费是否与系统缴费一致、核实待遇人实得待遇是否与代办点待遇发放登记一致、核实卡或密码挂失后的卡存资金与农户原实有卡存资金是否一致、核实待遇领取人是否全部健在)。四是健全监管机制。在县政府成立资金基金监督委员会的同时,行政局成立资金基金监督股,业务局设立基金稽核股。五是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在规定时间内自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在自查中不主动上报问题,待清查时查出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六是健全工作制度。要求新办卡一律由本人持身份证领取,不允许任何人代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必要时由社保人员送卡上门。挂失卡和密码必须有持卡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且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在代办登记表上签字。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面对“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就业现状,就业创业工作局势十分严峻。二是受企业少,企业工人少、企业业主法律意识淡薄以及关闭煤矿多因素影响,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扩面困难,保费征缴难度大。三是劳动争议仲裁和劳动监察投诉案件有所增加,和-谐用工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

四、2015年工作计划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围绕“就业保民生、社保安民心”目标要求,以创业促就业,不断扩宽社会保障覆盖面,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具体的贡献。

(一)“三结合”狠抓就业创业民心工程。以城镇新增就业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杠杆作用”,鼓励创业促就业工作。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0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技能培训2500人以上;转移农业劳动力1.2万人以上;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亿元以上。

1.创业扶持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一是以扶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青年创业,大力鼓励创业促进就业。二是结合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扶持新兴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三是大力扶持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密集型劳动用工企业为重点,进一步促进城镇新增就业。

2.技能培训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一是根据全县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的用工需求,积极组织有针对性的技工培训,确保解决招商引资企业的用工需求。二是业务技能提升,三是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3.有序输出与引导回归相结合。一是积极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举办各种招聘会,鼓励我县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二是充分发挥劳务输出机构的作用,转移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三是结合全县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引导我县技能人才回乡就业。

(二)“三强化”扎实推进社保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把扩面征缴作为社会保障工作的主线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确保全年完成五项保险参保10万人次以上,缴纳社会保险费1亿元以上;在巩固2015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确保全县综合参保率达90%以上,60周岁以上老人100%领取基础养老金。

1.强化排查,提高覆盖率。认真组织对全县各类企业进行排查,认真清理未参保企业和参保企业缴费的稽核,重点抓好工业园区、非公有制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工作,确保应保尽保。

2.强化宣传,提高保障率。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动员高危行业、重点企业、大型工程参加工伤保险,切实为企业提供施工风险保障。

3.强化服务,提高满意率。及时发放和积极推行社会保障卡的使用;积极争取乡镇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行政村社会保障协理员管理制度;加强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遗属领取遗属金的资格认证和社会化管理工作,积极为服务对象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服务对象满意。

(三)“三转变”切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以监察、仲裁为手段,以劳动合同管理为平台,按照“监管科学化、维权人本化、执法规范化” 总体要求,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扩大劳动合同覆盖面,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利。确保全县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3%;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80%;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92%;群众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92%;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覆盖率50%以上。

1.转变“事后监察”为“事前预防”。坚持日常执法检查和法律宣传指导相结合,融服务于监察行动之中,主动倾听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及时督促企业纠正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帮助其整改提高,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之中。

2.转变“突击监察”为“常态监控”。充分依托各乡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综合运用网格化,日常巡察、举报专查、专项检查和劳动年检等手段,全面掌握用人单位基本情况,使监察常态化。

3.转变“程序执法”为“人性执法”。对用工不规范的企业及时提出监察建议,寓执法于帮扶之中,做到既严格遵守劳动保障监察各项程序和要求,又注重维护用人单位声誉和利益以及劳动者利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四)“三优化”深入推进人才保障工程。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确保我县的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1.优化人才引进渠道。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协助组织部门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办法》,把人才引进与全县的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以紧缺、急需人才为重点,多层次多渠道引进人才和智力工程,确保人才“引得来”。

2.优化人才服务质量。深化人事制度和职称制度改革,坚持推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与聘任相分离的制度,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高学历人员待遇,确保人才“留得住”。

3.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选拔和录用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工作力度,为、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提供人才支持。积极推行竞争上岗工作,加强对竞争上岗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竞争性选拔工作程序,确保人才“能发展”。

(五)“三加强三提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1.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以道德建设为重点,加强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教育,建立健全规范化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2.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部门形象。以整治“四风”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相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体干部职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使部门工作较快发展,服务态度、质量进一步提升,树立部门良好的形象。

3.加强效能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诚信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强效能建设,选准突破口,切实解决办事效率低和“吃、拿、卡、要、生、硬、阻”等现象,采取大力可行的办法和措施,不断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人社局人事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社局人事科工作总结04-18

人社局的接收函03-29

人社局请假制度04-22

人社局绩效考核细则_人社局绩效考核怎么管理03-27

人社局考勤制度05-18

区人社局整改方案05-19

人社局工资考勤制度03-28

人社局 三严三实05-07

人社局绩效考核方案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