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干部培训总结

人事干部培训总结

时间:2022-04-18 05:05:04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干部培训总结

2001年以来**区宣传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上级de领导和业务部分de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和省、市、区宣传思想会议以及干部培训工作de一系列文件精神,以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干部培训新路子,对宣传系统各级干部进行了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de培训,使我区宣传系统干部队伍de整体素质有了明显进步,对全区三个文明建设起了积极de促进作用。现总结报告如下:

人事干部培训总结

一、基本情况2001年以来,**区宣传系统依托上级主管部分,以各级党校、大专院校、行政院校及本系统各单位培训机构等为主阵地,举办各类培训班,共培训各类干部计1140***x次。其中,卫生系统共培训党政干部科级职员1***x次,一般干部3***x次,专业技术职员420***x次,卫生院治理职员6***x次。共有6***x参加监视执法职员de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并取得了执法资格,举办各类培训班12期,参加人数共255***x人次;文化系统组织干部参加了WTO知识培训、行政执法培训等时势政策培训和依法执政培训,先后有***x行政干部和9***x专业技术职员参加培训并通过了考试;广电系统共培训党政干部副科级领导***x次,一般干部1***x次,专业技术职员2***x次,同时广电局自己也举办了8期各类业务知识培训班,参训职员达30***x人次;教育系统共培训党政干部科级职员1***x次,一般干部7***x次,专业技术职员600***x人次;宣传部机关、新闻单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达2***x次,其中处级***x次,科级***x次,干部及专业技术职员1***x次,基本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二、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着力抓好集中正规化培训

1、加强领导,进步培训工作de计划性。按照“党管人才”de原则,充分发挥牵头抓总de作用,成立了宣传系统干部培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de意见》和《“十五”期间干部培训计划》,并按照干部治理权限把各项培训任务逐一分解,落实责任,切实进步了培训工作de计划性小学生作文网 http://www.ahsrst.cn。

2、创新培裠e谌莺头绞健G缶?笮拢?兄氐恪⒂姓攵孕缘厝范ǜ刹颗嘌de谌荩??轿弧⒍嗖愦蔚乜?垢刹颗嘌倒ぷ鳎??古嘌倒ぷ魇视π滦问啤⑿氯挝馾e要求,我们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从全区改革和发展de实际需要出发,确定培裠e谌荩?⒘η笈嘌de谌載e针对性、实用性。近年来,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宣传系统干部工作、思想中存在de差距和需求,突出了三个方面de教育。一是突出理论武装。二是突出加强了干部思想作风教育。三是加强了法律、科技等知识教育。同时,利用生动活泼de培训形式,增强培训de实效性。

3、创新治理理念,加强培训制度建设。首先建立了督学、评学和考学制度。其次建立监视机制,理顺工作与培训之间de关系,不能因培训而影响工作,更不能借机培训而逃避工作。

(二)切实抓好干部在岗自学

1、结合先进性教育要责备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等,要求每个党员de读书笔记不少于一万字,为检验自学效果,对各支部进行了一次抽查,共抽查3***x科级领导干部de读书笔记和联系实际撰写de学习《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心得体会文章,效果良好。

2、鼓励干部在岗自学,开展干部“终身教育”活动。实行“双轮”驱动,脱产培训、函授、在岗自学互为补充、互为发展。五年级作文同时,建立严格、规范、完善de干部在岗自学de约束机制。加强干部在岗学习过程de监视治理。健全组织,成立相关部分负责人组成de监视小组,专门负责联络、检查和考核。定期对干部de学习计划、学习笔记进行抽查,了解干部de学习进度和质量;及时通报检查结果以鼓励先进、督促后进。

3、处理工学矛盾,努力解决干部培训经费。为干部参加培训搭建平台、营造学习培训氛围,积极鼓励干部、专业技术职员参加继续教育和岗位工作de各类培训,对参训职员科学有效地安排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为他们解决培训经费题目,使参训职员能全身心地投进学习和培训中。

三、存在de题目和不足

我区宣传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固然取得了一定de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题目和不足:一是从培训对象来说,部分干部对学习de重要性、紧迫性熟悉不足,学习de自觉性、主动性不够高。一些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调学有一定de难度。二是从培裠e谌堇纯矗?敫母铩⒎⒄筪e新形势、新任务de要求不协调,与干部de实际需求吻合de不够好,还缺乏比较好de教材。三是从培训方式看,尽管做了一些探索,但总体看培训de层次性不够高,针对性不够强,缺乏吸引力和活力。四是从培训治理看,制度不够配套,尤其是急需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和调动干部学习de自觉性和热情。这些题目和不足,有待地我们在今后de工作中努力研究对策,切实加以解决。

四、今后宣传系统干部教育培训de思路

今后,我区宣传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进一步围绕中心,突出主题,创新观念,建立健全监视、约束和激励机制,努力争创新上风,形成新特色,全面推进宣传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de新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de工作:

1、要贴紧新形势新任务de需求,公道确定培裠e谌荨R??菪滦问芼e要求和各类干部de岗位特点,从岗位需求出发,公道确定其培裠e谌菁按锏絛e要求,以此为基础,尽快实现从应急培训向系统培训de转变。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突出抓好对十六大及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de学习。jzm同道在党de十六大上作de《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de报告,是我们党在新世纪de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de行动指南。要贯彻落实好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de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de内容。同时,继续抓好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理论和jzm同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de学习教育,通过培训增强广大干部de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进步洞察力和驾驭处理新形势下复杂题目de能力和水平;加深干部对dxpde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理论精华de理解,不断增强发展意识,推进三个文明de快速发展。二是要加强对《干部任用条例》de学习培训,增强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de自觉性,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干部任用条例》,人事干部精通《干部任用条例》,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干部任用条例》。三是要突出当代政治、经济、科技、法律知识和适应世界经济一体化de技能培训,增强领导干部驾驭市场经济de素质和能力。

2、在培训对象上,要突出重点。即在面上抓好对各级各类干部培训de同时,突出抓好对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de培训,突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de着力点,突出业务职员和治理职员de教育、培训,进步业务水平和组织治理能力。

3、在培训方式上,针对不同对象因人施教,搭建培训进修de平台,加大“请进来、走出往”de力度,增加参观学习、案例分析、讲座交流、社会调研等方法,同时积极探讨和加强电化教学、远程教育等现代化教学手段,增强培训效果。

4、在治理上,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步干部学习de积极性,进一步强化干部de实践锻炼和在岗自学。

五、对“十一五”期间干部培训规划建议

1、加强理论培训和业务技能培训相结合,促进实践性培训和技术性培训de开展。

2、加大培训经费de投进,切实保障干部培训经费到位。营造人才健康长大de环境氛围。

3、促进干部培训形式de多样化。要结合工作de时机、培训de周期和参加de人数等开展灵活多样de培训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领导层de治理培训。

4、加强干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要在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干训教师de业务培训,建立开放式、高层次de干部培训师资资源信息库。

5、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de宏观指导和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跟踪、监视制度与办法,高中作文网探索建立培训机构评估制度体系,加强对评估指标体系和规范简便de评估办法de研究,开展对培训机构de检查和评估,努力促进培训质量与效益de不断进步。

6、针对系统工作需求和岗位工作需要,加强专业技术职员和治理职员de培训。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学历提升de继续教育和培训,使不同层次职员de专业知识水平有普遍de进步。

【人事干部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干部总结05-17

干部人事档案培训心得05-12

人事干部工作总结05-18

干部培训总结12-05

干部人事档案总结05-16

处级干部培训总结02-26

干部人事考核工作总结05-13

干部人事工作总结05-16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总结05-17

人事干部商调报告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