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社保个人事迹总结

社保个人事迹总结

时间:2022-04-18 06:14:10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保个人事迹总结

2015年,社保中心以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主体,紧紧围绕中央、省政府和厅党组工作大局,贴紧财政社保工作,立足中心工作实际,以创建“管理科学、作风优良,服务一流”处室为目标,突出将学习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学习在促进创新、推动工作、提振精神和培养个人素质等方面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大力推动管理水平和党员干部个人素质两提高。

社保个人事迹总结

一、明确学习方向,突出学习重点。学什么、怎么学,是搞好学习、增进学习效果的首要问题和重要内容。2015年,我中心按照厅机关党委统一安排,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突出将政治、财经政策理论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学习重点,努力培育喜钻研、爱学习、求知上进环境氛围,不断推进学习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学习沈浩精神,大力培育党员干部敬业奉献和勇于创新精神。沈浩同志是财政干部学习榜样,学好沈浩精神对于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个人素质和创新意识尤其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中心党支部按照厅机关统一部署,通过阅读资料,观看专题片,开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沈浩同志舍弃优越条件,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突出沈浩同志与村民群众同呼吸、同患难公仆精神。认真学习沈浩同志在推进小岗村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善于想办法、出主意,勇于开拓实践的创新精神。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员干部个人实际,通过换位对比,分析个人主观能动性、工作环境和个人成长之间关系,鼓励党员立足实际奉献创业,提振同志们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

二)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服务财政中心、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2015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国际上后金融危机影响逐步深化,我国政治、经济面临着国内外形势的巨大挑战。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我中心紧密围绕党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建议对“十二五”时期国内、外环境,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和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的科学分析,学习党中央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等重点内容,突出对其中关于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的深刻内涵,以及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构建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财税体制、改革和完善税收制度等内容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我们又学习了国家关于实施稳键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知识,学习2015年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跟紧形势,增进政治政策理论水平。

(三)学习中省纪委各次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在学习政治、政策理论的同时,我中心着重从价值观教育和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等方面入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温-家-宝、贺国强、赵乐际等同志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学习省纪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纪委中组部坚决刹住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关于12起违规用人典型案件的通报》,学习了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刘小燕厅长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在全省市区财政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突出价值观、世界观教育,营造不计得失、埋头苦干工作氛围,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奉献的意识,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性。

(四)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一年来,我中心在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一是按照厅机关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人才兴财”专题讲座,多角度拓宽视野,全方位增长见识。二是积极组织干部参加财政普法知识专题学习班和年度法制考试,不断增进财经法律知识,增强党员干部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自觉性。三是处以上干部参加统一组织的专题学习班,根据个人兴趣爱好,深入提高自身专项领域人文学识水平。四是积极参与厅党组开展厅领导读书荐语活动,青年党员干部认真撰写读书体会,努力提高党员干部读书写作能力和为公理财、为民服务的精神文化气质。

二、善于学以致用,努力为财政社保工作做贡献。服务好财政大局和财政社保工作是中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基本要求和最终目标。今年以来,我中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以增进财政社保政策效能、提高财政社保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从转变工作方式、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出发,突出学习重点,善于学以致用,努力为财政社保工作做贡献。

(一)学习我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知识,配合做好财政集散账户改革。近两年来,为应对金融危机对我省经济的影响冲击,省财政采取了扩大投资、刺激消费等积极的财政政策,在增进财政政策效能方面提出了推进财政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等重要举措。其中实施财政集散账户改革就整合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我们在学好集散账户改革背景基础上,积极配合厅国库处、社保处,根据改革需要和工作实际及时设置支出专户、调整社保资金核算工作流程,完善专户核算软件系统,积极归集结余资金,确保改革稳步实施。

(二)学习促进财政社保资金保值增值相关知识,参与社保资金规范化管理调查研究。随着我省社保事业的快速发展,财政社保工作涉及面越来越广、资金量越来越大。如何通过加强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我省社保事业更快发展,是当前我省财政社保资金管理工作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为此,厅党组确定《社会保障资金管理规范化研究》为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刘小燕厅长亲自担任课题总负责人,周彬县厅长担任负责人,社保处牵头,我们参与。我们在认真学习知识的基础上,先后配合课题组赴渭南、广东湛江等地,了解当地社保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为调研工作收集第一手经验材料。

(三)学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知识,配合做好财政医改工作。2015年,根据财政社保工作需要,我们积极搜集资料,即时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知识学习,并抽调干部配合社保处做好体制改革前药品零差率销售改革财政补偿政策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报告。配合作好新农合资金市县配套资金到位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审核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建议。配合做好2015年度市县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查验收工作,形成验收报告。

三、2011年学习计划

2011年,我中心将按照厅直机关党委《关于推进财政厅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陕财直党〔2015〕16号),准确把握2011年学习活动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突出其中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大局和财政社保工作,紧跟政策形势,落实学习制度,加强学习交流,丰富学习方法,在认真完成厅直机关党委方案内容基础上,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促进管理水平和个人素质两提高。

(一)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学习财政社保资金管理政策知识,搜集整理促进社保资金保值增值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成果,结合我省管理实际,全力做好《社保资金保值增值研究》调查研究。计划于8月底完成初稿,11底月以前结题。

(二)强化工作规范。在认真学习财政社保业务知识、专题工作知识基础上,通过落实工作结题报告制度、要求每项工作完成后都要有内容全面、分析入理,结论明确的专题报告,强化规范管理,不断推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提高-干部工作水平,增强学习效果。

(三)开展两个“一”活动。学贵于精。2011年我中心学习活动要按照厅直机关党委方案内容要求,开展学好一项专题,写一篇好文章活动。要围绕财政、经济、人文、社会、法制、改革等方面实践性强、紧贴时代特点的内容,通过广泛涉猎,拓宽视野,深化理解,完成一篇有个人见解、有实践意义的文章,出精品,出水平,推进个人水平不断提升。

【社保个人事迹总结】相关文章:

社保工作个人总结01-04

个人社保工作总结04-02

关于社保工作个人总结11-08

社保个人工作总结11-09

社保员个人工作总结03-19

【热】社保个人工作总结04-01

社保个人工作总结【荐】04-01

个人社保工作总结15篇04-02

个人社保工作总结(15篇)04-02

【荐】社保个人工作总结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