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行政人事工作计划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6:19:0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

一、完善公司绩效考核制度、考勤制度。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

二、完善组织构架,具体岗位说明书。

三、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

四、加强员工培训与开发。

五、建立和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实施全员绩效管理。

六、加强员工沟通工作,稳定员工队伍建设。

对于公司目前现状我先做以下分析:

一、 目前行政人事部虽然在原有的工作制度原则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虽有一定的规范流程,但还存在以下的重点各类问题:

1、员工基础信息、档案等资料存在不当保和不规范的现象。

2、招聘工作,公司流失率较高。

3、在职员工工作状态无法提高。

4、培训工作,尚未组织起来,必须加强培训工作的管理。

5、考勤工作,存在不正当不合理情节,不能直接反映员工工作表现。

6、薪酬管理工作,目前的薪酬制度还不健全和完善,缺少员工薪资管理的依据。

二、2015年度工作计划及改善方案

1、人事行政部门一些基础性工作必须完善。 包括考勤管理工作、员工档案建立、劳动合同规范、初入职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办公用品管理、印章证照管理、办公环境管理、厨房管理、车辆管理等。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2015年2月初前完成上述各项工作的制度、规范、流程的修订,上报董事长并抄送各职能部门审议。

2)2015年1月15日前完成对领导及各部门意见的修改定稿,本部门归档并发布执行。

3)建立详细的公司人力资源档案,此档案的建立应在动态下保持良好使用功能。通过人力档案能够随时反映公司人力资源状况,包括学历层次、来公司时间年限、薪资水平、培训情况、奖惩情况、培养发展方向、工作经历等各项指标并随时更新,工作经历不允许有断档。

2、完善组织架构,具体明细岗位说明书。

具体实施方案:

1)2015年1月完成公司现有组织架构的梳理;

2)2015年1月底前完成职位编制,征求各部门经理级副总的意见,再呈报总经理审阅修改;

3、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

计划采取的招聘方式:以现场招聘会为主,兼顾网络、报刊、推荐等。

具体实施方案;

1)目标是以职能部门目前合理的满员编制为招聘补充基数,旺季多储备10%的基层员工。多参加各类费用低或免费的招聘会或校园招聘会,非基层管-理-员工和技能员工采用网络或报刊。鼓励员工间的转介绍,但关键岗位或管理岗位原则上不接受推荐。临时性的招聘需求以招聘申请表单为准。

2)今后针对校园招聘基层岗位只会以储备干部的名义进行,一是能扩大招聘成功的机率,二是能为日后发展培养管理储备,三是可以采用轮岗机制进行旺淡季合理的人员岗位调配。

3)招聘过程管理按既定的招聘管理制度进行,行政人事部与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原则上应提前一个月对人员需求进行计划招聘。

计划发生招聘费用: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4、培训工作,尚未组织起来,必须加强培训工作的管理。

计划培训内容:根据各部门需求和公司发展需要而定,主要分为:新员工入职培训、员工在职岗位培训。培训内容以下面几个方面展开:企业中层的管理、品质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材料质量、心灵激励、新进员工公司企业文化和制度培训等。

具体实施方案;

1)新员工入职培训,根据招聘情况原则上在一个月内完成,课程安排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优化,并做好跟进工作。

2)员工在职岗位培训,主要针对员工工作中的技能或员工间存在的不良工作情绪气氛由行政人事部开发课件培训或外训等方式来进行不定期培训。

3)管-理-员工培训,基层管理干部的培训将是明年培训工作的重点,也是提升管理水平的途径和方法。具体的培训形式有授课、视频培训、读书写心得体会、集中学习演讲等,课程以领导力、执行力、管理等方面为主,要求每月中旬开展一次半天以上的集中培训。

4)内部培训讲师队伍建设

一个企业培训系统中,讲师队伍建设是核心。要想提升公司整体的培训水平,仅仅靠行政人事部的力量,是很难支撑整个局面的,所以内部讲师队伍的建设是关键。明年计划第一季度开始实行讲师内部考核聘任制,聘任期为一年,定期对讲师进行培训,同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并根据考核分数给予相应的奖励,以此提升讲师的积极性和授课水平,计划此项任务在2015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5)内部培训课程开发

内部培训课程的开发将是明年培训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根据目前各职能部门培训需求我计划明年主要开发管理类课程、专业知识技能类课程、职业素养提升类、业务类课。

培训费用:全年控制在5000元以内。

5、建立和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实施全员绩效管理。

绩效考核2015年行政人事部将此目标列为本年度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其目的就是通过建立完善运行绩效评价体系,达到绩效考核应有效果。绩效考核工作的根本目的不是为了处罚未完成工作指标和不尽职尽责的员工,而是有效激励员工不断改善工作方法和工作品质,建立公平的竞争机制,持续不断地提高组织工作效率,培养员工工作的计划性和责任心,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调整改善,从而推进企业的发展。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11-12

行政人事月工作计划02-02

行政人事月度工作计划03-20

人事行政月度工作计划06-12

行政人事部工作计划03-22

行政人事月工作计划4篇06-04

行政人事部门工作计划05-07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15篇)12-16

行政人事工作计划15篇02-28

人事行政下月工作计划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