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教育局人事工作计划

教育局人事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8 06:19:06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局人事工作计划

2015年喀左县教育局民族教育工作计划

教育局人事工作计划

2015年喀左县民族教育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民族学校文化建设“六个一”活动和蒙古语文教师素质提高“六个一”活动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民族政策,切实提高民族学校管理者和蒙古语文教师素质,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全县民族教育健康发展。

一、继续抓好民族教育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

1、组织民族学校师生认真学习相关的民族政策,继续贯彻落实《喀左县自治条例》《喀左县民族教育条例》。并于学期初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2、迎接县人大组织的对民族教育工作和蒙古语文工作的视察。

3、对《朝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族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朝政发[2015]55号)情况进行调研,并迎接市教育行政部门为此进行的专项调研。

4、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为县有关部门提供《民族教育条例》修订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狠抓民族教育管理者和蒙语文教师队伍建设。

5、制定喀左县蒙语文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为县政府及计划编制部门提供政策咨询和教师聘任方面的建议。

6、加强对民族教育管理者的理论政策培训,协助市教育、民族部门举办好学校管理者培训班。积极组织民族教育管理者到先进的少数民族学校考察学习。

7、启动全县蒙古语文教师素质提高“六个一”工程(每名蒙古语文教师能说一口流利的蒙古语口语;参与一项科研课题;具备一项蒙古族特色的文艺体育技能;能写一手漂亮的蒙古字;具备应用蒙古语文写作的能力;能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辅助蒙古语文教学),成立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并于年初会同民宗局对各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8、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推动蒙古语文教师素质提高“六个一”工程顺利实施。与县民族文工团、县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县蒙古象棋协会、县图书馆合作,并充分发挥喀左县“蒙古语文教师培训基地”作用,举办蒙语文教师马头琴、蒙古象棋、蒙古歌舞、蒙文书法等文体技能培训班和舞台化妆师培训班。

9、配合县蒙语委开展好“双语”人才培训工作。

10、继续狠抓蒙语文教师教材教法培训,上半年、下半年举办培训班各一次。组织好县级骨干教师业务培训。

11、举办幼儿园蒙语文教师课堂用语及日常用语专题培训班。

12、积极组织蒙语文教师和学术参加省、市蒙语文教师技能竞赛及学科带头人竞赛。参加东三省中学生蒙语文教学年会及蒙古语文高考、中考研讨会。

13、创造条件,组织部分骨干教师赴内蒙古进行标准音培训。

14、协助市教育行政和教研部门举办高中新教材培训班;举办初中、高中汉语文高效课堂教学活动;举办初中蒙语文教师口语听力培训班。

15、协助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举办小学蒙语文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三、积极开展教研和教育科研活动

 16、积极改进蒙古语文教学研究方式,研训员要深入民族学校听评课,开展调研活动,加强对校本教研及校本教材编写的指导,研究总结人数较少的民族学校教研活动的有效方式和先进经验;注重新涌现的典型学校的培养提高。

17、按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要求,开展“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教育活动。与民宗局、文广局等部门联合组织专题蒙语文征文比赛。

18、注重蒙古语文名教师培养,关注学科带头人和教学新秀的成长,为他们的进步创设适宜的土壤,并为他们提供各种锻炼及展示才能的机会。

19、举办初中蒙语文教师学生蒙语文课本歌曲大赛;

20、举办初中蒙语文教师高效课堂专题研讨会。

21、继续开展民族教育科研课题开题、研究及结题管理工作。

22、评选县级蒙语文学科优秀课。按省基础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要求,做好省蒙古族学校优质课的有关推荐工作。  

23、做好蒙语文教学成绩检测工作。

24、进行小学阶段蒙古语口语能力培养提高情况调研,召开座谈会,适时出台《关于加强小学生听说能力培养的指导意见》。

25、做好蒙古族幼儿园蒙古语文教材编写工作。

26、组建代表队参加辽宁省“翔岳杯”蒙古语诵读大赛。

27、组织民族学校学生参加“八协”举办的“八骏杯”大中专、初中、高中学生蒙古文学作品大赛。

【教育局人事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教育局教研室工作计划04-13

教育局安全工作计划合集五篇04-12

教育局教研工作计划合集七篇05-02

人事工作计划12-31

人事酒店工作计划03-21

人事的工作计划范文04-01

教育局班子整改方案05-19

教育局整改落实方案05-19

教育局局长整改方案05-19

县教育局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