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奖惩制度

消防安全管理奖惩制度

时间:2022-04-18 20:52:57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消防安全管理奖惩制度

消防安全工作考评与奖惩制度

消防安全管理奖惩制度

(一)本单位每年、季度、月对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二)由单位相关部门具体执行考评工作。

(三)考评结果上报至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审批后,执行具体奖惩措施。

(四)考评细则:

1.  考评共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

(2)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的落实情况;

(3)其他有关制度、职责的落实情况。

2.考评以当年每月单位内消防安全工作月汇总及相关部门有关记录为准。

3.对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部门(班组)和个人、单位应当给予表彰奖励;对未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或者违反单位消防安全制度的行为,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对责任人员给予行政纪律处分或者其他处理。

4、违反规定,依法应当给与行政处罚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  考评共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

(2)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的落实情况;

(3)其他有关制度、职责的落实情况。

2.考评以当年每月《消防安全工作月汇总表》及保安部和其他相关部门有关记录为准。

3.各部门起评分为0分,每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按评分标准加分,最终得分最高的两个部门为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不合格部门,得分最低的两个部门为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优秀部门。

二、消防安全工作奖惩制度及程序

(一) 保安部具体实施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奖惩,其他相关部门予 以配合。

(二)惩罚意见均由保安部消防主管根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出,经保安部负责人批准。

(三)惩罚的金额应在每月兑现,奖励金额每年兑现一次,奖惩金额与工资奖金挂钩。

(四)具体惩罚事项保安部消防主管提出,陈述处罚的原因、数额等内容,报保安部负责人批准后执行。

(五)为加强友好百盛购物中心消防安全的管理,确保公司财产的安全,切实实行奖罚分明的原则,特制定下列奖励规定:

1.    热爱消防工作,积极参加防火,灭火学习、训练成绩优秀、工作表现突出的,奖励:50元。

2.    及时排除火灾隐患,积极扑救火灾,使公司、个人生命、财产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的,奖励:100元。

3.    经常进行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火险事故,特别是重大火灾隐患,在预防火灾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奖励:200元。

4.    敢于管理,大胆制止违反消防安全制度的人和事,并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情况属实的,奖励:200元。

5.    对消防设施经常进行检查和保养,使其灵活、有效,并在工作中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奖励:50元。

6.    全年无火灾事故的部门奖励100元;全年无火灾隐患的部门奖励100元;全年无火灾隐患,并能模范遵守、积极贯彻学习消防安全制度的部门,奖励:200元。

7.    宣传防火知识 ,积极钻研消防业务,并为消防安全提出合理化建议和长远规划并得到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认可,奖励:200元。

8.    被评为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部门、个人的,奖励:200元。被区级人民政府或公安消防机构评为先进的,奖励500元;被评为市级先进的奖励:1000元。

(六)  为维护公司和员工的正当利益、加强员工的管理,从而更好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使之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现在就消防管理方面出现的违法、违纪(尚不够由司-法-部门处理)问题,除按有关规定予以处分(处理)外,特对当事人和责任人按以下细则处罚。

消防安全管理奖惩制度2015-10-23 23:12 | #2楼

一、对一般隐患,由部门责任人会同保卫防损部调查,拟定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对一般隐患整改不及时或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给予严重过失处理,罚款:10-100元;

二、对火险隐患,由卖场防火安全领导小组组织调查,必要时组织专班会同卖场有关部门调查,确定事故的原因,拟定整改措施,提出对责任人的处理意见,作出结论上报总部和集团公司。根据火险隐患责任,对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公司内通报、免职处理,情节严重的解除劳动合同,追究法律责任;

三、对各区域隐患事故的处理,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即:找不出诱发事故的隐患不放过,本人和职工受不到教育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

四、发生火险事故,迅速向保卫防损部门报告,不能自救的情况下拨打火警119报告,讲清楚发火地点和方位,及时切断电源,在保卫防损部门的指挥下,积极组织义务消-防-队员扑救和顾客疏散,并保护火险现场,接受消防部门检查,如实提供火险事故的情况。对报告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除个人承担经济损失,并解除劳动合同,追究法律责任;

五、对发生重大隐患或火险事故的部门责任人和当事人,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理,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六、对于火灾事故后破坏现场,毁灭罪证,隐瞒事故真-相或以大化小,嫁祸于人等事故责任人给予个人承担经济损失,并解除劳动合同,追究法律责任;

七、对于在灭火战斗中积极扑救,不怕牺牲的有功人员具有特别贡献、突出贡献人员给予重奖。并优先提拔。

八、对有违反下列行为的人给予严重过失处理,处罚10-100元:

1、违规进入卖场、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

2、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在卖场吸烟使用明火等违禁令的;

3、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档或占用、堆放物品,影响疏散通道畅通的;

4、消火栓、灭火器被遮档,影响使用或被挪作他用的;

5、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防火卷帘下堆放物品,影响使用的;

6、消防设置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和防火巡查人员脱岗的;

7、违章关闭消防设施,切断消防电源的;

8、其它可以当场改正的;

【消防安全管理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奖惩制度05-08

乡镇消防安全奖惩制度05-08

安全管理奖惩制度05-08

学校管理奖惩制度05-08

仓库管理奖惩制度05-08

疫情管理奖惩制度05-08

仓库管理及奖惩制度05-08

项目管理奖惩制度05-08

班级管理奖惩制度05-08

医院管理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