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

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

时间:2022-04-19 00:09:3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

为了规范管理,让员工能保持良好、健康的精神状态接受工作,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

1 、在集体宿舍居住的员工要服从公司的安排,不准擅自调换房间或床位,起床后被子整齐摆放,寝室内严禁男女混寝,违者开除。

2 、不准将店内的其他设施和用品以及客用品带入宿舍使用,发现每次罚款 50 元。

3 、住宿舍的员工必须服从管理,爱护宿舍内的各种设施和物品。不准擅自留外人住宿。设施损坏按原价赔偿。

4 、保持室内清洁,宿舍员工按卫生轮流值班表打扫卫生。上白班的人员,可在晚 10 : 00 前收拾卫生,上晚班人员在 16 : 00 前收拾卫生。

5 、节约能源,不准长明灯,不准长时间流水。水、电、煤气费用由本宿舍全体员工均摊。

6 、不准在宿舍内放置易腐烂食品、易燃易爆品、有毒物品和小动物。

7 、任何时间都不准在宿舍喧哗、喝酒、赌博、打闹或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一切事情。发现每次罚款 50 元。

8 异性不得到其它寝室逗留,发现每次罚款 50 元。

9 宿舍内卫生每天定时清扫,室内垃圾及时清倒。不清扫或遗忘,一次 20 元罚款。

10 宿舍内用电褥子的员工起床时把电源关闭,违者罚款 20 元。

触犯以上条例三次以上,不供住,视为自动放弃工作机会.

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2015-10-25 11:24 | #2楼

为了保障员工宿舍有一个卫生、舒适、安静、良好的住宿环境,本网吧特规定如下:

一、入职时,员工必须按分配的床位住宿。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调换或强占床位。员工宿舍由网吧经理统一安排调配,其他任何员工不得擅自安排外人或亲朋好友住宿(或借宿),或改变员工宿舍用途,凡擅自霸占空床位(房间)者,除责令其搬出宿舍外,还按《员工宿舍处罚条例》处理。

二、住宿员工应遵守《员工宿舍管理条例》,服从网吧关于宿舍统一调整和安排,不得破坏或带走原房间的非私人家具、设施。

三、离职或离宿等,须由网吧经理办理退还押金手续。查验使用床位无损坏、无丢失家具和无其他赔款费用后,方可办理离职或离宿手续。

四、员工在办完离职或离宿手续后,必须先搬离宿舍才可到网吧经理处领取工资和押金,违反者将由网吧经理强行驱离宿舍。

五、各员工应配合网吧经理对宿舍的统一管理工作,包括《员工宿舍管理条例》的执行。每个宿舍应按照《员工宿舍管理条例》制定相应的《员工宿舍内务及卫生公约》和《员工宿舍卫生轮值表》,并落实执行;宿舍内务及卫生由网吧经理负责监督及检查。

六、每天夜班下班后,当日值日生应扫、拖宿舍地面,并将垃圾装入胶带拿到垃圾清运点。全体住宿员工应做好房内的保洁工作,将垃圾、杂物装入胶带丢入垃圾桶里,不得往室内、外地面乱扔东西、吐痰、泼水。鞋子、脏衣物应放在床下,不得乱放;脏衣物放置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脱下袜子不得放置在宿舍内,必须得及时洗净)。

七、每周一由各宿舍值日生组织进行大扫除,要求:扫、拖房间地面、擦门窗、桌椅,做到地面、窗檐干净,天花板与墙壁无赃物、无蜘蛛网,门窗干净整洁。

八、对以上第六条、第七条在定期检查时,如发现未按要求完成,应及时返工重做。

九、内务管理及物品摆设应规范、整齐,衣物挂在指定区域。

十、员工在宿舍内必须保持安静,走路要轻,不许大声喧哗、吵闹、跑、跳、唱、打手机、听MP4(可使用耳机)。在宿舍时,手机尽量调到静音模式(或震动模式)。

十一、严禁在宿舍内起哄、酗酒、赌博、打麻将、打架斗殴、敲打盆桶、摔瓶子等不良行为。

十二、不得在宿舍内饲养各种宠物。

十三、除执行修缮、网吧公共财物清查和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等公务外,男女员工不得互串宿舍。

十四、重视防火防盗,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电炉、电热毯、热得快。

十五、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遇陌生人进入员工宿舍要立即查问,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网吧经理,不急用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因保管不善造成个人财物及现金丢失者由个人承担,晾干的衣物要及时收起,贵重物品和锁匙要妥善保管。离开房间应关好门窗。发现宿舍被盗时,应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网吧经理。

十六、严禁携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员工宿舍区。不得在宿舍墙壁、门窗上乱写、乱涂、乱画、乱钉、乱钻孔、乱张贴等不良行为。

十七、自觉遵守用水用电的规定,做到人离关水关电,控制和消灭长流水,常明灯等水电浪费现象。员工宿舍区内发生水电故障、家具损坏、房屋设施损坏、下水道、排污管堵塞等应及时向网吧经理报修。

十八、员工宿舍内的电器、设施、供水、供电管线、家具等,不得擅自拆除和搬离员工宿舍。所有住宿员工应自觉维护宿舍的公共设施,如有丢失或损坏,责任人应照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

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2015-10-25 10:13 | #3楼

第一条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良好的清洁卫生,整齐的环境及公共秩序,使员工获得充分的休息,以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所有居住公司宿舍的员工。

第三条 住宿须知

(1)住宿人员在申请住宿之前应填写《住宿登记表》,由鄱阳县房管局行政部统一整理备案。

(2)每位员工配置床位一个,桌椅一套,柜子一个,钥匙一套,被褥自备。

(3)员工必须按照统一编号使用各自的床、卧具等,不得私自随意调换或多占。

(4)集体宿舍床位只限员工本人使用,住宿人员不得将宿舍转租或出借给他人使用,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居住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

(5)宿舍租金由公司统一支付,水电煤气费及物业管理费由住宿人员个人承担,住员工宿舍的员工不再享受公司有关制度中规定的相应的住房补贴。

(6)房管部宿舍一般不允许留宿外来人员,但如有特殊情况而需要留宿的,应提前征得行政部或工厂办公室的同意,并填写《外来留宿人员登记表》。

(7)自觉爱护公物,宿舍内由我局提供的所有器具设施,如电视、床铺、床垫、衣柜、桌子、凳子及宿舍原有厨卫设备、门窗、墙壁和地面等,住宿人员有义务维护其完好。如有恶意破坏者,由其负担修理费或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8)不准私自调换房间、床位。

(9)自觉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同事之间应和睦相处,不得以任何借口争吵、打架、酗酒,晚上23时后停止一切娱乐活动(特殊情况除外)。

(10)住宿人员有义务定时轮班打扫卫生,自觉将个人物品摆放整齐,保持宿舍清洁整齐。

(11)所有探视员工的亲属,必须经员工宿舍管-理-员批准后,方能进入宿舍,但不得在宿舍内留宿。探访时间:8:00时至22:00时。

(12)住宿人员离职(包括自动辞职、辞退等)或住宿期限已到,必须到行政部办理手续,退还公司所发的一切物品,并于离职或到期之日起3日内搬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如发现损坏宿舍物品者,要照价赔偿。

(13)房管局行政部及工厂办公室应当定期对宿舍进行检查,并填写《房管局宿舍检查情况表》,住宿人员不得拒绝接受检查,检查评分结果对外公布。

第四条 房管局宿舍住宿人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监督和管理。

(2)不得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危险品、易燃品和违禁品。

(3)使用电视、收音机时,不得妨碍他人休息;就寝后不得影响他人睡眠。

(4)贵重物品应存放妥当,尽量不要存放于宿舍,否则出现丢失情况后果自负。

(5)不准随地吐谈、乱丢东西,室内设施不准随便移动拆卸 。

(6)员工自己财物自己保管,任何人未经主人同意不得擅自动用他人物品。

(7)起床后将被褥叠放整齐,衣物等个人物品收入衣柜,不得随意摆放。

(8)宿舍内的垃圾应当集中倾倒在指定地点。

(9)房间卫生由住宿人员轮流负责,由宿舍长制定值日表并严格执行。

(10)严禁在宿舍楼赌博,嫖娼、酗酒、偷窃及有伤风化的其它行为。

(1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宿舍严禁放高声喇叭,不准打麻将、打扑克、酗酒及大声喧哗,上下夜班的员工要保持安静。

(12)严禁在宿舍区燃放烟花、爆竹,违者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罚。

(13)严禁在宿舍范围内搞封建迷信和违法乱纪活动。

(14)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 

第五条 消防安全管理

(1)自觉遵守宿舍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2)不得私自乱拉乱接电线、插座。

(3)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电饭锅、电熨斗等交流电器。

(4)人离熄灯,断电源。

(5)宿舍内严禁吸烟。

(6)禁止在员工宿舍范围内燃放烟花鞭炮。

(7)出入房间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

第六条 公共卫生管理

(1)自觉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洁。

(2)不在室内外墙壁上乱张贴字画,涂写刻抹、室内锲钉及粘接各类挂钩等。

(3)所住的员工必须负责每天清洁卫生,轮流值日,共同清洗室内厕所、冲凉房、阳台。(如遇加班,不能当天清扫房间卫生者,可找同房间的另一人顶替)。

(4)下水道因卫生不清洁造成的堵塞由责任人承担其维修费用,如无法明确责任则由所住房间员工平均分摊。

(5)自觉爱护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要倒入指定垃圾桶。

(6)将室内的衣物、书籍、生活用品,按指定的地点和规格整齐放好。

(7)宿舍区内的走廊、通道及公共场所,禁止堆放杂物、养三鸟和其它庞物,禁止养狗。

(8)将室内垃圾带到公寓楼外垃圾车内。

(9)办公室每周检查、评比一次,并公布结果。

第七条 宿舍出入规定

(1)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或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大院。

(2)进入宿舍大院的人员、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服从值班人员的管理。

(3)带行李、物品出宿舍大门的员工须自觉接受管-理-员的检查,退离宿舍员工须持行政部开出的放行条方可搬离宿舍。

(4)凡外出的员工必须在23时前回宿舍。

(5)来访者,需凭证登记,经验证核实后方可进入。

第八条 宿舍来访制度

(1)来访人员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安排。

(2)来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访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3)来访人员不得擅自进入非探访地段。

(4)来访时间:8:00至22:00。

第九条 住宿人员发生一下行为之一的,应立即取消其住宿资格,并如实呈报其部门经理和总经理进行处理。

(1)不服从安排、监督和管理的。

(2)在宿舍赌博、斗殴、酗酒的。

(3)蓄意破坏宿舍内物品或设施的。

(4)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影响宿舍安定团结,屡教不改的。

(5)严重违反宿舍管理制度的。

(6)有偷窃行为的。

第十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予以实施。

【员工宿舍管理不准制度】相关文章:

宿舍员工管理制度03-2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员工宿舍管理规章制度05-08

员工宿舍的管理规章制度01-05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6-21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推荐】06-17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荐】06-16

员工宿舍的管理制度通用05-19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