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企业员工宿舍管理要点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要点

时间:2022-04-19 05:22: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要点

网吧连锁企业员工宿舍管理绝不容忽视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要点

为了保障员工宿舍有一个卫生、舒适、安静、良好的住宿环境,本网吧特规定如下:

一、入职时,员工必须按分配的床位住宿。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调换或强占床位。员工宿舍由网吧经理统一安排调配,其他任何员工不得擅自安排外人或亲朋好友住宿(或借宿),或改变员工宿舍用途,凡擅自霸占空床位(房间)者,除责令其搬出宿舍外,还按《员工宿舍处罚条例》处理。

二、住宿员工应遵守《员工宿舍管理条例》,服从网吧关于宿舍统一调整和安排,不得破坏或带走原房间的非私人家具、设施。

三、离职或离宿等,须由网吧经理办理退还押金手续。查验使用床位无损坏、无丢失家具和无其他赔款费用后,方可办理离职或离宿手续。

四、员工在办完离职或离宿手续后,必须先搬离宿舍才可到网吧经理处领取工资和押金,违反者将由网吧经理强行驱离宿舍。

五、各员工应配合网吧经理对宿舍的统一管理工作,包括《员工宿舍管理条例》的执行。每个宿舍应按照《员工宿舍管理条例》制定相应的《员工宿舍内务及卫生公约》和《员工宿舍卫生轮值表》,并落实执行;宿舍内务及卫生由网吧经理负责监督及检查。

六、每天夜班下班后,当日值日生应扫、拖宿舍地面,并将垃圾装入胶带拿到垃圾清运点。全体住宿员工应做好房内的保洁工作,将垃圾、杂物装入胶带丢入垃圾桶里,不得往室内、外地面乱扔东西、吐痰、泼水。鞋子、脏衣物应放在床下,不得乱放;脏衣物放置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脱下袜子不得放置在宿舍内,必须得及时洗净)。

七、每周一由各宿舍值日生组织进行大扫除,要求:扫、拖房间地面、擦门窗、桌椅,做到地面、窗檐干净,天花板与墙壁无赃物、无蜘蛛网,门窗干净整洁。

八、对以上第六条、第七条在定期检查时,如发现未按要求完成,应及时返工重做。

九、内务管理及物品摆设应规范、整齐,衣物挂在指定区域。

十、员工在宿舍内必须保持安静,走路要轻,不许大声喧哗、吵闹、跑、跳、唱、打手机、听MP4(可使用耳机)。在宿舍时,手机尽量调到静音模式(或震动模式)。

十一、严禁在宿舍内起哄、酗酒、赌博、打麻将、打架斗殴、敲打盆桶、摔瓶子等不良行为。

十二、不得在宿舍内饲养各种宠物。

十三、除执行修缮、网吧公共财物清查和宿舍内务卫生检查等公务外,男女员工不得互串宿舍。

十四、重视防火防盗,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蜡烛、电炉、电热毯、热得快。

十五、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遇陌生人进入员工宿舍要立即查问,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网吧经理,不急用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因保管不善造成个人财物及现金丢失者由个人承担,晾干的衣物要及时收起,贵重物品和锁匙要妥善保管。离开房间应关好门窗。发现宿舍被盗时,应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网吧经理。

十六、严禁携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员工宿舍区。不得在宿舍墙壁、门窗上乱写、乱涂、乱画、乱钉、乱钻孔、乱张贴等不良行为。

十七、自觉遵守用水用电的规定,做到人离关水关电,控制和消灭长流水,常明灯等水电浪费现象。员工宿舍区内发生水电故障、家具损坏、房屋设施损坏、下水道、排污管堵塞等应及时向网吧经理报修。

十八、员工宿舍内的电器、设施、供水、供电管线、家具等,不得擅自拆除和搬离员工宿舍。所有住宿员工应自觉维护宿舍的公共设施,如有丢失或损坏,责任人应照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2015-10-28 14:38 | #2楼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良好、清洁、整齐的环境和秩序,以保证员工得到充分的休息,维护生产安全和提高工作效率,特制订本办法。

一、住宿条件

(一)员工、在市区内无适当住所或交通不便者可申请住宿。

(二)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住宿:

1 、患有传染病者。

2 、有吸毒、赌博等不良嗜好者。

3 、不得携眷住宿。

二、员工离职(包括自动辞职、被免职、解职、退休等),应于离职日起3 天内,撤离宿舍,不得借故拖延。

四、宿舍设立管-理-员,其职责如下:

(一)监督管-理-员工宿舍一切内务,分配清扫,保护整洁,维持秩序。

(二)监督值班人员维护环境清洁及门窗关闭。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及时通知公司办公室:

1 、违反宿舍管理规则,情节严重。

2 、留宿外人。

3 、宿舍内有不法行为或外来火灾。

五、员工不得将宿舍转租或出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即停止其居住权利。

六、住宿员工责任管理好宿舍所有器具设备( 如电视、玻璃镜、卫浴设备、门窗、床铺等) ,若疏于管理或恶意破坏,酌情由现住人员担负修理费或赔偿。

七、住宿员工应遵守下列规则:

(一)起床后棉被叠放整齐,服从管-理-员管理、监督。

(二)室内禁止烧煮、熟烹或私自接配电线,严禁用明火照明,以防火灾。

(三)室内不得使用或存放易燃物品、危险违禁物品。

(四)使用电视、音响、收音机,不得妨碍他人休息。

(五)就寝后不得影响他人睡眠。

(六)宿舍不得留宿外人。夜间应于22 时前返回宿舍,否则应向管-理-员报告。

(八)贵重物品应避免放在宿舍,违反本规定放入宿舍发生丢失,责任自负。

(九)不得在墙壁、橱柜、门窗上随意张贴字画或钉物品。

(十)废物、垃圾等应集中倾倒于指定场所。

(十一)不得在集体宿舍抽烟,违者每次罚款50 元。

八、房间清洁由住宿人员轮流负责,员工饮用水,由当天值日人员负责。

九、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节约用电,人去灯灭。

十、不得于宿舍内聚餐、喝酒、赌博、打麻将或从事其他不健康活动。

十一、住宿人员轮流值班,负责公共地区的清洁,公共设施的修缮,水、电、门窗等的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立即采取措施。

十二、住宿员工发生下列行为之一,即取消其住宿资格:

(一)不服从管-理-员监督、指挥。

(二)在宿舍赌博、打麻将、斗殴、酗酒。

(三)蓄意破坏宿舍物品或设施。

(四)擅自在宿舍内接待异性客人或留宿外人。

(五)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屡教不改。

(六)严重违反宿舍安全规定。

(七)无正当理由经常外宿。

(八)有偷窃行为。

十三、违反本办法,情节严重者,公司予以辞退。

十四、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随时完善。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要点】相关文章: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9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18

企业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3-28

员工宿舍管理05-11

员工宿舍管理案例05-0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8

员工宿舍管理总结05-09

员工宿舍卫生管理05-18

工厂员工宿舍管理05-18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