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切实转变管理团队工作作风.

如何切实转变管理团队工作作风.

时间:2022-04-19 06:33:0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切实转变管理团队工作作风.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

在过去的岁月中,我们各位干部艰辛付出,播洒着汗水和心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共同打造了一所优秀的学校!

新学期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能力为重、坚持全面发展。具体地说就是要真正关心每个学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为了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工作任务,对此我对各位领导干部提出如下要求和希望,即一个忠诚之心,二个态度,三个能力,四个高度。可以简称为“1234”。

一个忠诚之心

就是要忠诚于东风的教育事业,要热爱东风,奉献东风。忠诚体现在责任上,比尔·盖茨说:“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工作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落实,没有落实的责任是无效的,可以说任何一项工作的完成,都是把责任落实到位,才能够形成战斗力,转化成为竞争力,所有成功者的标志,都是他们对自己所说和所做的一切负责任。有的干部认为我的级别低,学校的事是职务高、权力大的领导的事等等都是错误的,对于一个集体而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海尔集团成功的秘密在于此,海尔集团一位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管在自己家里,在朋友家里或是大街上,时时都会把别人对海尔的意见记录下来”这就是海尔人的责任。所以说工作中你要让大家感到你是一位有责任感的员工,就要表现你可以独立处理问题,可以为学校作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样才能凸显你的责任感,主动性和独当一面的卓越素质。

二个态度

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这些干部可以说是付出的多,被批评的多,得表扬的少;得罪人的多,得好处的少。我们要把从事的工作看成是学校领导、同事们对自己的信任,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乐观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

二是保持最佳的状态。繁重的工作要求我们干部保持一个最佳的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扎扎实实的履行岗位职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谋其政就要肯干事,肯干事还要干实事、能干事、干好事、勤干事、不出事。我们干部要吃苦、受气、吃亏、能容人容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

三种能力

一是专业素养能力。学习是基础,是第一位的。提素质、强能力,就靠学习。我们应逐步做到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理念、一种生活需要和一种生活乐趣,真正把学习变成一项自觉的行为,为全校教师员工做出表率,带头读书,深钻学问,在业务上有一定的专业素养(教学有效教学怎样强力推进?、德育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怎样抓出成效?怎样才能内化成学生实实在在的真实行动?、少先队开展什么活动才能对学生有较强的影响力?“五比”比谁更有志气、比谁更勤奋学习、比谁更热爱劳动、比比谁更爱锻炼身体、比谁更有爱心。评选最美东风少年、后勤好好研究怎样才能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每周有哪些工作?),受教职工敬仰。

二是科学管理的能力。工作中我们坚持“责任到人、团队协作、科学高效”的管理原则,不断优化管理流程、细化管理标准、量化管理责任,规范管理行为。要做到科学管理,就要深入调查分析,找准管理范围内存在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消除问题和隐患。我曾经讲过,如果是上级领导发现了工作中的问题,这说明下级管理工作是失职或者渎职的。要求大家做发现问题的第一人,做解决问题的第一人,但在一些干部中还程度不同地存在着“慢、浮、懒”等这样那样的问题。工作作风漂浮、得过且过、不深入到分管工作的队伍中研究问题,即便是深入,也像一个掉进水井里的葫芦,表面上是下去了,实际上是漂在水面,不沉入井底。这就需要同志们首先要沉得下去,深入调查研究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才会取得实效;其次在我们沉下去的时候,要科学的分析问题,不能人云我云,要辩证地看问题,看问题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要深入剖析,找准问题的根源,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处理问题上要克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和态度,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实采取卓有成效的措施。

三是抓好细节的能力。教育教学工作要强调细节管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抓过程管理,关键是抓好细节管理,把管理过程精细化,于细节处见精神。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做透,细中见精,小中见大。

四个高度

一是政治的高度。干部要遵守组织原则,要懂规矩。自觉地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权力代表着一种责任、一种奉献,没有责任心又不干事,权力对你来说就失去了权威,失去了作用,也失去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只有各级干部增强责任心、团结干事,我们才能共谋发展。中层干部应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形成精诚团结的团队,形成敢于“亮-剑”的团队精神。团队精神的核心是协同合作。团队精神的境界是凝聚力。加强团队激励,塑造团队情感,提高团队效率。

二是发展的高度。成绩要充分肯定,但是更要居安思危。虽然我们

的教学面绩在森工乃至全县都非常认可,但我们仍要“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在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骄傲自满、不思进取,那就很危险。

三是创新的高度。每位干部都要开动脑筋,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法。要想创新,首先心要“静”,必须静下心来,一心一意搞工作。其次要 “勤”,要勤学习,勤工作,遇事不推、不拖、不靠。

四是全盘考虑问题的高度。作为一个干部,不能只考虑自己管的一点事。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要站在全校的高度。把每一件事当成自己的事。

同志们,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出,前进的号角再度吹响!任务艰巨、不容懈怠,机遇难得、稍纵即逝。让我们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再鼓实劲,切实担当起推动东风小学大繁荣、大发展的历史重任。我们学校不仅让我们师生自豪,更要让全林区人民自豪,要成为桦南林业局的名片。

转变工作作风,推进企业发展2015-10-29 15:47 | #2楼

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经济基础和重要力量。中国中铁一局作为央企,承担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责任,承担着实现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重要责任。提高-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大局。随着铁路建设高-潮的回落,公司将面临市场与产品结构调整的关键期,在此期间,加强员工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那么,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是摆在我们每一位管理者面前的课题。通过实践与思考,本人认为转变工作作风要从八个方面着手:

一是要解决“慢”的问题。要坚持效率优先,全面贯彻落实企业重大决策部署,快节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管理人员工作主动性差,一推一动,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落而不实等问题;

二是要解决“混”的问题。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坚决反对责任不清、遇事推诿、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不良现象,切实解决一些管理人员在其位不谋其职,在其岗不尽其责的问题;

三是要解决“散”的问题。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维护企业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保证政令畅通。坚决反对纪律松懈、自由散漫、我行我素、各行其事等不良现象;

四是要解决“满”的问题。企业员工要树立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健康的心态和旺盛的精力。坚决反对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不良现象,切实解决一些管理人员小成即满,工作不求上进,眼高手低,处理问题随心所欲等问题;

五是要解决“浮”的问题。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员工、深入实际解决问题。反对华而不实、做表面文章的现象,切实解决部分管理人员心浮气躁,好大喜功,报喜不报忧,制造假象,虚于应付,把任务压给下面,把矛盾交给上面等问题。

六是要解决“懒”的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干劲,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工作。切实解决一些管理人员习惯于遥控指挥、坐而论道,沉不下去、走不出去,帮助解决困难不主动,拈轻怕重,懒于学习、懒于动脑、懒于动手、懒于干事等问题;

七是要解决“庸”的问题。要增强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昂扬向上的锐气,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切实解决工作起点低,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考核排名靠后,落后现状长期得不到改变,部分管理人员能力和素质不强、抓工作思路不清,措施不力,工作平庸,没有特色,不愿说真话,怕惹麻烦等问题。

八是要解决“乱”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坚持在“严”字上下功夫,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切实解决一些管理人员集体观念不强,仪表言行不文明,不遵守公务礼仪,对员工生、冷、硬、横管理态度,对协作队伍吃、拿、卡、要违纪等问题。

发现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目的。具体应对措施如下:一是实行岗位定责。责任到人,明确本岗位职责、清楚工作流程、遵照工作标准开展工作;二是限时解决制。各项目、各部门在完成各项工作时,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制定好每项工作的完成周期,明确完成时间,分清轻重缓急,切实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与效率;三是办事回执制。管理人员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要有安排、有部署、有回音,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完成情况,上级交办的事项要及时反馈办理情况,遇到问题要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以便研究解决办法;四是督查督办制。按照全员管理、责权统一、任务量化、奖惩分明的原则,各项目、各部门建立督办工作责任体系,完善督办工作流程,明确各级督办责任,全面推行职责管理,形成层层重视督办、事事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五是失职追究制。对在工作中因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等原因造成工作失职的,根据所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程度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六是绩效考评制。将管理人员日常工作质量纳入综合业绩考核,与月度效益工资挂钩,与部门综合业绩考核挂钩,与年度考核挂钩,与年度兑现挂钩,与评先树优及提拔任用挂钩;七是注重反腐倡廉工作,严惩利用职位之便贪污腐-败问题,形成风清气正的干群关系;八是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要让每一位员工、包括家人都能感受到企业发展所带来的福祉。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种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要改掉一种习惯也不能急于求成,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灵活运用,举一反三,从以人为本的理念出发,着力加大宣贯力度,从精神和思想上彻底改变员工的不良作风。有了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有了过硬的考核力度,有了提高进步的学习平台,有了健全的管理制度,有了提升管理水平的优秀方法。企业员工的工作作风才会一天一天得到提高与改善,企业的管理水平与经济效益也会有明显提高。

【如何切实转变管理团队工作作风.】相关文章:

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践行"三严三实"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05-07

如何建设与管理团队05-10

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05-07

管理者如何融入新团队06-06

如何制订切实可行的网络推广方案05-19

如何描述创业团队05-18

如何打造创业团队05-18

如何加入创业团队05-18

如何建设创业团队05-18

如何创业团队分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