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餐饮团队管理方案

餐饮团队管理方案

时间:2022-04-19 08:01:4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餐饮团队管理方案

酒店餐饮管理方案

餐饮团队管理方案

鉴于****酒店餐饮及各功能营运板块格局的现状,根据酒店的整体规划,餐饮区域日后将进一步扩展到相当的规模。餐饮板块日后的经营要在酒店整体的资源整合中利用现有其他经营模块的消费人群资源,逐步提高餐饮经营消费人群和业绩的双向提升和提高。从餐饮区域的营运管理中需从:满足酒店整体的来客用餐需求,餐饮区域进一步完善并持续做好开源节流、成本控管、产品更新、提升服务,提升餐饮板块的消费结构,提升餐饮产品的多样化、更新化,提升对客的服务质量水平,从而带动整个餐饮区域营运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特拟定本方案。

对调整酒店餐饮区域营运管理的基本设想:

在贯彻优质优价原则前提下,从资源配置、服务方式、质量标准等方面在现有基础上进行营运管理服务的调整升级。遵循“专项、统筹、一体化”的管理方针,开发资源客户群、吸引资源客户群、迎接资源客户群、服务资源客户群、留住资源客户群的模式,并在营运管理服务中让客户获得人性化的温馨用餐环境和尊贵用餐服务感受。 一:餐饮部出品管理及厨政管理。

1、出品设计更新、成本控管节流。

2、原料采购利用、产品受众分析。

3、票据定价发放、流通使用管理。

在出品(产品)结构设置上突出和强化菜品的特色化、多样化、季节化,依据现有的产品结构模式,并适时依据当地市场的原材料供应情况,开发一部分成本较低而利润可观的产品,在餐饮(自助餐)的产品供应上做好持续的改进和改变。

在自助餐的经营管理中要依据消费群体的口味喜好为前提,结合原材料市场的供应情况,进行定期的市场摸底和调查,订立原材料的采购目录品种,开发出适合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成本控管要持续不间断的从日常营运管理中逐步得到转变,从原材料的市场采购环节到产品的厨部出品加工环节到营业区售卖环节进一步完善并严控产品成本的人为浪费因素及消耗。

自助餐的票据使用管理,要严格遵循票据发行:价格拟定、编码登记、财务盖章审核、售出登记、使用审核签批的管理要求。杜绝人为因素的漏洞,做好财务(收款台)和营业区域管理人员的双向控管规定:

二:从餐饮部的整体经营管理中从内部和外部开展营销。

外部经营从以下3点展开。

1、如何把客人引来?(营销策略)

2、如何把客人留住?(质量策略)

3、如何使客人回头?(企业文化策略)

内部管理从以下3点展开。

4、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组织策略)

5、如何控制成本费用?(成本控制策略)

6、如何对付竞争对手和创新?(竞争策略)

三:餐饮部服务管理的重要性。

服务质量管理概念:质就是命,无质则无命。

服务质量就是服务行业的生命,也就是酒店的生命。服务质量是留住客人的根本保证,没有服务质量就没有生命,就会使客人流失,就会关门倒闭。质量管理是酒店管理中最重要的管理任务,是必须天天抓、时时抓的常务管理工作,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大事。

从硬件到软件、从有形到无形、从前台到后台、从店容店貌到仪容仪表、从安全到卫生、从设施设备到牙签纸巾、从言谈举止到形象态度、从环境造型到家私器皿、从服务到出品都是质量的体现,都要达到优质合格的要求和标准,不合格的服务决不能出现和存在,更不能让顾客来承受不合格的服务产品,顾客花钱买的是我们的优质服务,而非劣质的不合格的服务,买的是享受,而不是难受。服务质量不合格就是酒店服务的管理失败。用质量管理保证法和全面质量管理法来保障酒店的服务质量:环境、出品、服务、安全、卫生等。

四:建立餐饮部成系统的内外部营销管理机制:

奉行的基本原则:销售有奖、销售有功、按劳取酬、多劳多得。 营销管理措施与方案

1、凡带客、拉客来酒店消费(包括订房)的人员及员工都可以在顾客消费总额内提成10%的现金奖励。

2、凡是给顾客打了8折的都没有提成奖励。如果只打了9折的话,还有5%的提成奖励。

3、凡是销售部、营销部、推广部、营业部、前厅部、公关部的员工在没有完成,定额销售指标时,没有提成奖励,只能在完成任务指标后,才能享受提成奖励。

4、凡是不拿工资,不享受底薪待遇的人员都可以享受提成奖励。 凡是不愿意拿销售提成奖的客人和员工都可以领取消费总额15%的礼品劵或代金劵。代金劵只能在下次来店消费时使用,劵值多少就可抵消费额多少。

5、凡在本酒店领取的代金劵和礼品劵的有效期为一年,过期无效。如要继续储存和保值的,须办理会员卡,将礼品劵和代金劵总额充到会员卡内,会员卡长期有效,无限储存。

6、凡是酒店的自来客,公司客、关系户、签约户的客人、任何人都不得领取提成奖励,更不能转移和转让给他人。如违反的,就取消所有提成奖,并给予双倍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屡犯的一律开除处理。 凡是客人在前台、营业部订房的或是由客人打电话到前台、营业部订房的,都不属于个人销售业绩,都不能享受提成奖励。如果是客人说明是给谁,由谁介绍订房的,就可以享受提成奖励。

7、凡本公司员工在本酒店消费的都没有提成奖,自己消费不能享受提成奖,但可以领取礼品劵或代金劵。如果是使用支票和刷卡消费的,必须等款到帐后,才能领取销售提成奖,外来人员当场兑现,本公司本店员工三天兑现。

五:团队建设及员工素质培训:

培训的理念是:员工素质决定酒店的服务质量,员工素质决定企业的成败兴亡。

培训的原则是:培训——考核——再培训。

凡酒店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受培训合格上岗,不合格的坚决不能上岗。 培训时间:服务人员每周培训两节课,两小时。管理人员每周培训一节课一小时。

课程分类:公共课、基本素质课、专业课、综合课、心理素质课。

1、建立服务人员的考核标准。

职业道德、规章制度、礼貌礼节、语言能力、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程序、服务技能、服务质量、服务效率、餐饮知识、应变能力。

2、建立管理人员的考核标准

职业道德、规章制度、礼貌礼节、表达能力、服务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营销意识、公关意识、成本意识、协调意识、领导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卫生意识、安全意识、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工作效率。

3、建立管理人员的能力考核

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号召能力、领导能力、管理能力、控制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公关能力、演讲能力、写作能力、观察能力、想象能力、承受能力、应变能力、指挥能力。

4、定期开展员工集体活动,加强团队意识,增加集体荣誉感,促进思想感情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友谊,加强团结。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

A、 每月举办一次员工生日聚会活动。凡是当月生日的都发张有总经理签名的贺岁卡及红包一个(服务人员100元,中层管理人员200元,高层管理人员300元)

B、 每月举办一次学习竞赛或专业技能比赛,提高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专业技能。获得优秀的给奖励

C、 每月进行一次服务质量比赛,比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程序、服务技能、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投诉率、损耗率。

D、 每月进行一次卫生安全检查评比。

E、 每月进行一次销售竞赛,以此来激发员工的进取精神、提高员工们的进取精神,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感召力、亲和力、战斗力。

通过以上对餐饮部个资源的有效整合,后期依据餐饮部的实际运营情况,结合整个酒店的各部经营区域,进行整体资源的优势并引导带动餐饮部经营管理的常态化、有序化。起到资源互动并共享,发挥管理资源中“人、财、物、时间、信息”的有效性、有序性。为餐饮部的经营管理工作上一个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餐厅经营管理方案2015-10-30 21:27 | #2楼

一、经营理念

安全第一,效益第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饮食安全关系到顾客的健康和生命、关系到景区的信誉、公司的进退存亡及社会稳定和-谐,没有饮食安全,企业效益必将是一句空话。饮食安全是公司的头等大事,公司从上到下,从管理制度到操作细节无一不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第一,效益第二”的经营理念,时刻牢记着“餐饮安全责任重如泰山”。 热饭、热菜、热心肠

景区自助餐冷了之后不但外观难看,口味差,更不易被消化,为此我们将采用“分次小炒、现炒现卖”以确保游客吃到可口、美味、营养、美观的热菜热饭,体现“顾客至上,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同时,我们提供“友善、高效、热心”的服务,以诚待人,以情待人,让游客在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享受到环境和服务的美与温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关键在于做好细节

我们深知,细节决定企业经营的成败,我们以项目管理的模式对餐厅进行整体筹划,从小处着眼,小处入手,把制度文本化为员工的执行力和工作习惯,使之贯彻到餐厅作业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里,从而实现三方满意的经营目标,达成双方共赢的核心局面。

二、企业团队优势

1、我们秉承“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的精神,倡导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氛围,我们有经验丰富的餐饮管理团队,全心全意打造景区品牌餐厅,以强烈的企业责任感博取游客及社会的认同。

2、“品德好,能吃苦,求上进”是我们的用人理念。我们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管理人才,数十名训练有素的厨师团队及相关服务员工,有力保证了各项制度和管理标准的执行。

3、好的制度通过积极的人和有效的执行,我们奉献给游客的是一流的质量产品,能充分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服务及饮食需求。

4、餐厅全体员工始终铭记“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餐厅严格以安全卫生管理控制体系,把景区餐厅的食品安全事故降到最低,有力保障游客、景区、餐厅的切身利益。

5、一流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大大提高餐厅满意度和就餐率及、景区入园率,贡献了景区、餐厅、游客“三方满意”的社会效益。实现了景区餐厅保值、增值品牌,提高景区整体管理绩效,为打造景区品牌的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支持。

6、市场经济时代,行业优势互补之诚信合作,促进了合作双方的共同发展和互利双赢,提高景区市场竞争力,促进了景区及餐厅整体的管理水平。

三、经营定位

把景区餐厅打造成一个以中式自助特色素斋为主,集时尚、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美食会所。

A 档次:生态餐饮

高效的管理+安全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和-谐的文化

1、景区配套餐厅适应了景区今后的发展,满足了游客增加的服务需求,有利于游客对景区的满意率,促进景区的稳定发展。

2、景区作为三亚生态旅游的代表,其经营与管理自不言待,是故餐厅的管理必须达到相同的高度,餐厅要有“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方能领先旅游景区业发展的潮流。

B 功能全面丰富,绿色生态,品种丰富,营养均衡游客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和经济能力,饮食需求差别较大,全面优质的餐饮服务是景区发展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有力保障。

四、经营目标

总体经营目标:三方满意(游客满意、景区满意、社会满意)

1、切实保障游客的用餐需求,综合区域游客人数,景区餐厅数量未来发展的因素,合理配置经营规范,提供优质、全面的餐饮服务,满足各个层次游客用餐需求。

2、从软、硬件着手建设餐厅,使之硬件达标,软件一流,三方满意的高标准餐厅,为景区的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保证餐厅服务水平能满足景区和游客的要求,使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树立良好的景区品牌形象。

3.在保证饮食卫生安全和旅行社、游客等需求前提下,以科学、高效的管理力创优异的经营业绩,以实际行动回报景区的支持与信任,努力实现景区、餐厅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实现景区餐厅保值、增值,倾力打造“和-谐餐饮、特色素斋”餐饮品牌。领跑海南团膳的高端品牌形象,达成甲乙双方互利发展,共赢的合作目标。

【餐饮团队管理方案】相关文章:

怎样管理餐饮团队06-09

团队建设与管理方案05-11

团队建设管理方案05-11

管理团队建设方案05-11

团队管理建设方案05-11

团队建设及管理方案05-11

餐饮团队口号06-12

团队管理优化方案(通用10篇)03-29

餐饮优秀团队颁奖词05-18

电商运营团队管理方案(通用10篇)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