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制度规定

时间:2022-04-20 12:38:0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值班制度规定

为保证科室值班人员的工作协调,保证科室工作正常进行,不至于出现人员拥挤和人员短缺现象,排班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值班制度规定

1、保证每天科室值班人员同时上班不超过4人,不低于2人。

2、每天休息人员不超过2人。

3、如果需要休息的人比较多,因此发生冲突,则以先确定休息的为准,后提出的无效。(若是特殊情况可以和其他人协商解决)

4、正常休息需要提前确定:

(1)第二天休息的,需要在前一天晚上确定,并通知考勤人员批准。

(2)当天下午休息的,可以在当天上午提出并确定,如果科室休息人员没有超出2人,则可以正常休息;如果超出两人,则需要请人代替值班,以保证科室值班人员的充足。

(3)当天上午休息的,当天早晨即时申请休息无效,当天下午休息的,中午12点以后申请休息无效。

5、无论任何原因,未通知考勤人员而私自不来者,视为旷工。

6、无效的申请休息不予确认,私自休息视为旷工。

7、如果有不可抗拒的特殊原因,可以请示考勤人员予以批准,(必须是外界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不包括能正常生活工作的疾病在内)

8、原则上每人每周必须休息一天,无特殊原因请假不能超过连续2天,超过2天以上的需要提前至少3天请示批准。

9、如果集中休息有冲突,以先申请休息的优先,后申请休息的无效。

10、科内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必须到场,会后可以补休开会占用的时间。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2015-11-16 18:28 | #2楼

一、值班分值中班和值夜班

1、值中班时间:每日上午下班时起至次日上午上班时止;

2、值夜班时间:每日下午下班时起至次日上午上班时止;

3、值班时值班人员负责接听及接待业主(住户)的报修、投诉,协调、调度各部门协同处理突发事件;

4、值班视同正常上班,值班人员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

5、值班时发生的一切问题要及时解决,疑难、重大问题应及时汇报请示领导妥善解决;

6、如有事不能值班,须事先向办公室请假,经批准后,由办公室安排其他人员顶班,自行调班,也须向办公室告知,未批准前,不允许私自调班,否则,一切责任和后果概由顶班者承担;

7、值班时,应将值班期间处理的问题及未能处理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值班记录本》上。

二、交接-班

(一)、接-班:接-班人应提前5分钟到达客服中心进行岗位交接工作;

1、接-班人员清点值班用品,如:值班记录本、笔、手电筒、被褥等;

2、认真查阅上班值班记录,询问上班工作完成情况;

3、发现异常及不明白的地方,及时要求交-班人员做出解释,并做好记录;

4、交接双方在确认无误后,在上一班值班记录上签名,并开始值班。

(二)、交-班:交-班人员应在交-班前10分钟将公物摆放整齐有序(桌面、椅子、被褥等)。

1、检查当班值班记录,收集整理相关内容,认真如实填写当班情况;

2、将未完成的工作如实向接-班人员交待说明情况;

3、互相签名后,方可离岗;

4、一般情况下,交-班人员应将本班所发生的未能解决的问题,向接-班人员交待清楚后,才能签字。

值日值班制度补充规定2015-11-16 15:33 | #3楼

1、值班期间擅自脱岗,按旷职两天对待(白天、晚上各算一个工作日)。计入学校量化考核中“勤”的部分,按“勤”中的规定处理(旷职一天扣40元,扣80分)

实行值班签到制早8时,晚8时。

2、值班期间若发生安全事故、财产丢失(不包括个人财产)等,脱岗人员承担80%的责任,遇节假日缺岗者,不享受值日补贴。

3、值班人员原则上不能顶替,若遇重大事情确需顶替,必须以书面形式说明原因,并让顶替人员亲自签字后到值班领导处确认,待值班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开。否则,按旷职论处。若发生安全事故等,由原值班人按有关规定承担责任。

4、若遇外出进修、短期培训等活动,外出人员必须先安排好值班工作,否则取消其进修、培训等资格。若造成值班脱岗,以旷职论处,并承担期间的相关责任。

5、本值班组内的有关事项,由值日领导全权负责,并签字报送组内的缺岗人员情况。

6、值班人员及时报送、领取本值日内上级有关文件、表册等,并承担由于领取、报送上级文件、表册等不及时造成的一切责任及产生的费用等(特殊情况除外)。

7、值班人员领取、报送上级文件、表册等时,不需要向学校领导逐个汇报,直接进行办理。

8、值班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履行好值班期间的一切职责。

9、此规定适用于安全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全体值班人员(领导和教师)。

10、此规定从2015年12月6日起开始执行。

2015年12月6日

浴场总值班制度与规定2015-11-16 18:24 | #4楼

为保证浴场节假日期间正常营业,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浴场建立总值班制度,由各部门经理轮流担任总值班经理。特制订如下管理制度与规定:

1.值班人员。由总经理室主任和各部门经理轮流担任总值班经理。具体值班人员和当值班时间由总经理室主任制订排班表,提前下发到各部门经理,该当值班人员须准时值班。

2.值班时间。每天17:30次日8:00;周日、节假日白班8:0017:30,夜班17:30次日8:00

3.值班地点:浴场总值班室

4.工作职责与管理规定:

(1)值班期间总值班经理代表总经理履行管理职权,对浴场各项工作负责。

(2)巡视检查各部门店容店规、工作纪律、岗位责任制和安全、卫生、消防等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重大问题报告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紧急问题来不及请示时,当即处理,事后报告。

(3)夜间巡视检查各部门在岗员工的工作情况,各区域和要害部位的安全情况。处理店内可能发生的工作事故、员工或客人的投诉或建议

(4)监督各营业点按时营业或关闭。接受和处理客人的投诉或建议。

(5)监督在岗员工的劳动纪律,发现严重问题,有权填写员工过失提醒单或员工过失单。

(6)审查核批业务部门在岗最高人员权限以外的优惠减免事宜。因紧急情况须减免或优惠的,应做好详细记录,事后汇报。

5.值班纪律

(1)总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做好交接-班,接-班经理不到,交-班进不得离岗。

(2)值班期间到各部门巡视检查,必须将去向通知总机房,以便有特殊情况时及时联系。

(3)按要求认真做好值班记录,重要问题或紧急事故记录要详细、清楚、准确,值班记录于次日8:00交总经理室主管人员,并作汇报。

(4)值班期间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浴场娱乐场所或所有浴室、桑拿室、客房、餐厅等重点部位,更不得擅自免费招待亲戚朋友。

6.值班检查。值班经理必须接受总经理、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室主任的检查,如实汇报值班情况。检查结果作为部门经理月度工作考核和奖金评定参考内容

【值班制度规定】相关文章: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幼儿园寒假值班制度规定01-20

值班值宿管理制度规定(精选5篇)03-18

值班的制度01-16

加班制度规定05-11

制度管理规定02-19

值班加班补助发放规定(精选10篇)04-27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