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住院患者请假制度

住院患者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6:07:17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住院患者请假制度

一、对医务人员的要求

住院患者请假制度

(一)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得同意请假外出。

(二)住院患者因特殊情况确需离院外出时,当班主管医生(工作日白天为主治医师及以上医师;夜间、双休日及节假日为三唤及以上医师)须评估其病情并作出是否准予请假的决定。对病情许可请假离院的患者,当班医生应向患者及其委托代理人详细告知患者目前状况、离院后可能出现的病情变化及注意事项,留下患者有效的联系方式,履行签字手续。

(三)患者履行请假手续离院时,当班医生应认真做好病程记录,并将《住院患者外出请假单》保留于病史内。

(四)患者逾期不归,当班医生须主动联系患者或其委托代理人,督促患者及时返回医院。

(五)若遇特殊情况科内无法解决,当班主管医生应及时向医务科或总值班报告。

二、对住院患者的要求

(一)患者住院期间未经医院同意不应随意离院。

(二)住院患者因特殊情况确需离院外出时,须向当班主管医生(工作日白天为主治医师及以上医师;夜间、双休日及节假日为三唤及以上医师)请假,征得同意后,填写《住院患者外出请假单》,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由患者及其委托代理人共同签名后方可离院。

(三)请假外出患者应严格遵守请假时间,按期返回医院。

(四)患者在离院期间应注意安全,如果出现病情变化应及时返院诊治。

(五)患者在离院期间出现病情变化,或发生意外情况,医院对此不承担责任。

住院患者请假外出制度2015-11-18 20:20 | #2楼

1.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私自离院外出。各科室在患者入院时必须详细告知患者《入院须知》,并由患者或家属、监护人签字。

2.各科室对病情危重、不稳定患者,离院后有意外发生的高危因素患者,应绝对禁止离院外出,如私自外出,按自动出院处理。

3.患方(患者或监护人)提出离院外出申请,住院科室医师需审核患者病情,告知患者病情及离院风险,劝阻患者留院观察治疗,劝阻无效坚持离院者,必须签署《住院患者请假外出协议书》,约定离院时间、返回时间(具体到时分)、联系人,交代离院注意事项,双方签名后在值班护士处办理离院。

4.告知外出期间病情变化,按就近抢救原则向120或医院求救,同时及时通知科室。

5.值班护士在患者外出之前将所需继续服用的药物交给患方,指导患方按照医嘱按时服药,不得间断。嘱咐患者注意休息及饮食。护士在协议书上签名,协议留存病历。

6.告知外出期间不得将机密文件、贵重物品及现金留在病房。否则后果一律由患者本人负责。

7.患者回院向值班护士报告,值班护士在《住院患者请假外出协议书》中记录返院时间并签字。协议书原件留存病历归档。

8.值班医生或护士发现患者私自外出,按照患者病历中联系方式及时与患方取得联系,告知归院时限,逾期自动出院。

9.护士发现患者私自外出及逾期未归2小时未取得联系时,报告值班医生,做好病程记录;6小时内未取得联系报告科主任;8小时报保卫科、总值班及带班领导,办理自动出院;24小时未取得联系报公安机关。

10.各科室医生、护士做好患者外出请假相关告知,病程记录、体温单、巡回等医疗文书如实记录。

11.各科室人员未按照本制度执行,造成医疗纠纷的承担其责任。

住院患者请假制度(试行)2015-11-18 14:47 | #3楼

1、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得离开医院。

2、如患者在住院期间因自身原因需离开医院,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签订《住院患者请求外出协议书》。《住院患者请求外出协议书》由患者本人或其正式委托的被委托人(授权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签字并自愿承担相应风险。病情不稳定、潜在风险较大的患者不得请假离院。

3、请假患者经同意离院后,应按约定时间回院。

4、请假患者自行负责离院期间的安全,并注意病情变化,有特殊情况时随时和管床医师或病区保持联系。

住院患者外出请假制度2015-11-18 17:37 | #4楼

1、患者住院期间未经医生许可不得私自外出,如擅自外出,按自动出院处理。外出期间如发生病情变化或其他意外一律由患者本人负责。

2、外出须经医生批准,填写住院患者外出请假条,写明姓名、外出事由、离院时间、回院时间等,要有医生签字、患者或家属签字。

3、外出之前护士将所需继续服用的药物交给患者,外出期间服药不得间断。嘱咐患者注意休息及饮食。

4、外出期间不得将机密文件、贵重物品及现金留在病房。否则后果一律由患者本人负责。

5、外出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必须及时返回医院住院治疗。

6、外出应按时返院,返院后将外出请假登记单存放在病历中存档,妥善保管。

肿瘤科住院患者请假外出制度13012015-11-18 13:34 | #5楼

一、对医务人员的要求

(一)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得同意请假外出。

(二)住院患者因特殊情况确需离院外出时,当班主管医生(工作日白天为主治医师及以上医师;夜间、双休日及节假日为值班医师)须评估其病情并作出是否准予请假的决定。对病情许可请假离院的患者,当班医生应向患者及其委托代理人详细告知患者目前状况、离院后可能出现的病情变化及注意事项,留下患者有效的联系方式,履行签字手续。

(三)患者请假不能超过两天。请假外出患者要求必须是一般情况良好、病情稳定的患者,病情较重者不允许请假(包括发热、骨髓抑制ii度以上及化疗期间的患者)。一般准假者为主治医师。当患者确实需要请假,但患者病情较重,或者患者居住地离院较远时需要请示主任。

(四)外出会诊患者一般情路况良好者允许请假,较重患者不允许请假,可办理出院手续。准假需要请示主任,准假时间不超过两天。

(五)请假患者逾期不归者要及时联系患者及家属,确保患者安全,当班医生须主动联系患者或其委托代理人,督促患者及时返回医院。联系后患者不归者,及时向主任汇报,必要时可上报医务科。

(六)患者履行请假手续离院时,当班医生应认真做好病程记录。

(七)若遇特殊情况科内无法解决,当班主管医生应及时向主任或者医务科报告。

二、对住院患者的要求

(一)患者住院期间未经医院同意不应随意离院。

(二)住院患者因特殊情况确需离院外出时,须向当班主管医生(工作日白天为主治医师及以上医师;夜间、双休日及节假日为主班医师)请假,征得同意后,填写《住院患者外出请假单》,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由患者或者委托代理人签名后方可离院。

(三)请假外出患者应严格遵守请假时间,按期返回医院。

(四)患者在离院期间应注意安全,如果出现病情变化应及时返院诊治。

(五)患者在离院期间出现病情变化,或发生意外情况,医院对此不承担责

任。

【住院患者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住院患者管理制度01-27

住院患者管理制度(通用10篇)06-13

患者住院诊疗授权委托书05-03

住院患者外出协议书03-16

患者病情评估制度05-10

因病住院请假条范文05-06

住院病休请假条范文05-06

患者管理制度02-01

请假制度03-07

患者安全管理制度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