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科级干部请假制度

科级干部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7:29:25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科级干部请假制度

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县科级干部的公务活动和外出情况,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组织纪律意识,规范科级干部行为,提高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科级干部请假制度

一、各乡镇、各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各群团组织、县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因事外出,到县外3天以上或出市外的,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后,报组织部批准;副职领导或其他科级干部因事外出,到县外3天以上或出市外的,经本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报组织部批准。

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科级干部因事外出,到县外3天以上或出市外的,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报组织部批准。

三、县属事业单位的正职领导因事外出,到县外3天以上或出市外的,经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同意后,报组织部批准;副职领导或其他科级干部因事外出,到县外3天以上或出市外的,经本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报组织部批准。

四、科级干部因事外出,到县外3天以内或在休息日、节假日出市外的,正职要向其他班子成员沟通;副职要向本班子主要负责人汇报。

五、科级干部外出请假原则上以书面呈报方式进行,并填写《**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表》;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书面呈批手续的,可采取当面或电话方式请假。

六、请假人按期返回县内后,要在3天以内向同意人、批准人及登记备案机关销假。

七、科级干部未按本制度规定办理请假报告手续、擅自外出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八、本制度由中共**组织部负责解释。

九、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科级干部外出请假通报2015-11-19 9:36 | #2楼

根据《**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试行)》(县组部发〔**〕49号)和《关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的通知》(办发〔**〕28号)要求,组织部于近期组织人力,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统计分析等方式,对全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试行)》和《关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的通知》下发后,绝大多数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切实抓好落实。大多数科级干部在外出时,都自觉按《**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试行)》的规定程序,向县上分管领导或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征得同意后报组织部批准。其中绝大部分乡镇、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时,都严格按《关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的通知》要求,及时向主要领导请假,征得同意,经组织部审批后,向办、政府办登记备案。外出归来后,大部分科级干部都能及时销假,因公外出的同志凭组织部出具的外出请假证明报销差旅费及出差补助。县财政部门特别是会计核算中心和乡镇财政管理局在报销相关费用时,注意做到严格把关,认真核对,对没有组织部门证明或证明内容不符的,不予报销。通过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全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得到较好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提高。

二、存在问题

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和科级干部在落实外出请假报告制度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1、极少数单位对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重视程度不够。一些单位没有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对其重要意义和具体程序不清楚,落实不到位,在到财政部门报销相关费用受阻时,才知道外出前要履行请假手续;少数单位对请假制度认识上有误区,认为外出都是为了工作或者是上级领导安排的,请不请假不重要;个别主管部门不能带头遵守请假制度,对下属单位要求不严,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造成本系统的单位普遍对请假制度落实不力;个别单位认为自己属差额拨款或自收自支单位,不存在到财政部门报账的问题,不按规定进行请销假。

2、极少数科级干部对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认识不到位。有的科级干部对请假制度了解掌握不够,在程序上不知如何操作,只请假不销假;部分科级干部特别是一些主要领导存在先外出、回来再补办手续的情况;个别单位“一把手”认为自己是陪县上领导外出,没必要再履行请假手续;有的副职领导和非领导职务科级干部认为已经给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不用再到组织部办理请假手续;还有的同志认为自己是因私外出,不存在报销费用的问题,嫌麻烦,不履行请假手续。

3、个别单位和干部在执行外出请假报告制度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有的请假后的活动与请假事由不一致;有的请假外出后,实际时间地点与申报的不符,在报账时擅自更改组织部出具的《请假证明》上的时间地点;极个别单位为回避请销假程序,存在领导擅自外出而用一般干部的名义报账的问题,影响了请假制度的落实。

三、今后的工作要求

严格执行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是及时掌握干部外出情况、搞好干部监督、落实《公务员法》的基本要求,对于进一步增强干部的组织纪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建设水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自觉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科级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请销假制度,并严格监督,抓好请销假制度在本系统、本单位的贯彻落实;其他科级干部要增强组织纪律意识,外出时要主动汇报,自觉遵守请销假制度;各单位办公室特别是主管部门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上传下达和协调沟通的作用,及时提醒、督促本单位、本系统的科级干部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确保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2、严格履行手续,确保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科级干部要对《**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试行)》和《关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的通知》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一级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或住院治疗,要经、县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并向主要领导请假,报组织部审批,最后还要向“两办”登记备案;二级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要经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同意,报组织部审批;其他科级干部要经本单位主要领导同意,报组织部审批。科级干部外出请假原则上以书面呈报方式进行,要如实填写《**县科级干部外出请假报告表》,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书面呈批手续的,可采取当面或电话方式请假。请假人按期返回县内后,要在3天以内向同意人、批准人及登记备案机关销假。

3、强化日常监管,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按照创建“五好”领导班子的要求,充分履行职责,加强对科级干部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特别是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的教育管理,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县财政部门特别是会计核算中心和乡镇财政管理局要严格把关,认真核对,对不符合程序的坚决不予报账支付,并建立台帐,对科级干部差旅费报销情况详细登记,以便与组织部的请假台帐相核对。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外出请假报告制度的单位和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并将其作为“五好”领导班子命名表彰、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使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科级干部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陇西科级干部请假制度04-22

科级领导干部请假制度04-20

干部请假制度04-22

科级干部绩效考核制度04-12

2018年干部请假制度_2018年干部请假制度条例04-03

村干部请假制度04-20

干部外出请假制度04-20

学校干部请假制度04-20

煤矿干部请假制度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