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小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小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7:42:08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严肃劳动纪律和学习纪律,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地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制度。

小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1、学生出入登记的对象及时段:

寄宿学生每周初进入校园至周末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走读学生自上午进入校园至下午站队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为请假外出登记执行的时段。

2、学生出入校门登记的流程:

学生在校期间因病、因事必须请假者,在班主任与学生当前监护人取得联系,征得同意的前提下,学生或家长据实写出《请假条》交给班主任老师(情况紧急的,可直接口头请假),待班主任核实批准后,持《请假条》或班主任电话告知值日教师,值日教师填写《学生请假外出登记表》。学生如遇班主任不在,可找主要任课教师或校长、主任、工会主席签批。学生假满返校时,要在值日教师处登记。

3、班主任老师是班级学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对学生的外出请假登记制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并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要严格规范班级学生外出请假制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中冀小学学生请假制度2015-11-19 18:23 | #2楼

1、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上学,不迟到早退。

2、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必须家长通过电话或请假条的方式向班主任请假。

3、上学期间,学生不得随意离校,特殊情况需中途离校,必须由家长亲自到校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填写学生中途离校请假条,经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并到门卫室登记后方可离校。

4、学生不请假又不到校,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并及时向教导处报告。

5、门卫室必须做好出入登记,未见学校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假条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6、学生因病请假的,班主任及学校疾病防控管理相关人员必须做好学生病因调查,电话追踪询问病情,并做相应记录,如遇传染病必须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学校视情节启动相应的传染病防控预案。

【小学生外出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因公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6篇)05-06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12-06

单位领导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05-27

小学生考勤请假制度05-18

小学生请假制度2篇03-27

请假制度03-07

外出考勤制度05-18

员工外出培训制度05-18

未请假外出的检讨书11-29

外出学习请假条范文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