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小学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小学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0 19:14:48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严肃劳动纪律和学习纪律,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地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制度。

小学学生外出请假制度

1、学生出入登记的对象及时段:

寄宿学生每周初进入校园至周末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走读学生自上午进入校园至下午站队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为请假外出登记执行的时段。

2、学生出入校门登记的流程:

学生在校期间因病、因事必须请假者,在班主任与学生当前监护人取得联系,征得同意的前提下,学生或家长据实写出《请假条》交给班主任老师(情况紧急的,可直接口头请假),待班主任核实批准后,持《请假条》或班主任电话告知值日教师,值日教师填写《学生请假外出登记表》。学生如遇班主任不在,可找主要任课教师或校长、主任、工会主席签批。学生假满返校时,要在值日教师处登记。

3、班主任老师是班级学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对学生的外出请假登记制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并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要严格规范班级学生外出请假制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云合小学学生离校请假制度2015-11-20 14:54 | #2楼

1、正常上课期间禁止学生请假外出,特殊情况需请假离校者,必须由家长到校说明原 因并陪护,否则不准离校。

2、非上课时间,需请假离校的学生,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并通知家长后才能离校。

3、学生填写请假条,要写清原因、目的地、外出时间、返校时间、联系方式,经班主 任批准签名,并由学生家长签字后,才能离校。学生返校后要及时找班主任销假。

4、门卫室必须做好学生出入登记,未见学校开出的学生中途离校请假单,或无家长陪 护,不得让其离开校园,确保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5、学生请假离校、节假日放假,必须按时返校,否则按旷课处理并按学生考勤管 理的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学生离校期间发生的一切问题,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6、学生请假期满还不到校的,班主任要及时和家长联系,查清原因。并及时向教务处 报告,教务处必须登记。

7、班主任或相关人员未按上述制度执行,造成责任事故的,学校严厉追究相关人员的 责任。

小学学校学生请销假制度2015-11-20 16:47 | #3楼

一、请假程序

学生家长(本人或打电话)到班主任处确认学生请假——学生本人到班主任处领取学校统一制作的请假条——填写本人基本信息、请假的理由、请假时间——学生本人签字——班主任核实签字并作记录——学生科登记盖章——将一份请假条交宿舍生活老师并填写离校登记——将另一份请假条交门卫填写离校登记——离校。

二、 请假规则

1、请假分为病假、事假和公假三种。

病假:因学生本人身体健康原因而无法按时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而提出的请假,请病假时须提供医院的相关证明。

事假:因学生本人或家庭的重大事件而无法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而提出的请假。一般情况下,请事假并须由学生家长亲自提出。

公假:1、因参加学校开展的重大活动,并经学会、班主任证实后并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确实无法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而提出的请假。

2、学生因以上原因不能参加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小学学生外出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12-06

因公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6篇)05-06

小学生考勤请假制度05-18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单位领导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05-27

小学生请假制度2篇03-27

学校学生请假制度06-07

学生考勤及请假制度05-19

小学考勤请假制度05-08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