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小学学生请假外出制度

小学学生请假外出制度

时间:2022-04-20 19:15:02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学生请假外出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严肃劳动纪律和学习纪律,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地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制度。

小学学生请假外出制度

1、学生出入登记的对象及时段:

寄宿学生每周初进入校园至周末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走读学生自上午进入校园至下午站队放学离校之间的时段,为请假外出登记执行的时段。

2、学生出入校门登记的流程:

学生在校期间因病、因事必须请假者,在班主任与学生当前监护人取得联系,征得同意的前提下,学生或家长据实写出《请假条》交给班主任老师(情况紧急的,可直接口头请假),待班主任核实批准后,持《请假条》或班主任电话告知值日教师,值日教师填写《学生请假外出登记表》。学生如遇班主任不在,可找主要任课教师或校长、主任、工会主席签批。学生假满返校时,要在值日教师处登记。

3、班主任老师是班级学生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对学生的外出请假登记制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将其纳入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并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要严格规范班级学生外出请假制度,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小学学生请假外出制度2015-11-20 10:40 | #2楼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学生请假销假制度,中小学生请假制度,学校学生请假制度#e#

为规范学校管理,请假制度,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特制定本制度。全校学生遵守,请家长予以支持。

1、学生原则上周一至周五不允许请假外出。有特殊情况(如生病,家有急事等)方可请假外出。

2、学生请假需到班主任处领取学校印制的请假条,填写(每张假条不超过伍人)由带领人(本校教职员工或监护人)、生管老师、班主任签字后交值班审批方可外出;外出时将请假条交由保安室值班人员核对存档,返校时办理销假手续。

3、且年满十八周岁的同学可由家长传真到校请假(传真需附家长身份证复印件、请假事由、学生外出期间的安全由家长的承诺、返校、家长电话)。校内不好的学生由教师带领外出;外出期间不好有违纪、则取消其个人外出资格。

4、福州本地寄宿生,由家长填写送车单后,周末由校车送回家。不坐校车的同学由家长到校办理出校手续(可办理一次或一学期),由班主任、生管老师、德育处签批后,方可离校。周日晚7:00前返校。

5、在上课期间生病要回宿舍休息的同学,需由医生证明、班主任签字、德育处签批后,将假条交由宿舍门岗值班人员方可宿舍。由生管老师安排休息,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宿舍。经医生批准由辅导员向食堂申请病号饭。

6、凡假期到(周日晚7:00,五一、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晚7:00),无法准时返,须由家长向班主任申请续假,凡未办理者,以逾期未归;视其情节批评教育直至处分,并取消下次外出资格。

7、学生办理长假手续三天内由班主任签字交德育处审批,一周以内由班主任签注意见、交教务处审批,一周需校长签批,凡长假超过三个月者需出示县级医院证明办理休学手续,否则以自动退学。

8、凡监护者委托他人办理请假手续的,受托者向学校交监护者的委托书、委托方和受托方的身份证复印件,或监护者本人直接向学校说明,否则不予办理。

9、学生请假在外,遵纪守法,注意人身安全,任何事故,由家长。

10、未经批准私自离校,学校将劝其退学处分。

【小学学生请假外出制度】相关文章: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12-06

因公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6篇)05-06

小学生考勤请假制度05-18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单位领导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05-27

小学生请假制度2篇03-27

学校学生请假制度06-07

学生考勤及请假制度05-19

小学考勤请假制度05-08

青岛市小学生请假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