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局维稳值班制度

局维稳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5:56:48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维稳值班制度

一、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维稳工作要求,办公室为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管理,确保群众的安全和正常公务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特制定本值班制度。

局维稳值班制度

二、办公室实行有领导负责带班,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度,有办公室具体负责编制干部职工轮流值班表,并做好值班协调。并负责值班情况的督促检查。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不准擅自脱岗,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请假的,由办公室负责人另行安排人员进行替补。

四、值班人员须按报告制度在每日值班后填写维稳办记录表。

五、值班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警觉性和安全意识,认真做好乡内部的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六、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来电来访登记工作,确保联络畅通,突发事件、紧急公务、重要事件和重要情况要及时送值班室领导,有值班室领导做出相应的处理。

七、值班人员如遇群众来访,要认真细致听取群众意见,能够帮助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应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疏导工作,不准以任何理由推诿,或超越政策权限胡乱答复。

第八条 在值班工作中,值班员要按照“及时、准确、稳妥、保密”的原则,主动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紧急重大情况,加强舆情分析,认真办理有关事项。事前、事中、事后要及时向镇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报告。

第九条 值班记录必须准确、及时、简明、完整,书写清晰、页面整洁,使用专用的值班记录本。

第十条 在处置紧急重大情况中,值班员要始终坚持“快速、准确、周密”的原则,认真研判、及时报告。对特别重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信息以及事件本身比较敏感或发生在敏感地区、时间或可能演化为特别重大、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信息,值班员要掌握情况,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左右。特别是在事发初期,根据领导同志的批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第十一条 值班员要将公共突发事件的事发时间、地点、基本内容等记录准确后,进一步详细了解事故的基本情况,如: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人员伤亡情况、波及的范围、影响程度等,便于向乡政府领导同志汇报。

第十二条 值班员在受理公共突发事件信息后,要迅速按程序报乡值班领导,填写值班信息,同时上报镇主要领导,将领导批示精神快速传达到有关村、部门单位,如遇紧急重大、重特大公共突发事件信息,值班员可越级先向镇主要领导报告,并根据领导意见,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在报告中要严防泄密事故发生。

第十三条 值班员要根据公共突发事件不同类型和不同情

况,做好通知有关单位赶赴现场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如:通知公安、交-警等部门保护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和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通知卫生部门调集有关医疗救护单位的车辆和医务人员抢救伤员,通知有关医院接受伤员,保证急救药品和血量充足;通知供水、供电部门尽快抢修供水管道、供电线路,尽量减少对周围群众生活的影响;通知通讯部门,尽快恢复电话线路,保障现场指挥中心电话等通讯设备的畅通。对涉外事件应向上级外办报告,请示派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沟通语言,协助工作。

第十四条 公共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值班室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要成为连接上下的通讯枢纽,保证各方面联络畅通,准备赶赴现场的车辆,携带好无线通讯等应急设备。

第十五条 随领导赴事发现场的值班干部,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服务好领导。

第十六条 值班员接到各类公共突发事件后,在处置过程

中,要每隔2小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件的处置进展情况,值班员要做好交接-班时的值班记录,防止公共突发事件处置断档。其它工作人员要开通通讯工具,保持联络畅通。

第十七条 根据领导的批示意见,对善后处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随时掌握善后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向领导报告,向有关部门通报,根据实际需要和领导意图,继续做好协调工作,事件处理终结后,将所有材料存档备查。

镇应急值班电话:4532036

【局维稳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维稳值班制度_维稳值班制度范文04-02

水利局维稳值班勤制度04-17

维稳值班制度04-17

村级维稳值班制度04-22

维稳值班带班制度04-22

单位维稳值班制度04-22

安保维稳值班制度04-22

机关维稳值班制度04-22

医院维稳值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