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乡镇请假制度规定

乡镇请假制度规定

时间:2022-04-22 08:43:41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乡镇请假制度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严肃干部请销假制度,保持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根据有关纪律规定,结合我乡实际,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乡镇请假制度规定

一、请销假对象为全体机关干部和工勤人员。

二、请销假范围是事假、婚假、产假、病假等。

三、请假批准时间:除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外,一年内不得超过一个月(特殊情况除外)。

四、请假必须具备假条,1天以内书面向分管领导请假,2天以上必须经书记或乡长签字同意后方可离开。如遇特殊情况或紧急事情来不及书面请假的,应按照程序口头请假,并在2日内由本人及时补办请假手续。在请假外出后因特殊原因不能返回的,要及时向准假领导续假,返回后及时补办续假手续。凡不按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的,一律按旷工对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按照《公务员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干部在请假前,必须事先做好工作交接,请假后不得影响和贻误工作。

五、干部在请假期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

六、在遇到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或、县政府部署重大工作期间,干部原则上不得请假。干部未履行请假手续外出的,或未履行请假手续外出期间,本部门出现生产、安全等重大事故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七、全体机关干部必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办公室认真做好考勤登记,并将每月考勤情况于次月第一周内进行通报。机关干部在一年内有1次违犯请销假制度的,在全乡干部会上予以通报批评;有2次违犯请销假制度的,取消当年年终考核评优资格并进行诫勉处理;对2次以上不履行请销假制度的,将按《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乡镇请假制度规定】相关文章:

【推荐】请假制度的规定05-09

员工请假制度规定05-11

考勤请假制度补充规定05-18

请假管理制度规定05-11

学校学生请假制度管理规定02-23

社区矫正人员请假制度规定01-18

公司规范请假规定05-11

请假补充规定05-11

国家规定病假请假制度(通用11篇)03-02

加班制度规定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