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加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8:09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加班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加班、值班管理,明确审批程序,统一加班、值班补贴,结合学院实际,现《娄底职业学院关于教职工加班的规定》修订如下:

教师加班制度

一、加班、值班的范围及审批手续

(一)加班

属于本职内的工作,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般均不计加班。如遇特殊、紧急或上级安排限时完成的工作任务,确需安排加班的,需经学院审批后,方可安排。

1.需学院统一安排的加班,由牵头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写明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加班时间、人数及补贴标准建议意见,经牵头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签署意见后报组织人事处,由组织人事处提交院长审批后方能安排。

2.各部门确需安排的加班,需事先提出申请,写明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加班时间、人数及补贴标准建议意见,经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审批、报组织人事处备案后方能安排。

3.加班的范围不再包括以下工作:

(1)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学术交流活动、会议、因公出差等。

(2)已经按照加班天数安排了调休的。

(3)实行专项补贴的加班。

(4)教师调课后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补课。

(二)值班

是指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期间,根据学院工作需要,相关部门需安排的值班。

1.学院统一安排的值班

包括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的领导干部值班及学院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工作人员的值班等。

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放假前或学期初,会同相关部门统一安排,确定值班地点、时间、人员、工作责任及工作要求,经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批后,报组织人事处备案。相关部门根据值班要求做好值班。

2.部门安排的值班

(1)各系学管工作值班

由学生处负责在每学期开学前,统筹各系进行安排。由各系确定值班地点、时间、人员、工作责任及工作要求,经系主任、学生处审批后,报组织人事处备案。各系根据值班要求做好值班。

(2)其它工作值班

由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值班地点、时间、人员、工作责任及教职工加班、值班管理规定由007范文网整理,请点击教职工加班、值班管理规定搜索更多相关内容。

教学系统教师加班管理制度2015-12-12 19:38 | #2楼

为更好的完成学校及处室、年级的各项零时性及突发性工作,准确反映教师们的加班情况,酬报教师们多付出的劳动,保证教师权益,教学处会同年级主任、教辅部门负责人制订《教学系统教师加班管理制度》:

1.学校领导、教学处主任和年级主任、教辅部门负责人合理安排各项教学工作,确需加班需要提前与老师进行沟通,避免矛盾。处室主任和年级主任、教辅部门负责人要对加班教师做好加班时间记录。

2.教学处主任、年级主任、教辅部门负责人每月月底将当月加班人、加班天数及原委上报教学处,教学处主任审   查签字后教学处统一上报办公室。

3.根据学校规定,高一和高二教师每月加班天数控制在4天以内,超过部分一般情况下免去且不补,高三年级根据教学安排及校长通知在一轮复习期间报6天加班。

4.教学处受理由年级主任、教辅部门负责人汇总且签字的加班统计表。学校校级领导安排的教师加班加盖个人签字后交到教务主任处,由教学处主任安排。

5.教学处负责教学系统加班的汇总及报表、上报办公室审查等工作。

6.办公室审查后财务校长签字后上交财务室为教师发放加班费用。

普安中学政教处加班制度2015-12-12 15:50 | #3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加班行为,经研究制定 政教处加班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鼓励在每天规定工作时间内完成本职工作,原则上 不鼓励加班。 

二、确需在双休日、节假日及夜间加班的,根据工作需 要安排。 

三、加班期内给予一定的报酬。 

四、加班期间要做好出勤记录,并严格管理,不得虚报。

五、加班报酬由处室造表,附上出勤记录,经核实后报 领导审批,

普安中学政教处加班制度2015-12-12 17:34 | #4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加班行为,经研究制定政教处加班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鼓励在每天规定工作时间内完成本职工作,原则上不鼓励加班。

二、确需在双休日、节假日及夜间加班的,根据工作需要安排。

三、加班期内给予一定的报酬。

四、加班期间要做好出勤记录,并严格管理,不得虚报。

五、加班报酬由处室造表,附上出勤记录,经核实后报领导审批,签批发放加班报酬。

剑阁县普安中学政教处

【教师加班制度】相关文章:

加班的制度01-04

公司加班制度05-09

加班补休制度05-09

员工加班制度05-09

食堂加班制度05-10

企业加班制度05-10

机关加班制度05-10

加班时间制度05-10

加班申请制度05-10

值班加班制度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