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村卫生室交接-班制度

村卫生室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24:26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卫生室交接-班制度

一、假日及夜间实行医师值班制,值班人员根据科室具体情况而定。

村卫生室交接-班制度

二、临床值班医师必须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轮转医师、实习医师不得单独值班;进修医师原则上不允许单独值班,有二线值班的科室,进修半年以上,经科主任考核,医教科备案后,可以单独值班,但不得值急诊班。

三、值班医师必须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不得擅离工作岗位,如因特殊原因(如抢救病人、急会诊、手术)需安排好工作,并向护士留明去向(医技科室需挂牌明),方能离开岗位。

四、值班医师每日上班前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交-班时要巡视病房,重病人要床前交-班。

五、交-班医师应将重危病人的病情变化和尚待处理的工作向接-班人员交代清楚,并记录在交-班本上。接-班医师根据危重病人的病情,做好诊视及处理记录。

六、值班医师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人临时情况的处理,对急诊入院病人及时进行检查,给予必要的医疗处理。

七、值班医师遇有疑难、重症,应立即请示上级医师。

医务人员应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方能掌握病人有关情况及必须予以处理的问题,明确责任,保障医疗安全。

一、集体交-班制度:每个工作日应在早8时在固定场所(医生或护士办公室)集体交-班。首先由夜班护士对全天科内工作情况及夜班护理情况进行报告,值班实习医师对当日新入院、疑难病重病人、手术病人等重点病人的主要病情及处理进行报告,上级医师补充说明。然后由科室负责人对全科医务人员布置工作,提出要求。全科医务人员必须认真听取交-班报告,对全科病人情况及医护各环节情况有整体了解。

二、值班医师交接-班制度。

1.值班医师应在其下班前巡视病人,完成本班的各项工作(病历、病程记录各种申请单),将其值班时间内收治病人的病情,初步诊断及处置经过,会诊情况及应注意的事项(含尚未报的检查结果,进一步处置谈话告知事宜等),向接-班医师作全面交-班,新病人、手术病人及疑难病人均应在床边交接-班。

2.交接-班事项除口头交代外,还应详细地书写交-班记录,接-班医师审核后双方签字。

3.接-班医师接-班后应立即巡查病房,核对并掌握重点病人的相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二线班或科主任。

4.危重抢救病人交接-班情况复杂时有二线班医师共同参与。

【村卫生室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村卫生室管理制度04-17

村卫生室的管理制度02-27

村卫生室绩效考核制度05-19

村卫生室管理制度10篇04-23

村卫生室管理制度(10篇)04-23

村卫生室工作展望05-18

村卫生室全年总结01-20

村卫生室工作管理制度(通用14篇)07-13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