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维修交接-班制度

维修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3:04:15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维修交接-班制度

一、 接-班人员应提前十五分钟到岗,熟悉设备运行情况,主要了解以下内容:

维修交接-班制度

1、 设备运行状态。

2、 上班设备操作内容。

3、 上班使用的工作票、工作进度、工作发现的问题。

4、 使用中接地线号数及装设地点。

5、 发现设备缺陷以及对缺陷和异常运作的处理经过。

6、 上级命令、指示的内容和执行情况。

7、 各种记录填写情况。

8、 上班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9、 各种工具、仪表、文具、用具、钥匙,记录和资料齐全、整洁。

10、 室内外卫生。 核对时钟,试通电话。 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其他问题。 试验信号并检查各种信号灯。 检查温度、压力及冷却情况

二、交接-班时间已到,而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应迅速报告上级,并坚守岗位,直到接-班人员待上级指派的代理人员到现场办理交接-班手续的方可下班。

三、 交接-班时间从单位规定时间为整点,一切手续必须

办理妥当,如因交前准备不好而拖延交接-班时间,或遗漏交接项目,应由交-班者负责。

四、 不得无故拖延或提前交接-班时间,如因交接处理,或重要的倒闸操作,应适当变变交接-班时间。

五、 在交接-班是发生的事故或异常现象,仍由交办人员自理。交接-班人员应予以必要的协助。

六、 发现接-班人员喝酒或酒精异常现象,应拒绝接-班并向上级报告。

维修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1:15 | #2楼

1、 接-班人员接-班时不得饮酒应提前10分种到岗,并按交接-班记录项目逐项进行交接清楚,双方签字。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不允许离岗。接-班人员因故不能正常接-班的应提前向领导说明情况并请假,以便及时调整人员、安排工作。

2、 交接-班时,双方应将值班时维修的设备情况、工具、备件以及卫生情况必须当面交接清楚,否则出现问题无法查清责任人的,以接-班人员负责。当班未完成的事项以交-班人员为主进行处理,接-班人员配合共同处理完毕后,交-班人员方可下班,以提高当班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特殊情况的以领班长和上级领导安排为准)。

3、 交接-班完毕后,交接-班双方人员应分别在记录表上签字,以存档备查。

4、 未认真进行交接-班的,每次给予责任人处罚5元,持续没有改善的或造成损失的将根据情况大小逐级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设备部

2015年11月04日

维修工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0:39 | #3楼

1、值班人员应按统一安排的班次值班,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不能私自调班、顶班。因故不能值班者,必须提前征得领班同意,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才能请假。

2、交接-班双方人员必须做好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准时进行交-班。交接-班的准备工作包括:查看运行记录;介绍运行状况和方式,以及设备变更情况;清点仪表、工具;检查设备状况等等。交-班时,双方领班在值班日志上签字。

3、在下列情况下不得交接-班:

(1)在事故处理未完或重大设备启动或停机时;

(2)交接-班准备工作未完成时;

(3)接-班人数未能达到规定人数的最低限度时;

(4)接-班人员有酒醉现象或其他神志不清情况而未找到顶班人时。

维修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1:44 | #4楼

一.接-班人员须提前10分钟到达岗位,更换工服,做好接-班准备工作。

二.接-班人员接-班时必须检查以下工作:

2.1查看上一班运行记录是否真实可靠,听取上一班值班人员运行情况介绍,交接设备运行记录表。

2.2查看上一班巡检记录表,听取上一班值班人员巡检情况介绍,交接系统设备巡检记录表。

2.3检查所辖设备之运行情况是否良好,是否与运行记录、巡检记录相符,如有不符,应记入备注栏,并应要求上一班值班人员签字。

2.4检查仪表及公用工具是否有缺、损,是否清洁,并按原位整齐摆放,如有问题,应要求上一班值班人员进行整理,如有丢失,应记入交接-班记录备注栏,并由上一班人员签字。

2.5查看交接-班记录中是否有上级领班及主管发布之特别任务或安排,并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

三.交-班人员在下列情况时不得交-班离岗:

3.1接-班人员未到岗时,应通知上级领班或主管,须在上级安排之接-班人员到岗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3.2接-班人员有醉酒现象或其他原因造成精神状态不良时,应通知上级领班或主管,须在上级安排之接-班人员到岗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3.3所辖设备有故障,影响系统正常运行时,交-班人员须加班与接-班人员共同排除故障后,方可进行交接-班,此时,接-班人员必须协助交-班人员排除故障。

3.4交接-班人员对所辖值班范围之清洁卫生未做清理时,接-班人员应要求交-班人员做好清洁工作后,方可进行交接-班。

维修规章程序、交接-班制度2015-12-14 20:54 | #5楼

1. 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岗位,认真做好接-班准备工作。

2. 接-班人员要认真查看上一班所有记录,向上一班人员了解设备运转状况,对不清楚的问题一定要向交-班者问清楚,交-班者要主动向接-班者交底,交-班记录要详细完整。

3. 交-班人员对接-班人员负责,要交安全、交记录、交工具、交场所卫生、交设备运行状况,双方要办签字手续。

4. 如在交接-班时设备突然发生故障,或正在处理故障,应由交-班人员为主排除,接-班人员积极配合,待处理完毕或告一段落,报告当值领班或主管,征得同意后,交-班人员方可离去,交-班者延长工作时间,视事故报告分析后再作决定。

5. 在规定的交-班时间内,如接-班者因故未到,交-班者不得离岗,擅自离岗者作旷工处理,发生的一切问题由交-班者负责,接-班者不按时接-班,领班要追查原因,视其情节作出处理,交-班者延长的工作时间除公布表扬外,并给予超时补休。

6. 接-班人员酒后或带病坚持上班者,交-班人员不得交-班,需报告当值领班或主管统筹安排。

【维修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维修班管理制度01-28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