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急诊室交接-班制度

急诊室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1:36:59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急诊室交接-班制度

1、值班医师必须准时接-班,和交-班医师及其它医师认真做好病人的交接 班工作,对于危重病人需在床边进行,并做好每日交接-班记录。

急诊室交接-班制度

2、对于重危病人,交接-班医师必须及时完成书面交接-班的记录,做到每 班职责分明,有据可查。

3、接-班医师需检查科内各项抢救器械及通讯工具工作状况,以免出现故 障,影响抢救。

4、值班医师接-班后须全面巡视病房,了解病人的病情,尤其对危重病人 更应做到心中有数。

5、值班医师对病人的病情变化及处理经过及时作书面记录,并根据病情需要,可通过医务科、总值班、科主任组织非值班本科或相关专科医师协同抢救。

6、对于其它科室的会诊要求,必须及时会诊,并有相应记录。

7、各科值班医师不得擅自离岗,必须离开时须告知去向,保持通讯通畅,接到呼叫后5分钟内到岗。

8、值班员在值班期间禁止干与医疗业务无关的私活。

9、各科轮转由科主任确定,在轮换前一工作日完成交接-班工作,对 于危重、疑难病人应在床边进行。

急诊值班、交接-班制度2015-12-13 13:48 | #2楼

一、急诊医师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负责制。

二、值班医师须提前15分钟到位,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事宜。交接-班医师对危重病例及当天手术病例实行床旁交接,了解危重病人及手术病人当时情况,以利观察和进一步处理。

三、上一班医师在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的病情和处理记入交接-班本,做好交-班准备。在接-班人员未到岗前上一班医师不能下岗。

四、值班医师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临时情况的处理,对急诊入院病员及时检查给予必要的处理,并在病历上记录。

五、值班医师对危重病员应做好病程记录和医疗措施记录,并扼要记入交-班本。

六、值班医师遇有疑难问题,应请经治医师或上级医师处理,不得马虎从事。

七、值班医师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值班时不准做(看)与医疗工作无关的私事。

八、每日晨值班医师将值班期间病人的主要情况进行交-班,向经治医师交待病情变化及尚待处理的问题。

九、医技科室的交接-班,必须将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记录于交-班本上。

【急诊室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精】06-13

护理交接班制度06-11

车间交接班制度04-25

铁路交接班制度05-05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值班及交接班制度11-09

护士交接班制度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