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配电间交接-班制度

配电间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1:06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配电间交接-班制度

1、接-班者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岗检查,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和查看运行记录。

配电间交接-班制度

2、交接-班应交接清设备运行情况和工具、仪表、材料、各种运行记录。

3、处理事故未完不应交接,如果维修时间较长,交-班人员要将事故情况完整清楚地交于接-班人员。

4、接-班者未到时,交-班者不得离开岗位,需连续值班,事后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作记录。

5、交-班者在交-班前30分钟将室内外卫生搞好后,方可交-班。

6、交接不清的后果由接-班者负责。

7、不符合安全规定的不能交接-班。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7:13 | #2楼

1、交-班人员应提前一小时做好交-班的准备工作,整理好值班记录及其它技术记录、工具、安全用具,并清扫设备和现场(操作室)卫生。交-班班长做好交-班小结。

2、接-班全体人员应在正点前15分钟到达交接-班地点,穿好标志服,佩带值班标志,在班长的带领下在值班工作台前列队集体听取交-班班长口头交待,并认真查看值班记录等交接-班有关的资料。

3、交-班班长应向接-班全体人员交待以下内容:

3.1 系统和各配电室的运行情况。

3.2 保护和自动装置的运行及变更情况

3.3 设备异常、事故处理、缺陷处理情况。

3.4 已执行的倒闸操作、未执行的操作票及操作的预告。

3.5 设备检修、设备检修试验情况、安全措施布置、地线组数、编号、位置、使用中和已签收的工作票情况。

3.6 工器具及环境卫生情况。

3.7 上级通知及其他需要交接的事项。

4、接-班人员听取完交-班班长的交-班接待后,还应做如下工作:

4.1 按专责分工进行设备巡视检查和卫生、工器具检查。对上一班操作过的一、二次设备和发现的缺陷及异常应做重点检查。

4.2 接-班人员应通过微机逐台核对运行方式与交-班记录是否一致。还应检查交通、通讯工具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工具齐全。

4.3 检查后分步向班长汇报检查结果。

5、接-班人员检查核对完毕并无异议后,双方全体人员分别在值班记录和相应栏目内签名,交接-班手续结束。正常情况下必须做到正点交接-班。

6、未进行交接-班签名手续前,交-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

7、下列情况下不得进行交接-班。

7.1、交接小结内容不全,不清除,情况不明、记录不详。

7.2、接-班人员接-班前不巡视主控室设备。

7.3、接-班人员不齐或有酒后接-班者。

7.4、正在进行事故处理或倒闸操作时。

7.5、设备及现场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

8、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立即停止交接-班,由交-班人员进行事故处理,接-班人员在交-班班长指挥下协助处理。

9、操作人员接-班后发现现场情况与交-班记录不一致时,应立即向班长或车间汇报,必要时向调度员汇报。

德固赛凯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015年2月13日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2015-12-14 9:39 | #3楼

(一)值班人员应按轮流值班表交接-班,交-班者应提前三十分钟填好交接-班事项,打扫卫生、整理工器具、记录报表,准备交接,接-班者应提前十分钟到岗,由交-班方正值主持交-班工作,交-班负责人宣读交-班事项,讲解设备运转情况,并再次核对接-班记录,双方确认无问题后由交-班人负责人填名后方可正式交接-班。

(二)交-班工作应严肃认真对待,未办完交接手续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接-班者正式接-班后方可正式执行任务。

(三)倒闸操作及事故处理时,不得进行交接-班,交接-班时发生事故由交-班人员处理,接-班人员协助工作。

(四)交接-班内容及事项为

1、系统内容和本所运行方式。

2、保护和自动装置运行及变更方式。

3、设备异常,事故处理、缺陷处理。

4、倒闸操作及未完成的操作指令。

5、修测工作进度及测验状况。

6、现场安全技术组织措施及执行中的工作票情况。

7、上级指令及命令的完成情况。

8、工器具、资料记录、钥匙应齐全。

9、有关停电申请及批复情况。

10、需要提示下班注意的工作及防小动荡,闭琐等情况。

(五)交接-班应尽量做到设备专责对口-交接。

【配电间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06-14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11-02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3篇01-02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3篇)01-03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合集3篇)01-04

配电室交接班制度合集3篇01-05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荐】交接班制度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