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加班制度>《局 加班 管理 制度

局 加班 管理 制度

时间:2022-04-22 10:19:22 加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 加班 管理 制度

第一条为明确加班审批程序及有关费用的计算,进一步规范加班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局 加班 管理 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本局领导及各科(室,队,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

第三条要做到高效率的工作,争取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对因工作任务紧急需要加班的,局里支付相应加班补贴.

第四条加班申请及记录

(一)需要加班者,加班人员应在加班前提出加班申请,写明加班事由及加班工作量.科以下干部(含科室副职)的加班申请必须经得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同意,并报分管领导审批;科室负责人的加班申请直接报分管领导审批.加班申请交局监察室保存,作为核发加班费的依据.

(二)在工作日,周末或节假日加班,均应实行指纹打卡,记录加班时间,作为核定加班个数的重要依据.工作日加班从晚上7点以后计算;节假日加班,每天最多算三个班,分别为上午班,下午班和晚上班,加班时间分别在早晨7点以后,下午2点以后和晚上7点以后,每个班加班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否则视为无效加班.

第五条加班补贴计算标准

1,工作日或周六,周日加班,每个班按6元/人标准计发加班补贴;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按10元/人班的标准计发加班补贴.

2,加班补贴由办公室和监察室核实后,报有关局领导审批,按月结算发放.

第六条本制度由局办公室制定并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行,原有关规定同时停止使用.

2012年县卫生局加班审批管理制度2015-12-12 21:40 | #2楼

为规范卫生局加班工作管理,进一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通过加班管理制度的实施,促使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机关作风建设明显加强。

一、原则上各股室业务工作属在正常工作日时间内完成的工作不允许加班。确属卫生局特别安排的工作、或重大突击性且有较强时限性的工作、或、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特殊安排的工作、或不属于本单位工作但确因工作需要在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期间工作或在规定工作时间外工作,并办理了加班审批手续的,确认为加班。

二、加班必须达到既定目标和领导要求,未完成工作任务不作为加班。

三、加班实行审批制度:需要加班的干部和职工以股室为单位到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加班审批表》,并在审批表中注明加班人数和加班工作安排。股室负责人提出申请理由送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加班结束后由具体加班人员在加班审批表上签字后及时归入综合办公室存档登记。分管领导要对加班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质量进行考核,确认是否达到加班要求,作为每月核定加班费或调休、补休(不再发加班费)的依据。综合办公室要在每月初将上月的加班情况进行公布及公示。

四、因情况紧急无法事先审批的,需电话请示分管领导确认,在次日补交《加班审批表》,并按规定程序审批,否则不予认可。

五、节假日加班:节假日确实需要加班的,因开会、出公差确需占用节假日的,应经卫生局安排或同意,由综合办公室作好加班记录,事后由当事人按程序补办书面审批手续。

六、明确加班时间。加班的最小计算单位和审批单位为半天。白天加班时间超过四小时的按一天计,四小时以内的按半天计;晚上加班时间超过零时按一天计,加班到次日凌晨按三天计算,加班前应提前通知局合办公室。

七、主要领导加班由办公室负责登记,其他领导加班由主要领导负责审批,股室负责人加班由分管领导审批,工作人员加班由股室负责人审批,各股室加班审批表一律报局办公室审核、登记、备案。年终考核出勤情况以工作日志记载为准,并报办公室审核。

八、下列情况不能审批为加班:

1、因工作质量低或失误而造成工作返工的;

2、加班应该能够完成但超过加班审批时间的;

【局 加班 管理 制度】相关文章:

环保局加班管理制度05-09

加班制度管理规定05-11

加班及加班费管理制度05-10

加班管理制度06-17

加班管理制度06-16

投资管理公司加班制度05-11

加班的管理制度02-09

【精】加班管理制度05-09

公司加班管理制度05-09

加班补助管理制度05-09